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6 10:32: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08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C02F9/06; 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清理机构、处理机构和絮凝剂存放箱,所述装置本体的外部设置有防护门,所述装置本体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且控制面板的内部镶嵌有单片机,所述装置本体的内部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电解箱,且电解箱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循环箱,所述循环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处理箱,所述电解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本实用新型通过水进入到石英砂滤料板中过滤大分子物质,通过活性炭板进行吸附异味,通过无烟煤滤料板进行去除小分子物质,水进入到消毒箱中时,通过启动第一泵体,第一泵体把消毒剂存放箱中的消毒剂抽入到消毒箱中进行消毒,实现了过滤效果好的目的。

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1)、清理机构(12)、处理机构(24)和絮凝剂存放箱(27),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本体(1)的外部设置有防护门(35),所述装置本体(1)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31),且控制面板(31)的内部镶嵌有单片机(32),所述装置本体(1)的内部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电解箱(9),且电解箱(9)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循环箱(13),所述循环箱(1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处理箱(18),所述电解箱(9)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5),且过滤箱(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絮凝箱(21),所述絮凝箱(21)外部的底部安装有废物收集箱(22),所述过滤箱(5)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消毒剂存放箱(2),且消毒剂存放箱(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消毒箱(33),所述消毒箱(33)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絮凝剂存放箱(27),絮凝剂存放箱(27)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储水箱(2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解箱(9)的内部均匀安装有电极板(10),电解箱(9)的顶部还安装有进水口(11),进水口(11)贯穿于电解箱(9)并延伸至装置本体(1)的外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循环箱(13)内部的侧壁上安装有滑块(15),循环箱(13)的内部设置有漂浮物存放箱(17),漂浮物存放箱(17)的侧壁上设置有滑槽(16),滑块(15)卡在滑槽(16)的内部,处理箱(18)内部的顶端设置有过滤板(14),过滤板(14)的顶部安装有清理机构(12)。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理机构(12)的内部依次设置有滚轮(1201)、固定块(1202)、连接杆(1203)、刮板(1204)、弹簧(1205)、第一电机(1206)和凸轮(1207),第一电机(1206)的一端通过连轴器固定连接有凸轮(1207),固定块(1202)安装在过滤板(14)上,固定块(1202)上铰接有连接杆(1203),连接杆(1203)的一端连接有刮板(1204),连接杆(1203)的另一端铰接有滚轮(1201),连接杆(1203)上还连接有弹簧(1205),凸轮(1207)与滚轮(1201)相互接触。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箱(5)的内部设置有石英砂滤料板(8),石英砂滤料板(8)的一端设置有活性炭板(7),活性炭板(7)的一端设置有无烟煤滤料板(6),絮凝箱(21)的外部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第二泵体(19),第二泵体(19)上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20),第二连接管(20)的一端连接处理箱(18)的内部,第二连接管(20)的另一端连接过滤箱(5)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絮凝箱(21)的底部设置有处理机构(24),过滤箱(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六连接管(34),第六连接管(34)的另一端连接絮凝箱(21)的内部。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机构(24)的内部依次设置有第一带轮(2401)、第二电机(2402)、螺旋片(2403)、旋转轴(2404)、套筒(2405)、污物出口(2406)和第二带轮(2407),套筒(2405)安装在絮凝箱(21)的一侧,套筒(2405)的内部设置有旋转轴(2404),旋转轴(2404)上安装有螺旋片(2403),套筒(2405)的底部设置有污物出口(2406),旋转轴(2404)的一侧连接有第二带轮(2407),套筒(2405)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2402),第二电机(2402)的一端通过连轴器固定连接有第一带轮(2401),第一带轮(2401)通过皮带与第二带轮(2407)相互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消毒剂存放箱(2)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泵体(4),第一泵体(4)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3),第一连接管(3)的一端连接消毒剂存放箱(2)的内部,第一连接管(3)的另一端连接消毒箱(33)的内部,消毒箱(33)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三泵体(23),第三泵体(23)上连接有第五连接管(30),第五连接管(30)的一端连接消毒箱(33)的内部,第五连接管(30)的另一端连接絮凝箱(21)的内部。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剂存放箱(27)的内部设置有第四泵体(25),第四泵体(25)上连接有第三连接管(26),第三连接管(26)的一端连接絮凝剂存放箱(27)的内部,第三连接管(26)的另一端连接絮凝箱(21)的内部,消毒箱(33)的底部连接有第四连接管(29),第四连接管(29)的另一端连接储水箱(28)的内部。

说明书

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纺织原意是取自纺纱与织布的总称,但是随着纺织知识体系和学科体系的不断发展和完善,特别是非织造纺织材料和三维复合编织等技术产生后,已经不仅是传统的手工纺纱和织布,也包括无纺布技术,现代三维编织技术,现代静电纳米成网技术等生产的服装用、产业用、装饰用纺织品,纺织厂需要排放废水,因此需要用到废水处理装置,但是,现有的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存在许多问题或缺陷:

第一,现有的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没有对水中漂浮着的棉絮进行回收,浪费原材料;

第二,现有的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过滤效果不好,导致废水排放达不到标准;

