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沉淀循环装置

发布时间:2021-4-28 8:04: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200603 

公开(公告)日 20210205 

IPC分类号 B01D36/04; B01D29/03; B01D35/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包括箱体,箱体的另一侧设置有循环管,水泵的下端面设置有支撑杆,箱体的内侧面设置有过滤箱与固定管,固定管的内侧面设置有传动杆,传动杆的一端设置有电机,传动杆的下端面设置有刮片,循环管的外表面设置有水泵,底座的上端面与箱体的下端面均设置有废料盖,底座的内侧面设置有挂钩,底座的前端面设置有控制箱。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电机、传动杆与刮片,能在机器使用完后,方便使用者对沉淀污垢的地方进行清理,减少使用者的操作步骤,通过设置废料盖与挂钩,能在使用者将装置内的污垢清理到垃圾袋内时,防止污垢溅射到外边,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2)与废水出口(6),所述箱体(1)的另一侧设置有循环管(4),所述进水口(2)的外表面设置有控制阀(3),所述循环管(4)的外表面设置有水泵(7),所述水泵(7)的下端面设置有支撑杆(8),所述箱体(1)的内侧面设置有过滤箱(5)与固定管(18),所述过滤箱(5)的前端面设置有出水口(14),所述固定管(18)的内侧面设置有传动杆(13),所述传动杆(13)的一端设置有电机(11),所述传动杆(13)的下端面设置有刮片(12),所述箱体(1)的下端面设置有底座(10),所述底座(10)的上端面与箱体(1)的下端面均设置有废料盖(15),所述底座(10)的内侧面设置有挂钩(16),所述底座(10)的一侧设置有遮盖(17),所述底座(10)的前端面设置有控制箱(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口(2)与废水出口(6)均固定连接于箱体(1)的一侧,所述循环管(4)固定连接于箱体(1)的另一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阀(3)固定连接于进水口(2)的外表面,所述水泵(7)固定连接于循环管(4)的外表面。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杆(8)固定连接于水泵(7)的下端面,所述过滤箱(5)与固定管(18)均固定连接于箱体(1)的内侧面。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口(14)固定连接于过滤箱(5)的前端面,所述传动杆(13)活动连接于固定管(18)的内侧面。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11)活动连接于传动杆(13)的一端,所述刮片(12)活动连接于传动杆(13)的下端面。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0)固定连接于箱体(1)的下端面,所述废料盖(15)分别活动连接于底座(10)的上端面与箱体(1)的下端面。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挂钩(16)固定连接于底座(10)的内侧面,所述遮盖(17)活动连接于底座(10)的一侧。 


说明书  

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 

背景技术 

中国水资源人均占有量少,空间分布不平衡;随着中国城市化、工业化的加速,水资源的需求缺口也日益增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污水处理行业成为新兴产业,与自来水生产、供水、排水、中水回用行业处于同等重要地位,污水沉淀装置就是其中一项重要的技术,它不仅能够循环用水,还节省了工业用水的生产成本投入。 

存在以下问题: 

1、现有污水沉淀循环装置不方便使用者对沉淀污垢的地方进行清洁,使用者清理污垢时步骤繁琐。 

2、现有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在使用者将装置内的污垢清理到垃圾袋内时,污垢容易溅射到外边,造成环境污染。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解决了使用者清理沉淀污垢时步骤繁琐、使用者将装置内的污垢清理到垃圾袋内时,污垢容易溅射到外边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一侧设置有进水口与废水出口,所述箱体的另一侧设置有循环管,所述进水口的外表面设置有控制阀,所述循环管的外表面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下端面设置有支撑杆,所述箱体的内侧面设置有过滤箱与固定管,所述过滤箱的前端面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固定管的内侧面设置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的一端设置有电机,所述传动杆的下端面设置有刮片,所述箱体的下端面设置有底座,所述底座的上端面与箱体的下端面均设置有废料盖,所述底座的内侧面设置有挂钩,所述底座的一侧设置有遮盖,所述底座的前端面设置有控制箱。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进水口与废水出口均固定连接于箱体的一侧,所述循环管固定连接于箱体的另一侧。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控制阀固定连接于进水口的外表面,所述水泵固定连接于循环管的外表面。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杆固定连接于水泵的下端面,所述过滤箱与固定管均固定连接于箱体的内侧面。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出水口固定连接于过滤箱的前端面,所述传动杆活动连接于固定管的内侧面。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电机活动连接于传动杆的一端,所述刮片活动连接于传动杆的下端面。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底座固定连接于箱体的下端面,所述废料盖分别活动连接于底座的上端面与箱体的下端面。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挂钩固定连接于底座的内侧面,所述遮盖活动连接于底座的一侧。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污水沉淀循环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污水沉淀循环装置,通过设置电机、传动杆与刮片,能在机器使用完后,方便使用者对沉淀污垢的地方进行清理,减少使用者的操作步骤。 

2、该污水沉淀循环装置,通过设置废料盖与挂钩,能在使用者将装置内的污垢清理到垃圾袋内时,防止污垢在清理时溅射到外边,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发明人:陈冬升 )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