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6 11:18: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9.01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G01N33/1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涉及化学需氧量技术领域,为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化学需氧量的检测周期较长,而且在针对污水检测时,水中的一些固体颗粒杂质可能会影响到氧量的消耗,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差的问题。所述数据处理基座的一侧设置有计算操控台,所述数据处理基座的上方设置有需氧量检测筒,所述需氧量检测筒的底部设置有称重底盘,且称重底盘与需氧量检测筒通过卡槽连接,所述称重底盘与数据处理基座固定连接,所述需氧量检测筒的上方设置有组合筒盖,且组合筒盖与需氧量检测筒组合连接,所述需氧量检测筒的内部设置有耐热玻璃杯,所述耐热玻璃杯的底部设置有传感杯座,且传感杯座与耐热玻璃杯通过卡槽连接。

1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包括数据处理基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数据处理基座(1)的一侧设置有计算操控台(2),所述数据处理基座(1)的上方设置有需氧量检测筒(3),所述需氧量检测筒(3)的底部设置有称重底盘(5),且称重底盘(5)与需氧量检测筒(3)通过卡槽连接,所述称重底盘(5)与数据处理基座(1)固定连接,所述需氧量检测筒(3)的上方设置有组合筒盖(4),且组合筒盖(4)与需氧量检测筒(3)组合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需氧量检测筒(3)的内部设置有耐热玻璃杯(6),所述耐热玻璃杯(6)的底部设置有传感杯座(7),且传感杯座(7)与耐热玻璃杯(6)通过卡槽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感杯座(7)的上方设置有液位检测杆(10),且液位检测杆(10)与传感杯座(7)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传感杯座(7)的顶部设置有密封套环(8),所述密封套环(8)的内侧设置有硫酸浓度检测器(9),且硫酸浓度检测器(9)的型号为WAK-SO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组合筒盖(4)的顶部设置有活动旋钮(14),且活动旋钮(14)与组合筒盖(4)通过内螺纹转动连接,所述组合筒盖(4)的底部设置有密封块(13),且密封块(13)与活动旋钮(14)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组合筒盖(4)的下方设置有滤网卡盘(11),所述滤网卡盘(11)的下方设置有双层颗粒滤网(1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需氧量检测筒(3)的内部设置有加热反应腔(16),且加热反应腔(16)的内部设置有电加热环管(15),所述电加热环管(15)的一侧设置有壳体隔热层(17),且另一侧设置有金属导温层(18)。

说明书

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化学需氧量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化学需氧量COD是以化学方法测量水样中需要被氧化的还原性物质的量。废水、废水处理厂出水和受污染的水中,能被强氧化剂氧化的物质(一般为有机物)的氧当量。在河流污染和工业废水性质的研究以及废水处理厂的运行管理中,它是一个重要的而且能较快测定的有机物污染参数,常以符号COD表示,一般测量化学需氧量所用的氧化剂为高锰酸钾或重铬酸钾,使用不同的氧化剂得出的数值也不同,因此需要注明检测方法。为了统一具有可比性,各国都有一定的监测标准。根据所加强氧化剂的不同,分别称为重铬酸钾耗氧量和高锰酸钾耗氧量。

但是,现有的化学需氧量的检测周期较长,而且在针对污水检测时,水中的一些固体颗粒杂质可能会影响到氧量的消耗,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差;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化学需氧量的检测周期较长,而且在针对污水检测时,水中的一些固体颗粒杂质可能会影响到氧量的消耗,导致检测结果出现偏差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工业废水用化学需氧量处理装置,包括数据处理基座,所述数据处理基座的一侧设置有计算操控台,所述数据处理基座的上方设置有需氧量检测筒,所述需氧量检测筒的底部设置有称重底盘,且称重底盘与需氧量检测筒通过卡槽连接,所述称重底盘与数据处理基座固定连接,所述需氧量检测筒的上方设置有组合筒盖,且组合筒盖与需氧量检测筒组合连接。

优选的,所述需氧量检测筒的内部设置有耐热玻璃杯,所述耐热玻璃杯的底部设置有传感杯座,且传感杯座与耐热玻璃杯通过卡槽连接。

优选的,所述传感杯座的上方设置有液位检测杆,且液位检测杆与传感杯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传感杯座的顶部设置有密封套环,所述密封套环的内侧设置有硫酸浓度检测器,且硫酸浓度检测器的型号为WAK-SO4。

优选的,所述组合筒盖的顶部设置有活动旋钮,且活动旋钮与组合筒盖通过内螺纹转动连接,所述组合筒盖的底部设置有密封块,且密封块与活动旋钮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组合筒盖的下方设置有滤网卡盘,所述滤网卡盘的下方设置有双层颗粒滤网。

优选的,所述需氧量检测筒的内部设置有加热反应腔,且加热反应腔的内部设置有电加热环管,所述电加热环管的一侧设置有壳体隔热层,且另一侧设置有金属导温层。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在倒入废水时,将滤网卡盘置于玻璃杯的上方,通过其底部的双层颗粒滤网对废水进行深层次的过滤,避免颗粒杂质的残存影响到需氧量的检测结果,同时在耐热玻璃杯的底部设置有一个传感杯座,杯座的内部安装有相应的传感处理元件,这些元件与数据处理基座之间相互连接,从而实现数据的传输;

2、本发明的需氧量检测筒内部设置有加热反应腔,而加热反应腔的内部设置有多组电加热环管,在反应时开启电加热环管对反应溶液进行加热,因为加热能够充分的氧化水样的还原性物质,从而加快实验过程提高实验结果精度。

发明人 (卢海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