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制药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2 13:45: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23

公开(公告)日 20201124

IPC分类号 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制氧机、臭氧发生器、臭氧浓度分析仪、臭氧反应柱、臭氧破坏器、BAF反应装置、制药废水收集装置、第一蠕动泵、调节池、第二蠕动泵和气泵,制氧机连接臭氧发生器,臭氧发生器连接臭氧浓度分析仪,臭氧浓度分析仪分别连接臭氧反应柱和臭氧破坏器,制药废水收集装置通过第一蠕动泵连接臭氧反应柱,臭氧反应柱连接调节池,调节池通过第二蠕动泵连接BAF反应装置,BAF反应装置下部连接气泵,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使用方便,采用臭氧催化氧化法对废水进行预处理,臭氧催化氧化预处理可实现制药废水中COD去除率达到43%,B/C由0.12上升至0.28,废水的可生化性得到显著提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制氧机、臭氧发生器、臭氧浓度分析仪、臭氧反应柱、臭氧破坏器、BAF反应装置、制药废水收集装置、第一蠕动泵、调节池、第二蠕动泵和气泵,其特征在于:制氧机连接臭氧发生器,臭氧发生器连接臭氧浓度分析仪,臭氧浓度分析仪分别连接臭氧反应柱和臭氧破坏器,制药废水收集装置通过第一蠕动泵连接臭氧反应柱,臭氧反应柱连接调节池,调节池通过第二蠕动泵连接BAF反应装置,BAF反应装置下部连接气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臭氧破坏器连接尾气收集装置。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臭氧反应柱内部放置有催化剂。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的BAF反应装置还连接出水装置。

说明书

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水处理设备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抗生素是一类能够抵抗微生物活性的天然、半合成或人工合成的化合物,具有干扰细胞发育的功能,被广泛用于人和动物感染性疾病的治疗与预防。抗生素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废水,主要来源于抗生素生产工艺的结晶液、废母液、洗涤废水和冷却水,制药废水排放是抗生素进入水环境的主要途径之一。由于废水中常含有大量有机物、硫酸盐和残留抗生素,且废水中部分抗生素异构体和降解中间产物具有较强的抑菌效应,导致废水具有很强的生物毒性,且可生物降解性差、处理难度大。将高级氧化技术与生物处理技术组合用于处理难降解工业废水,不但可有效去除废水中难降解污染物,还可以降低工艺运行成本,因而在难降解制药废水处理中有广阔应用前景。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解决上述不足,提供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制药废水处理设备,包括制氧机、臭氧发生器、臭氧浓度分析仪、臭氧反应柱、臭氧破坏器、BAF反应装置、制药废水收集装置、第一蠕动泵、调节池、第二蠕动泵和气泵,制氧机连接臭氧发生器,臭氧发生器连接臭氧浓度分析仪,臭氧浓度分析仪分别连接臭氧反应柱和臭氧破坏器,制药废水收集装置通过第一蠕动泵连接臭氧反应柱,臭氧反应柱连接调节池,调节池通过第二蠕动泵连接BAF反应装置,BAF反应装置下部连接气泵。

臭氧破坏器连接尾气收集装置。

臭氧反应柱内部放置有催化剂。

BAF反应装置还连接出水装置。

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的效果:

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使用方便,采用臭氧催化氧化法对废水进行预处理,废水平均COD为220 mg·L−1,在臭氧浓度50 mg·L−1、臭氧进气量600 mL·min−1,催化剂用量1g·L−1和反应时间120 min的条件下,臭氧催化氧化预处理可实现制药废水中COD去除率达到43%,B/C由0.12上升至0.28,废水的可生化性得到显著提高。

发明人 (黄静;刘欣;李红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