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移动式污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0-11-24 8:54: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18

公开(公告)日 20201113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导水管,所述导水管上设有第一电磁阀,所述导管一端可拆卸连接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设有刮料装置;所述过滤箱一侧下端设有第一导管,所述第一导管通过第一连接件可拆卸连接两个第一连接管,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之间设有移动式除化学物质结构,所述第一连接管一端可拆卸连接U型混料管,所述U型混料管一端可拆卸连接第二连接管。

ab98c4fe9468045fc38bb9454e09670.pn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导水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水管(1)上设有第一电磁阀(11),所述导水管(1)一端可拆卸连接过滤箱(2),所述过滤箱(2)内设有刮料装置(3);

所述刮料装置(3)包括第一丝杆(31),所述过滤箱(2)一侧设有第一滑槽(26),所述第一丝杆(31)轴承连接于所述第一滑槽(26)两端,且所述第一丝杆(31)一端设有第一驱动电机(32),所述第一丝杆(31)转动连接两个第一滑板(33),两个所述第一滑板(33)一侧可拆卸连接两个第一刮板(34),两个所述第一刮板(34)滑动连接过滤网(25);

所述过滤箱(2)一侧下端设有第一导管(21),所述第一导管(21)通过第一连接件可拆卸连接两个第一连接管(22),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22)之间设有移动式除化学物质结构(4);

所述移动式除化学物质结构(4)包括第一连接条(41),所述第一连接条(41)两侧可拆卸连接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22),所述第一连接条(41)上设有第二滑槽(411),所述第二滑槽(411)内设有第二丝杆(412)和第二滑杆(413),所述第二丝杆(412)一端与第二驱动电机(414)驱动轴连接,所述第二丝杆(412)和所述第二滑杆(413)均转动连接第二滑板(43),所述第二滑板(43)上方设有第三电动伸缩杆(44),所述第三电动伸缩杆(44)上端可拆卸连接第三连接板(45),所述第三连接板(45)上方设有第三滑槽(451),所述第三滑槽(451)内设有第三驱动电机(452),所述第三驱动电机(452)驱动轴连接第三转动杆(453),所述第三转动杆(453)套合连接第一转动板(454),所述第一转动板(454)一端设有第四电动伸缩杆(455),所述第四电动伸缩杆(455)一端设有第四驱动电机(456),所述第四驱动电机(456)驱动轴连接第二连接板(46),所述第二连接板(46)下方轴承连接过滤结构(47),且所述第二连接板(46)上设有第五驱动电机(461),所述第五驱动电机(461)驱动轴连接所述过滤结构(47);

所述第一连接管(22)一端可拆卸连接U型混料管(5),所述U型混料管(5)一端可拆卸连接第二连接管(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包括两个第一空腔(23)和一个第二空腔(24),所述第二空腔(24)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导管(21),所述第二空腔(24)上方设有过滤网(25),且所述移动式除化学物质结构(4)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网(25)。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第一滑板(33)和所述第一滑槽(26)均呈类“中”字型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2)一侧设有第一支撑板(27),所述第一支撑板(27)上设有第二驱动电机(35),所述第二驱动电机(35)驱动轴连接第一转动杆(351),所述第一转动杆(351)上端可拆卸连接第一连接杆(352),所述第一连接杆(352)可拆卸连接第一连接板(36),所述第一连接板(36)下端对称设有两个第一电动伸缩杆(361),两个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361)下端可拆卸连接第一压板(37),所述第一压板(37)挤压连接所述过滤网(25)。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结构(47)包括过滤管(471),所述过滤管(471)一端设有第一支撑杆(472),所述第一支撑杆(472)上设有第六驱动电机(473),所述第六驱动电机(473)驱动轴连接滤芯管(48),所述滤芯管(48)内腔内设有过滤物质,且所述滤芯管(48)一端外侧对称设有两个第三伸缩杆(481),所述过滤管(471)上对称设有两个第一连接孔(474),所述第一连接孔(474)内设有第五滑杆(475),所述第五滑杆(475)上设有第一弹簧(476),所述第一弹簧(476)另一端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连接孔(474),且所述第五滑杆(475)挤压连接所述第三伸缩杆(481)。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型混料管(5)上方设有第七驱动电机(51),所述第七驱动电机(51)驱动轴连接第二转动杆(52),所述第二转动杆(52)外侧设有螺旋页(53),所述螺旋页(53)搅拌连接所述U型混料管(5)内壁。

