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

发布时间:2021-2-26 9:55: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23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其结构包括车体、废水箱、油水分离器、安装板、密封板、翻转架、行走轮、隔板,本实用新型的废水箱上设有内嵌式油水分离器,通过安装架、锁紧件装配在废水箱内腔中,罩板表面法兰接头作为废水入口使用,当含芥子油的污水通过亲油聚结盘表面亲油的聚结材料时,水中细小油粒被截留而附着到材料表面或孔隙内,被截留的油滴在材料表面润湿、展开,进一步与周围的油粒碰撞聚结,油滴逐渐粗粒化,当油滴的浮力大于油——固间的附着能时,油粒就从固体表面剥落,通过上浮槽上浮分离到储油箱中,分离油水并回收了芥子油后提高了废水处理效果,有效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其结构包括车体(1)、废水箱(2)、油水分离器(3)、安装板(4)、密封板(5)、翻转架(6)、行走轮(7)、隔板(8),其特征在于:

所述车体(1)上设有装配在后厢处的废水箱(2),所述废水箱(2)表面焊接有密封相合的隔板(8),所述废水箱(2)配设在对应行走轮(7)上方上方处,所述车体(1)上设有装配式翻转架(6),所述翻转架(6)安装在废水箱(2)底盘凹槽上,所述废水箱(2)上设有内嵌式油水分离器(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油水分离器(3)包括储油箱(631)、安装架(632)、锁紧件(633)、上浮槽(634)、法兰接头(635)、亲油聚结盘(636)、罩板(637),所述储油箱(631)组合罩板(637)安装一体,所述罩板(637)通过法兰接头(635)固定亲油聚结盘(636),所述亲油聚结盘(636)上腔一体构成上浮槽(634),所述安装架(632)通过锁紧件(633)紧固在安装板(4)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8)安装线相壁接密封板(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行走轮(7)安装在车体(1)底盘凹槽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板(5)装设在废水箱(2)凹槽上。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行走轮(7)表面对应上方隔板(8)位置间隔。

说明书

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属于酸菜废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制作酸菜的初衷是为了延长蔬菜保存期限。酸菜在制作会产生较多废水,而废水中含有芥子油,芥子油是一种能促进脂肪类物质在人体内的新陈代谢,还可使人体的经络通畅消除肿痛的油融产品。

但现有废水处理装置在酸菜废水进行处理时直接将芥子油排出处理掉,没有回收具有一定功效的芥子油,容易导致芥子油被浪费。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目的是提供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以解决现有废水处理装置在酸菜废水进行处理时直接将芥子油排出处理掉,没有回收具有一定功效的芥子油,容易导致芥子油被浪费的问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其结构包括车体、废水箱、油水分离器、安装板、密封板、翻转架、行走轮、隔板,所述车体上设有装配在后厢处的废水箱,所述废水箱表面焊接有密封相合的隔板,所述废水箱配设在对应行走轮上方上方处,所述车体上设有装配式翻转架,所述翻转架安装在废水箱底盘凹槽上,所述废水箱上设有内嵌式油水分离器。

进一步地,所述油水分离器包括储油箱、安装架、锁紧件、上浮槽、法兰接头、亲油聚结盘、罩板,所述储油箱组合罩板安装一体,所述罩板通过法兰接头固定亲油聚结盘,所述亲油聚结盘上腔一体构成上浮槽,所述安装架通过锁紧件紧固在安装板上。

进一步地,所述隔板安装线相壁接密封板。

进一步地,所述行走轮安装在车体底盘凹槽处。

进一步地,所述密封板装设在废水箱凹槽上。

进一步地,所述行走轮表面对应上方隔板位置间隔。

进一步地,所述亲油聚结盘材料表面分布有孔隙。

进一步地,所述上浮槽相连通储油箱。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一种芥子油与水可分离的移动式腌制酸菜废水处理器,废水箱上设有内嵌式油水分离器,通过安装架、锁紧件装配在废水箱内腔中,罩板表面法兰接头作为废水入口使用,当含芥子油的污水通过亲油聚结盘表面亲油的聚结材料时,水中细小油粒被截留而附着到材料表面或孔隙内,被截留的油滴在材料表面润湿、展开,进一步与周围的油粒碰撞聚结,油滴逐渐粗粒化,当油滴的浮力大于油——固间的附着能时,油粒就从固体表面剥落,通过上浮槽上浮分离到储油箱中,分离油水并回收了芥子油后提高了废水处理效果,有效提高资源的利用率。

发明人 (杨伟增)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