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含油废水电解设备

发布时间:2021-1-12 11:01: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228

公开(公告)日 20201218

IPC分类号 C02F1/461; C02F9/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含油废水电解装置,包括依次相连的电解槽、冷却槽、混凝槽、沉淀槽,所述电解槽上部设有废水入口与石墨粉入口,所述电解槽内设有偶数块均匀间隔分布的铁电极板;所述冷却槽内设有多块可拆卸隔板,且所述隔板从电解槽至混凝槽方向平行分布,越靠近所述混凝槽的隔板高度越低;所述混凝槽与PAM加药装置相连,所述PAM加药装置包括搅拌罐,所述搅拌罐的顶部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与PAM储罐的出料口相连,所述PAM储罐与所述进料口之间设有流量调节阀,所述搅拌罐的出液口与所述混凝槽相连;所述沉淀槽上部设有清液排出口,所述沉淀槽下部设有污泥排出口。本实用新型能够对废水进行电解处理,去除废水中的有害物质,净化废水。

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油废水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相连的电解槽、冷却槽、混凝槽、沉淀槽,所述电解槽上部设有废水入口与石墨粉入口,所述电解槽内设有偶数块均匀间隔分布的铁电极板;所述冷却槽内设有多块可拆卸隔板,且所述隔板从电解槽至混凝槽方向平行分布,越靠近所述混凝槽的隔板高度越低;所述混凝槽与PAM加药装置相连,所述PAM加药装置包括搅拌罐,所述搅拌罐的顶部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与PAM储罐的出料口相连,所述PAM储罐与所述进料口之间设有流量调节阀,所述搅拌罐的出液口与所述混凝槽相连;所述沉淀槽上部设有清液排出口,所述沉淀槽下部设有污泥排出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废水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两片铁电极板间的电压控制在10V-15V范围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废水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两块铁电极板间的间距为4cm。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含油废水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槽内至少设有一块挡板将所述沉淀槽分成多个沉淀区,每个沉淀区下部均设有污泥排出口,所述清液排出口设置在远离所述沉淀槽废水进口的一端;所述挡板的顶部设有自沉淀槽废水进口向清液排出口方向弯曲的弧度;当所述挡板设置多块时,越靠近清液排出口的挡板高度越高。

5.根据权利要求1-4中任意一项所述的含油废水电解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槽上方设有清理杆,所述清理杆上设有毛刷。

说明书

一种含油废水电解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含油废水电解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技术的发展,环保的要求越来越严格,目前大多数工厂直接排放的废水不能达到环保要求,因此需要先对废水进行初步处理。常用的废水处理方法包括物理处理法、化学处理法、生物处理法、或几种方法配合使用,其中物理处理法是通过物理作用分离、回收废水中不溶解的悬浮状态污染物,化学处理法是通过化学反应和传质作用来分离、去除废水中呈溶解、胶体状态的污染物,或将污染物转化为无害物质,生物处理法是通过微生物的代谢作用,使废水中呈溶液、胶体以及微细悬浮状态的有机污染物,转化为稳定、无害的物质。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含油废水电解装置,能够对废水进行初步处理,降低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含量。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含油废水电解装置,包括依次相连的电解槽、冷却槽、混凝槽、沉淀槽,所述电解槽上部设有废水入口与石墨粉入口,所述电解槽内设有偶数块均匀间隔分布的铁电极板;所述冷却槽内设有多块可拆卸隔板,且所述隔板从电解槽至混凝槽方向平行分布,越靠近所述混凝槽的隔板高度越低;所述混凝槽与PAM加药装置相连,所述PAM加药装置包括搅拌罐,所述搅拌罐的顶部设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与PAM储罐的出料口相连,所述PAM储罐与所述进料口之间设有流量调节阀,所述搅拌罐的出液口与所述混凝槽相连;所述沉淀槽上部设有清液排出口,所述沉淀槽下部设有污泥排出口。

作为优选,两片铁电极板间的电压控制在10V-15V范围内。

作为优选,同一批次的废水在所述电解槽的电解时间为2小时。

作为优选,相邻两块铁电极板间的间距为4cm。

作为优选,所述沉淀槽内至少设有一块挡板将所述沉淀槽分成多个沉淀区,每个沉淀区下部均设有污泥排出口,所述清液排出口设置在远离所述沉淀槽废水进口的一端;所述挡板的顶部设有自沉淀槽废水进口向清液排出口方向弯曲的弧度;当所述挡板设置多块时,越靠近清液排出口的挡板高度越高。

作为优选,所述电解槽上方设有清理杆,所述清理杆上设有毛刷。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本实用新型通过所述电解槽能够对废水进行电解净化处理,降低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与色度,且电解过程中利用石墨粉能够增加导电率,使电解时间大大缩短,减少污泥量,另外,石墨的吸附性能使水质变得更好,进一步提高净化能力;通过所述冷却槽能够对电解后的废水进行冷却处理,其中可拆卸隔板能够加快冷却速度,另外能够对电解后的废水进行初步沉淀;通过所述混凝槽能够对废水进行混凝,其中的PAM加药装置能够方便用户根据废水量控制PAM浓度及用量;所述沉淀装置能够对混凝后的废水进行沉淀,从而得到处理后的清液。

发明人 (帖宏强;敬飞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