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技术

发布时间:2021-2-26 11:10:0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415

公开(公告)日 20201201

IPC分类号 B01D36/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分离装置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包括废水分离箱,所述废水分离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电机箱,所述电机箱的右侧壁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该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当需要对双烯醇酮醋酸酯中的粉末和废水进行分离时,通过进料漏斗将双烯醇酮醋酸酯倒入固定罩当中,通过旋转电机带动旋转杆转动,旋转杆转动的过程中,会依次带出固定块、过滤板和固定罩转动,因为过滤板的内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过滤孔,所以过滤板转动的过程中,会将废水通过过滤孔流进分离框的内侧,实现了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分离的目的,降低了工人的劳动量,保证了双烯醇酮醋酸酯的质量。

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包括废水分离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水分离箱(1)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电机箱(2),所述电机箱(2)的右侧壁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3),所述伺服电机(3)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驱动杆(4),所述废水分离箱(1)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环形弹簧(5),所述环形弹簧(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离框(6),所述分离框(6)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分离板(7),所述驱动杆(4)的左端固定连接有转动块(8),所述废水分离箱(1)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固定转盘(9),所述废水分离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10),所述旋转电机(10)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旋转杆(11),所述旋转杆(1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12),所述固定块(1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13),所述过滤板(1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罩(14),所述废水分离箱(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料漏斗(15),所述废水分离箱(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脚(16),所述废水分离箱(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料漏斗(17),所述废水分离箱(1)的正面活动连接有活动门(18)。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杆(4)的左端依次贯穿电机箱(2)、废水分离箱(1)、分离框(6)和分离板(7)并延伸至转动块(8)的右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料漏斗(1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进料管,且进料管位于固定罩(14)的内侧,所述支撑脚(1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转盘(9)的右侧开设有滑动槽,且滑动槽呈环形,滑动槽与转动块(8)滑动连接,所述转动块(8)呈U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板(13)的内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过滤孔,所述分离板(7)的内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分离孔,所述出料漏斗(17)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控制阀。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杆(11)的底端贯穿废水分离箱(1)并延伸至固定块(12)的顶部,所述分离框(6)为内部中空且顶部缺失的长方体。

说明书

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分离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

背景技术

双烯醇酮醋酸酯是用薯蓣皂素经催化开环、氧化和水解合成的,再经离心和洗涤后的液体,双烯醇酮醋酸酯主要特点是白色结晶性粉末、无异嗅、无气味、易溶于乙醇、甲醇和不溶于水。

双烯醇酮醋酸酯在加工的过程中,往往需要用到分离装置对双烯醇酮醋酸酯的废水进行处理,但是现有的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存在着分离效果较差的缺点,导致无法对双烯醇酮醋酸酯中的废水和粉末进行有效的分离,增加了工人的劳动量,不能保证双烯醇酮醋酸酯的质量,不方便使用,降低了分离装置的使用效率,降低了双烯醇酮醋酸酯的使用效果,故而提出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来解决上述所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具备分离效果较好等优点,解决了现有的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存在着分离效果较差的缺点,导致无法对双烯醇酮醋酸酯中的废水和粉末进行有效的分离,增加了工人的劳动量,不能保证双烯醇酮醋酸酯的质量,不方便使用,降低了分离装置的使用效率,降低了双烯醇酮醋酸酯的使用效果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分离效果较好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包括废水分离箱,所述废水分离箱的右侧固定连接有电机箱,所述电机箱的右侧壁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驱动杆,所述废水分离箱的内底壁固定连接有环形弹簧,所述环形弹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离框,所述分离框的内侧固定连接有分离板,所述驱动杆的左端固定连接有转动块,所述废水分离箱的左侧壁固定连接有固定转盘,所述废水分离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旋转杆,所述旋转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固定罩,所述废水分离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进料漏斗,所述废水分离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脚,所述废水分离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料漏斗,所述废水分离箱的正面活动连接有活动门。

优选的,所述驱动杆的左端依次贯穿电机箱、废水分离箱、分离框和分离板并延伸至转动块的右侧。

优选的,所述进料漏斗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进料管,且进料管位于固定罩的内侧,所述支撑脚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优选的,所述固定转盘的右侧开设开设有滑动槽,且滑动槽呈环形,滑动槽与转动块滑动连接,所述转动块呈U形。

优选的,所述过滤板的内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过滤孔,所述分离板的内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分离孔,所述出料漏斗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控制阀。

优选的,所述旋转杆的底端贯穿废水分离箱并延伸至固定块的顶部,所述分离框为内部中空且顶部缺失的长方体。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该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处理用分离装置,当需要对双烯醇酮醋酸酯中的粉末和废水进行分离时,通过进料漏斗将双烯醇酮醋酸酯倒入固定罩当中,通过旋转电机带动旋转杆转动,旋转杆转动的过程中,会依次带出固定块、过滤板和固定罩转动,因为过滤板的内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过滤孔,所以过滤板转动的过程中,会将废水通过过滤孔流进分离框的内侧,实现了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分离的目的,通过伺服电机带动驱动杆做一定角度的正转或反转,驱动杆转动的过程中,会依次带动分离框和分离板做一定角度的正转或反转,因为分离板的内侧开设有均匀分布的分离孔,所以分离板转动的过程中,会将废水通过分离孔流进出料漏斗的内侧,实现了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的二次分离,提高了双烯醇酮醋酸酯废水分离的效果,通过安装转动块和环形弹簧,可以提高分离框转动的稳定性,同时可以支撑分离框,通过开启活动门,可以对废水分离箱的内部进行清理,通过调节控制阀,可以将废水从出料漏斗中放出,整体结构简单,方便使用,实现了烯醇酮醋酸酯分离效果好的目的,有效的将烯醇酮醋酸酯中的粉末和废水进行分离,降低了工人的劳动量,保证了双烯醇酮醋酸酯的质量,提高了分离装置的使用效率,提高了双烯醇酮醋酸酯的使用效果。

发明人 (陈孝华;邓海锋;张兴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