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

发布时间:2021-1-12 11:31: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11

公开(公告)日 20201218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涉及搅拌站技术领域,包括初滤池、沉降池、再滤池和沉淀池,所述初滤池和再滤池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滚轴,且两组所述滚轴的外侧分别设置有输送钢网和过滤网,所述沉降池的顶部固定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内部通过轴承座转动连接有进料管。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初滤池、沉降池、再滤池、沉淀池上安装的不同高度的排水管,静置后的水形成分层,可对位于顶部的清水对应的排水管的位置的单向阀进行打开操作,实现清水的直接排出,进一步回收利用,且通过初滤池砂石过滤、沉降池利用絮凝剂沉降、再滤池进行杂质过滤以及沉淀池沉淀,对污水中不同的杂质进行依次处理,使其污水和杂质有效分离。

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包括初滤池(1)、沉降池(2)、再滤池(3)和沉淀池(4),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滤池(1)和再滤池(3)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滚轴(5),且两组所述滚轴(5)的外侧分别设置有输送钢网(6)和过滤网(14),所述沉降池(2)的顶部固定有支撑板(8),且支撑板(8)的内部通过轴承座转动连接有进料管(10),所述进料管(10)的底部固定有多组连接管(11),且连接管(11)的外侧设置有多组出料口(12),所述初滤池(1)和再滤池(3)的一端和支撑板(8)的顶部皆安装有电机(9),且其中多组电机(9)的输出端与滚轴(5)相连接,所述初滤池(1)、沉降池(2)、再滤池(3)和沉淀池(4)的一侧皆连接有多组排水管(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多组所述排水管(15)上皆设置有单向阀(16),多组所述排水管(15)等间距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其中一组所述电机(9)的输出端和进料管(10)的外侧皆固定有相互啮合的齿轮(13)。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滤池(1)、沉降池(2)、再滤池(3)和沉淀池(4)通过泥沙泵(7)相连通。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再滤池(3)的一侧固定有刮板(17)。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初滤池(1)和再滤池(3)的顶部设置有滚轴(5)相互配合的缺口。

说明书

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搅拌站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建筑行业不断发展,建筑工程施工建设过程中需要耗费大量的原材料,其中,使用最多的就是混凝土,商品混凝土搅拌站在进行混凝土的搅拌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污水和废水,传统意义上针对废水的处理是较为粗放型的直接排放或自然处理,容易造成自然环境的破坏。

但是在现有的混凝土加工污水进行排放回收中,使不同大小颗粒的杂质在处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分层的情况,对于沉淀干净的水质不能及时回收,且不能对杂质分别进行回收。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在现有的混凝土加工污水进行排放回收中,使不同大小颗粒的杂质在处理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分层的情况,对于沉淀干净的水质不能及时回收,且不能对杂质分别进行回收的问题,提供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混凝土搅拌站废水回收系统,包括初滤池、沉降池、再滤池和沉淀池,所述初滤池和再滤池的内部转动连接有滚轴,且两组所述滚轴的外侧分别设置有输送钢网和过滤网,所述沉降池的顶部固定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内部通过轴承座转动连接有进料管,所述进料管的底部固定有多组连接管,且连接管的外侧设置有多组出料口,所述初滤池和再滤池的一端和支撑板的顶部皆安装有电机,且其中多组电机的输出端与滚轴相连接,所述初滤池、沉降池、再滤池和沉淀池的一侧皆连接有多组排水管。

优选地,多组所述排水管上皆设置有单向阀,多组所述排水管等间距设置。

优选地,其中一组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和进料管的外侧皆固定有相互啮合的齿轮。

优选地,所述初滤池、沉降池、再滤池和沉淀池通过泥沙泵相连通。

优选地,所述再滤池的一侧固定有刮板。

优选地,所述初滤池和再滤池的顶部设置有滚轴相互配合的缺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初滤池、沉降池、再滤池、沉淀池上安装的不同高度的排水管,静置后的水形成分层,可对位于顶部的清水对应的排水管的位置的单向阀进行打开操作,实现清水的直接排出,进一步回收利用;

2、本发明通过初滤池砂石过滤、沉降池利用絮凝剂沉降、再滤池进行杂质过滤以及沉淀池沉淀,对污水中不同的杂质进行依次处理,使其污水和杂质有效分离。

发明人 (廖和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