第三,现有的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没有对溶解在水中的杂质进行处理,处理效果不好。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没有对水中漂浮的棉絮进行回收、过滤效果不好和没有对溶解在水中的杂质进行处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装置本体、清理机构、处理机构和絮凝剂存放箱,所述装置本体的外部设置有防护门,所述装置本体的一端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且控制面板的内部镶嵌有单片机,所述装置本体的内部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电解箱,且电解箱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循环箱,所述循环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处理箱,所述电解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过滤箱,且过滤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絮凝箱,所述絮凝箱外部的底部安装有废物收集箱,所述过滤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消毒剂存放箱,且消毒剂存放箱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消毒箱,所述消毒箱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絮凝剂存放箱,絮凝剂存放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储水箱。

优选的,所述电解箱的内部均匀安装有电极板,电解箱的顶部还安装有进水口,进水口贯穿于电解箱并延伸至装置本体的外部,电极板用来吸附金属离子;

优选的,所述循环箱内部的侧壁上安装有滑块,循环箱的内部设置有漂浮物存放箱,漂浮物存放箱的侧壁上设置有滑槽,滑块卡在滑槽的内部,处理箱内部的顶端设置有过滤板,过滤板的顶部安装有清理机构,漂浮物存放箱用来存放漂浮物。

优选的,所述清理机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滚轮、固定块、连接杆、刮板、弹簧、第一电机和凸轮,第一电机的一端通过连轴器固定连接有凸轮,固定块安装在过滤板上,固定块上铰接有连接杆,连接杆的一端连接有刮板,连接杆的另一端铰接有滚轮,连接杆上还连接有弹簧,凸轮与滚轮相互接触,清理机构用来清理漂浮物。

优选的,所述过滤箱的内部设置有石英砂滤料板,石英砂滤料板的一端设置有活性炭板,活性炭板的一端设置有无烟煤滤料板,絮凝箱的外部通过螺钉固定安装有第二泵体,第二泵体上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第二连接管的一端连接处理箱的内部,第二连接管的另一端连接过滤箱的内部,过滤箱哟用来进行过滤。

优选的,絮凝箱的底部设置有处理机构,过滤箱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六连接管,第六连接管的另一端连接絮凝箱的内部。絮凝箱用来进行处理溶解在水中的杂质。

优选的,所述处理机构的内部依次设置有第一带轮、第二电机、螺旋片、旋转轴、套筒、污物出口和第二带轮,套筒安装在絮凝箱的一侧,套筒的内部设置有旋转轴,旋转轴上安装有螺旋片,套筒的底部设置有污物出口,旋转轴的一侧连接有第二带轮,套筒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一端通过连轴器固定连接有第一带轮,第一带轮通过皮带与第二带轮相互连接,处理机构进行处理沉淀物。

优选的,所述消毒剂存放箱的内部设置有第一泵体,第一泵体上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第一连接管的一端连接消毒剂存放箱的内部,第一连接管的另一端连接消毒箱的内部,消毒箱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三泵体,第三泵体上连接有第五连接管,第五连接管的一端连接消毒箱的内部,第五连接管的另一端连接絮凝箱的内部,消毒箱进行消毒。

优选的,所述絮凝剂存放箱的内部设置有第四泵体,第四泵体上连接有第三连接管,第三连接管的一端连接絮凝剂存放箱的内部,第三连接管的另一端连接絮凝箱的内部,消毒箱的底部连接有第四连接管,第四连接管的另一端连接储水箱的内部,储水箱进行储存水。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具有过滤机构的纺织用废水处理装置结构合理,具有以下优点:

(1)通过设置有清理机构和过滤板实现了对漂浮在水中的棉絮进行回收的目的,在纺织业中废水中含有棉絮,这些棉絮如果不回收利用会造成原材料的浪费,因此,通过水流入到处理箱中时,过滤板会把水中的棉絮给阻挡,然后通过启动第一电机,第一电机带动凸轮进行转动,凸轮就会带动滚轮进行转动,滚轮带动连接杆进行移动,连接杆带动刮板进行移动,刮板就会把过滤板上的棉絮刮到漂浮物存放箱中进行回收处理。

(2)通过设置有过滤箱、电解箱和消毒箱实现过滤效果好的目的,使用时,水进入到电解箱中,通过启动电极板,电极板就会吸附金属离子,从而去除金属离子的作用,水进入到石英砂滤料板中过滤大分子物质,通过活性炭板进行吸附异味,通过无烟煤滤料板进行去除小分子物质,水进入到消毒箱中时,通过启动第一泵体,第一泵体把消毒剂存放箱中的消毒剂抽入到消毒箱中进行消毒,实现了过滤效果好的目的。

(3)通过设置有絮凝箱和处理机构实现了对溶解在水中的物质进行处理的目的,使用时,通过启动第四泵体,第四泵体把絮凝剂存放箱中的絮凝剂抽入到絮凝箱中进行絮凝,溶解在水中的物质就会析出沉淀,通过启动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带动第一带轮进行转动,第一带轮带动第二带轮进行转动,第二带轮带动旋转轴进行转动进而带动螺旋片进行转动,螺旋片就会把沉淀物质给旋出,通过污物出口进入到废物收集箱中进行处理,实现了对溶解在水中的物质进行处理的目的。

发明人 (张国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