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6 9:51: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30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C02F1/5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所述处理池顶端一侧安装有主动电机,所述主动电机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主动电机一端安装有第一卷线辊,所述第一卷线辊外表面设置有第一钢丝绳,所述处理池顶端另一侧安装有从动电机,所述从动电机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从动电机一端安装有第二卷线辊,通过主动电机、第一卷线辊、第一钢丝绳、从动电机、第二卷线辊和第二钢丝绳,可以使安装板在处理池表面做往返运动,安装板移动,可以带动曝气机移动,通过安装板的往返移动,可以使处理池底部曝气的更加充分,便于工作人员对含磷废水的处理。

10.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1)顶端一侧安装有主动电机(2),所述主动电机(2)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主动电机(2)一端安装有第一卷线辊(3),所述第一卷线辊(3)外表面设置有第一钢丝绳(4),所述处理池(1)顶端另一侧安装有从动电机(5),所述从动电机(5)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从动电机(5)一端安装有第二卷线辊(6),所述第二卷线辊(6)外表面设置有第二钢丝绳(7),所述处理池(1)顶端安装有安装板(8),所述安装板(8)顶端两侧均安装有曝气机(9),所述曝气机(9)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所述处理池(1)顶端中部两侧边部均开设有限位滑槽(12),所述处理池(1)两侧顶部均开设有限位卡槽(10),所述安装板(8)底端两侧均安装有滚轮(13),所述安装板(8)两端均安装有L型卡板(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电机(2)和从动电机(5)的型号相同,所述第一钢丝绳(4)和第二钢丝绳(7)均连接有安装板(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滚轮(13)位于限位滑槽(12)内部,所述L型卡板(11)一端位于限位卡槽(10)内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池(1)内壁两侧顶部均安装有L型放置架(14),所述L型放置架(14)内部安装有清洗管(15),所述清洗管(15)外表面底部一侧等距安装有清理喷头(16),所述清洗管(15)一端通过三通管(17)连接有连接管(18),所述处理池(1)一端顶部安装有进水管(19),所述处理池(1)另一端底部安装有排水管(20)。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管(15)的形状为L型,两个所述L型清洗管(15)均通过三通管(17)连接,所述三通管(17)一端焊接有连接管(18)。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L型放置架(14)底部一侧等距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径等于清理喷头(16)的内径。

说明书

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磷是引起水体富营养的根源,虽然城市污水的磷含量很低,但是其排放水量极大,如未经处理直接排除水体,将会严重污染水环境,磷虽然是一种构成生物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且本身没有毒性,但是当大量的磷铜其他营养物质一起排入水体时,问题就产生了,藻类的大量生长使水体的生态平衡失调,导致了水体富营养化,由此产生的后果非常严重,我国水体磷污染已十分严重,如何防治水体磷污染已成为我国水环境保护一个重要课题,含磷废水一般的处理方法为,向曝气贮水池中添加混凝剂脱磷;

现有的处理装置,曝气装置位于一固定位置,在处理时,曝气不充分,容易影响工作人员对含磷废水的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可以有效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处理装置,曝气装置位于一固定位置,在处理时,曝气不充分,容易影响工作人员对含磷废水的处理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境治理用自动化磷化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池,所述处理池顶端一侧安装有主动电机,所述主动电机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主动电机一端安装有第一卷线辊,所述第一卷线辊外表面设置有第一钢丝绳,所述处理池顶端另一侧安装有从动电机,所述从动电机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所述从动电机一端安装有第二卷线辊,所述第二卷线辊外表面设置有第二钢丝绳,所述处理池顶端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顶端两侧均安装有曝气机,所述曝气机的输入端和市电的输出端电性连接;

所述处理池顶端中部两侧边部均开设有限位滑槽,所述处理池两侧顶部均开设有限位卡槽,所述安装板底端两侧均安装有滚轮,所述安装板两端均安装有L型卡板。

优选的,所述主动电机和从动电机的型号相同,所述第一钢丝绳和第二钢丝绳均连接有安装板。

优选的,所述滚轮位于限位滑槽内部,所述L型卡板一端位于限位卡槽内部。

优选的,所述处理池内壁两侧顶部均安装有L型放置架,所述L型放置架内部安装有清洗管,所述清洗管外表面底部一侧等距安装有清理喷头,所述清洗管一端通过三通管连接有连接管,所述处理池一端顶部安装有进水管,所述处理池另一端底部安装有排水管。

优选的,所述清洗管的形状为L型,两个所述L型清洗管均通过三通管连接,所述三通管一端焊接有连接管。

优选的,所述L型放置架底部一侧等距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径等于清理喷头的内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通过主动电机、第一卷线辊、第一钢丝绳、从动电机、第二卷线辊和第二钢丝绳,可以使安装板在处理池表面做往返运动,安装板移动,可以带动曝气机移动,通过安装板的往返移动,可以使处理池底部曝气的更加充分,便于工作人员对含磷废水的处理。

2、通过L型卡板和限位卡槽,可以对安装板进行限位,可以使安装板移动的更加平稳,通过限位滑槽和滚轮,可以将安装板移动时产生的滑动摩擦力转变为滚动摩擦力,有利于降低安装板的移动难度,便于工作人员对安装板的使用。

3、通过外部水泵的定时工作,可以实现处理池内部含磷废水的自动排入和排出,通过清洗管、清理喷头、三通管和连接管,可以使外部加压清洁水通过清理喷头喷出,喷出的加压清洁水可以对处理池池壁进行清理,清洁水沿着池壁到达处理池底部,可以对淤泥进行稀释,便于工作人员对淤泥的清理,可以降低处理池的清洁难度,便于工作人员对处理池的再次使用。

发明人 (陈国才;刘梦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