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设备

发布时间:2021-2-26 9:56: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17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C02F9/06; C02F101/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包括支撑板,支撑板顶端的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沉降罐和渗析罐,支撑板顶端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水泵的抽水口与抽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抽水管的另一端穿过沉降罐置于沉降罐一侧内壁的底部,水泵的出水口与出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出水管的一端穿过渗析罐置于渗析罐一侧内壁的顶部,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的沉降罐和水泵与渗析罐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色酚AS废水依次经过沉降和电渗析,从而便于提高该电渗析装置的提纯效果,同时通过设置的电动机和搅拌辊与搅拌棒之间的相互配合,从而便于使得沉降剂和渗析液与废水进行充分混合,从而便于提高废水纯度。

2.JPG

权利要求书

1.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包括支撑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顶端的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沉降罐(2)和渗析罐(3),所述支撑板(1)顶端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水泵(7),所述水泵(7)的抽水口与抽水管(8)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抽水管(8)的另一端穿过沉降罐(2)置于沉降罐(2)一侧内壁的底部,所述水泵(7)的出水口与出水管(9)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出水管(9)的一端穿过渗析罐(3)置于渗析罐(3)一侧内壁的顶部,所述沉降罐(2)和渗析罐(3)顶端的中部均固定安装有电动机(4),两个所述电动机(4)相互串联,两个所述电动机(4)的传动轴分别穿过沉降罐(2)和渗析罐(3)分别与沉降罐(2)和渗析罐(3)内部设置的搅拌辊(6)固定连接,所述沉降罐(2)顶端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漏水板(13),所述漏水板(13)的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漏水管(15)和操作箱(14),所述漏水板(13)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板(16),所述滑板(16)顶端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齿条(25),所述操作箱(1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减速电机(19),所述减速电机(19)的传动轴通过连接杆固定安装有转动环(20),所述操作箱(14)的内部通过转杆(21)转动连接有摆动臂(22),所述摆动臂(22)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扇形板(10),所述扇形板(10)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二齿条,所述第一齿条(25)和第二齿条啮合连接,所述摆动臂(22)的外部滑动连接有滑块(23),所述转动环(20)的正面通过转轴(24)与滑块(23)的背面转动连接,所述漏水板(13)的内部和滑板(16)的内部均开设有漏水孔(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沉降罐(2)顶端的一侧和渗析罐(3)顶端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加料口(5),所述沉降罐(2)一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出料管(11),所述渗析罐(3)另一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出液管(12),所述出料管(11)的中部和出液管(12)的中部分别固定安装有出料阀和出液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板(16)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弹簧(17),两个所述弹簧(17)的一端分别与漏水板(13)的内壁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漏水板(13)的表面开设有与第一齿条(25)相匹配的移动槽。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搅拌辊(6)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搅拌棒。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正面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开关面板,所述开关面板的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电动机开关、水泵开关、减速电机开关,所述电动机(4)、水泵(7)和减速电机(19)分别通过电动机开关、水泵开关和减速电机开关与电源电性连接。

说明书

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电渗析装置,特别涉及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色酚AS又称纳夫妥AS,冰染染料色酚AS,分子式:C34H26N2O4,分子量:526.5812,是一种淡黄色晶体;淡水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生产的基本物质。随着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人类社会生活、生产活动不断加剧,淡水资源需求不断增加,同时水污染日益严重,使得淡水资源短缺逐步成为全球性危机;利用脱盐技术对废水脱盐利用,是当前解决水资源短缺的可行方法,对于废水脱盐回用,考虑废水本身带来的水污染,对脱盐产水率和避免二次污染带来较高的要求;在废水脱盐处理的过程中常会用到电渗析装置。

现有的电渗析装置提纯效果差,造成水资源利用率低,使用的过程中存在一定过的局限性;且现有的电渗析装置不便于均匀入料,造成电渗析效果不充分,降低工作效率。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提纯效果差,不便于均匀入料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顶端的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沉降罐和渗析罐,所述支撑板顶端的中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抽水口与抽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抽水管的另一端穿过沉降罐置于沉降罐一侧内壁的底部,所述水泵的出水口与出水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出水管的一端穿过渗析罐置于渗析罐一侧内壁的顶部,所述沉降罐和渗析罐顶端的中部均固定安装有电动机,两个所述电动机相互串联,两个所述电动机的传动轴分别穿过沉降罐和渗析罐分别与沉降罐和渗析罐内部设置的搅拌辊固定连接,所述沉降罐顶端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漏水板,所述漏水板的顶端分别固定安装有漏水管和操作箱,所述漏水板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顶端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齿条,所述操作箱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减速电机,所述减速电机的传动轴通过连接杆固定安装有转动环,所述操作箱的内部通过转杆转动连接有摆动臂,所述摆动臂的底端固定安装有扇形板,所述扇形板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二齿条,所述第一齿条和第二齿条啮合连接,所述摆动臂的外部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转动环的正面通过转轴与滑块的背面转动连接,所述漏水板的内部和滑板的内部均开设有漏水孔。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沉降罐顶端的一侧和渗析罐顶端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加料口,所述沉降罐一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出料管,所述渗析罐另一侧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出液管,所述出料管的中部和出液管的中部分别固定安装有出料阀和出液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滑板的两端均固定安装有弹簧,两个所述弹簧的一端分别与漏水板的内壁固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漏水板的表面开设有与第一齿条相匹配的移动槽。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搅拌辊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搅拌棒。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板正面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开关面板,所述开关面板的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电动机开关、水泵开关、减速电机开关,所述电动机、水泵和减速电机分别通过电动机开关、水泵开关和减速电机开关与电源电性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色酚AS废水脱盐处理电渗析装置,通过设置的沉降罐和水泵与渗析罐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色酚AS废水依次经过沉降和电渗析,从而便于提高该电渗析装置的提纯效果,同时通过设置的电动机和搅拌辊与搅拌棒之间的相互配合,从而便于使得沉降剂和渗析液与废水进行充分混合,从而便于提高废水纯度;通过设置的减速电机带动转动环和转动同时进行转动,通过滑块、摆动臂、转杆和扇形板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扇形板在摆动板的作用下进行反复摆动,由于第一齿条和第二齿条为啮合连接,从而带动滑板进行反复运动,配合漏水孔,继而便于进行均匀注水,增加沉降效果,进而提高工作效率。

发明人 (张洪波;陈盼盼;路振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