说明书

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主要涉及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 (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的污水在进行处理的时候通过检测装置检测水中含有的物质,然后在水槽中投入对应的材料,从而达到降解的效果。

但是,由于污水处理装置的位置为固定的不能达到多水管的可移动式处理。

发明内容

1.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由于污水处理装置的位置为固定的不能达到多水管的可移动式处理。

2.技术方案

一种可移动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导水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导水管上设有第一电磁阀,所述导水管一端可拆卸连接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设有刮料装置;

所述刮料装置包括第一丝杆,所述过滤箱一侧设有第一滑槽,所述第一丝杆轴承连接于所述第一滑槽两端,且所述第一丝杆一端设有第一驱动电机,所述第一丝杆转动连接两个第一滑板,两个所述第一滑板一侧可拆卸连接两个第一刮板,两个所述第一刮板滑动连接过滤网;

所述过滤箱一侧下端设有第一导管,所述第一导管通过第一连接件可拆卸连接两个第一连接管,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之间设有移动式除化学物质结构;

所述移动式除化学物质结构包括第一连接条,所述第一连接条两侧可拆卸连接两个所述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条上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内设有第二丝杆和第二滑杆,所述第二丝杆一端与第二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所述第二丝杆和所述第二滑杆均转动连接第二滑板,所述第二滑板上方设有第三电动伸缩杆,所述第三电动伸缩杆上端可拆卸连接第三连接板,所述第三连接板上方设有第三滑槽,所述第三滑槽内设有第三驱动电机,所述第三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第三转动杆,所述第三转动杆套合连接第一转动板,所述第一转动板一端设有第四电动伸缩杆,所述第四电动伸缩杆一端设有第四驱动电机,所述第四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下方轴承连接过滤结构,且所述第二连接板上设有第五驱动电机,所述第五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所述过滤结构;

所述第一连接管一端可拆卸连接U型混料管,所述U型混料管一端可拆卸连接第二连接管。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箱包括两个第一空腔和一个第二空腔,所述第二空腔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导管,所述第二空腔上方设有过滤网,且所述移动式除化学物质结构滑动连接所述过滤网。

进一步的,两个所述第一滑板和所述第一滑槽均呈类“中”字型设置。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箱一侧设有第一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上设有第二驱动电机,所述第二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转动杆上端可拆卸连接第一连接杆,所述第一连接杆可拆卸连接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下端对称设有两个第一电动伸缩杆,两个所述第一电动伸缩杆下端可拆卸连接第一压板,所述第一压板挤压连接所述过滤网。

进一步的,所述过滤结构包括过滤管,所述过滤管一端设有第一支撑杆,所述第一支撑杆上设有第六驱动电机,所述第六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滤芯管,所述滤芯管内腔内设有过滤物质,且所述滤芯管一端外侧对称设有两个第三伸缩杆,所述过滤管上对称设有两个第一连接孔,所述第一连接孔内设有第五滑杆,所述第五滑杆上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另一端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一连接孔,且所述第五滑杆挤压连接所述第三伸缩杆。

进一步的,所述U型混料管上方设有第七驱动电机,所述第七驱动电机驱动轴连接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外侧设有螺旋页,所述螺旋页搅拌连接所述U型混料管内壁。

3.有益效果

本发明首先通过管道上的检测装置进行水质的检测,在通过设有过滤箱和刮料装置,利用过滤箱和刮料装置来进行对应的大体积材料进行过滤然后在刮至对应的收集箱内;

然后,在通过移动式除化学物质结构将水进行对应的离心过滤在排出,从而得到的水有害物质过滤更快。

(发明人 陈怡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