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

发布时间:2021-2-26 10:17: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511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B01F5/10; B01F15/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包括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中下部设置有多个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底部通过出液管与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入口连接,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出口通过进液管与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入口连接,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的出口端还连接外排管,本实用新型利用管道引流罐体内一定量的浆液,通过浆液泵提高管道内浆液压力,浆液以一定的流速和角度通过喷射装置再次返回罐体,推动整个罐体内的浆液转动,使罐体内的浆液一直处于悬浮状态,具有防止浆液内所含颗粒物沉淀的功能。

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包括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1),其特征在于,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1)中下部设置有多个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2),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1)底部通过出液管(5)与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3)入口连接,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3)出口通过进液管(4)与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2)入口连接,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3)的出口端还连接外排管(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2)的管道采用碳钢内衬陶瓷或碳钢内衬C276不锈钢套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1)采用玻璃钢材质或碳钢衬磁或碳钢衬玻璃鳞片或碳钢贴衬C276钢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各部件之间输送浆液的连接管道采用玻璃钢管或碳钢衬塑管或碳钢衬胶管。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2)的喷射嘴采用碳钢衬磁材质或碳钢C276贴衬材质。

说明书

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

背景技术

火电厂实现废水“零排放”,通过高氯废水浓缩减量节能环保装置大幅降低废水量,为保证高氯废水浓缩减量节能环保装置的稳定运行,需要防止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在罐体内沉淀。本实用新型是一种利用水力扰动对循环罐体内的高氯废水浓缩浆液进行搅拌,从而防止罐体内浆液沉淀,是高氯废水浓缩减量节能环保装置的重要部件。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防沉淀装置,包括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中下部设置有多个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底部通过出液管与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入口连接,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出口通过进液管与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入口连接,高氯废水浓缩浆液水力搅拌泵的出口端还连接外排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的管道采用碳钢内衬陶瓷或碳钢内衬C276不锈钢套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循环罐采用玻璃钢材质或碳钢衬磁或碳钢衬玻璃鳞片或碳钢贴衬C276钢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技术方案:各部件之间输送浆液的连接管道采用玻璃钢管或碳钢衬塑管或碳钢衬胶管。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技术方案:所述高氯废水浓缩浆液喷射装置的喷射嘴采用碳钢衬磁材质或碳钢C276贴衬材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利用管道引流罐体内一定量的浆液,通过浆液泵提高管道内浆液压力,浆液以一定的流速和角度通过喷射装置再次返回罐体,推动整个罐体内的浆液转动,使罐体内的浆液一直处于悬浮状态,具有防止浆液内所含颗粒物沉淀的功能。

发明人 (张勇;魏旺;刘攀;张妙;)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