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

发布时间:2021-2-26 11:11: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3.30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适用于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提供了一种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包括箱盖、进水管和箱体,箱盖上设有加注管,进水管的端部连接有旋通接头,且进水管上设有安装板,安装板上安装有筛筒,筛筒的侧面上设有第二搅杆,筛筒的下侧设有搅轴,搅轴上设有多个间隔均匀分布的第一搅杆,箱体的侧壁上嵌设有与进水管和搅轴配合的密封轴套,支腿上设有用于带动进水管转动的驱动组件。该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通过筛筒可以过滤废水中的杂屑,通过电机带动筛筒转动,筛筒内的杂屑不断翻滚,避免杂屑堵塞筛孔,滤出的废水与处理剂混合,进行处理,提升了处理效率。

8.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包括箱盖(1)、进水管(25)和箱体(15),箱体(15)的底部安装有支腿(14),箱体(15)的侧壁底部安装有排水管(18),排水管(18)上设有阀门(17),其特征在于:

所述箱盖(1)上设有加注管(28),进水管(25)的端部连接有旋通接头(6),且进水管(25)上设有安装板(24),安装板(24)上安装有筛筒(21),筛筒(21)的侧面上设有第二搅杆(20),筛筒(21)的下侧设有搅轴(19),搅轴(19)上设有多个间隔均匀分布的第一搅杆(16),箱体(15)的侧壁上嵌设有与进水管(25)和搅轴(19)配合的密封轴套(29),支腿(14)上设有用于带动进水管(25)转动的驱动组件。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其特征在于:

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稳定板(5)、电机(11)和皮带(9);

所述稳定板(5)固定在支腿(14)上,进水管(25)贯穿稳定板(5)并与其轴承连接,电机(11)安装在稳定板(5)上,电机(11)的输出轴连接有第二带轮(10),进水管(25)上安装有第一带轮(8),皮带(9)绕设在第一带轮(8)和第二带轮(10)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其特征在于:

所述进水管(25)上安装有第一齿轮(4),搅轴(19)上安装有第二齿轮(13),第一齿轮(4)与第二齿轮(13)啮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其特征在于:

所述安装板(24)上设有第二支座(26),第二支座(26)上铰接有螺杆(23),螺杆(23)上螺纹套设有螺母(22),筛筒(21)上设有第一U型块(2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其特征在于:

所述箱体(15)的侧壁上固定有第一支座(3),第一支座(3)上铰接有支杆(2),支杆(2)固定在箱盖(1)的底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其特征在于:

所述箱盖(1)上固定有第二U型块(32),箱体(15)的侧壁上设有第三支座(30),第三支座(30)上铰接有导杆(31),导杆(31)远离第三支座(30)的一端固定有挡块(12),导杆(31)上套设有压套(33),压套(33)与挡块(12)之间设有弹簧(34)。

说明书

一种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

背景技术

搅拌机是工业废水处理常用的设备。现有的废水处理搅拌机容易出现滤板堵塞的情况,影响废水处理效率。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包括箱盖、进水管和箱体,箱体的底部安装有支腿,箱体的侧壁底部安装有排水管,排水管上设有阀门;所述箱盖上设有加注管,进水管的端部连接有旋通接头,且进水管上设有安装板,安装板上安装有筛筒,筛筒的侧面上设有第二搅杆,筛筒的下侧设有搅轴,搅轴上设有多个间隔均匀分布的第一搅杆,箱体的侧壁上嵌设有与进水管和搅轴配合的密封轴套,支腿上设有用于带动进水管转动的驱动组件;使用时,将废水管连接在旋通接头上,废水经进水管进入筛筒内,筛筒可以过滤废水中的杂屑,将处理剂从加注管加入箱体内,通过驱动组件带动进水管转动,安装板和筛筒随之一同转动,筛筒内的杂屑不断翻滚,避免杂屑堵塞筛孔,滤出的废水与处理剂混合,进行处理。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驱动组件包括稳定板、电机和皮带;

所述稳定板固定在支腿上,进水管贯穿稳定板并与其轴承连接,电机安装在稳定板上,电机的输出轴连接有第二带轮,进水管上安装有第一带轮,皮带绕设在第一带轮和第二带轮上;通过电机带动第二带轮转动,利用皮带带动第一带轮和进水管转动。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水管上安装有第一齿轮,搅轴上安装有第二齿轮,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啮合;进水管转动时,通过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的啮合,借助于电机的动力来带动搅轴和第一搅杆运转,节约能源,搅动箱体内的废水和处理剂,加快废水和处理剂的混合速度,提升处理效率。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安装板上设有第二支座,第二支座上铰接有螺杆,螺杆上螺纹套设有螺母,筛筒上设有第一U型块;通过将螺杆旋转,使螺杆嵌入第一U型块内,旋紧螺母,压在第一U型块上,即可将筛筒固定在安装板上,使得筛筒的拆装方便,以便清理筛筒内积压的杂屑。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体的侧壁上固定有第一支座,第一支座上铰接有支杆,支杆固定在箱盖的底部;通过支杆与第一支座的铰接配合,使得箱盖可以旋转开闭。

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箱盖上固定有第二U型块,箱体的侧壁上设有第三支座,第三支座上铰接有导杆,导杆远离第三支座的一端固定有挡块,导杆上套设有压套,压套与挡块之间设有弹簧;箱盖关闭后,通过将导杆旋转至第二U型块内,利用弹簧带动压套下压,压套压紧第二U型块,可以将箱盖锁定在箱体上,方便开闭箱盖。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该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通过筛筒可以过滤废水中的杂屑,通过电机带动第二带轮转动,利用皮带带动第一带轮和进水管转动,安装板和筛筒随之一同转动,筛筒内的杂屑不断翻滚,避免杂屑堵塞筛孔,滤出的废水与处理剂混合,进行处理;通过第一齿轮与第二齿轮的啮合,借助于电机的动力来带动搅轴和第一搅杆运转,节约能源,搅动箱体内的废水和处理剂,加快废水和处理剂的混合速度,提升处理效率。

2.该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通过将螺杆旋转,使螺杆嵌入第一U型块内,旋紧螺母,压在第一U型块上,即可将筛筒固定在安装板上,使得筛筒的拆装方便,以便清理筛筒内积压的杂屑。

3.该节能环保工业废水处理用搅拌机通过支杆与第一支座的铰接配合,使得箱盖可以旋转开闭,箱盖关闭后,通过将导杆旋转至第二U型块内,利用弹簧带动压套下压,压套压紧第二U型块,可以将箱盖锁定在箱体上,方便开闭箱盖。

发明人 (窦波;张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