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

发布时间:2021-7-24 8:04: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03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B01D36/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包括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设有第一处理腔和第二处理腔,所述第一处理腔内设有斜板,所述斜板靠近所述第二处理腔的一端为最低端,在所述斜板上方设有垃圾收纳输送装置,所述第二处理腔内设有水处理装置,所述水处理装置与所述第一处理腔连通实现进水,所述垃圾收纳输送装置包括设置在所述斜板上方的输送管道,所述输送管道的上壁面设有开槽,在所述输送管道内设有第一螺杆,在所述输送管道的外壁面上还设有能将所述斜板上的杂质刮入到所述输送管道内的收刮装置,所述垃圾收纳输送装置还包括用于驱动所述第一螺杆转动和驱动所述收刮装置工作的驱动装置。

162682951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包括有处理箱(1),所述处理箱(1)设有第一处理腔(11)和第二处理腔(12),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腔(11)内设有斜板(13),所述斜板(13)靠近所述第二处理腔(12)的一端为最低端,在所述斜板(13)上方设有垃圾收纳输送装置(3),所述第二处理腔(12)内设有水处理装置(2),所述水处理装置(2)与所述第一处理腔(11)连通实现进水;

所述垃圾收纳输送装置(3)包括设置在所述斜板(13)上方的输送管道(31),所述输送管道(31)的上壁面设有开槽(32),在所述输送管道(31)内设有第一螺杆(33),在所述输送管道(31)的外壁面上还设有能将所述斜板(13)上的杂质刮入到所述输送管道(31)内的收刮装置(300),所述垃圾收纳输送装置(3)还包括用于驱动所述第一螺杆(33)转动和驱动所述收刮装置(300)工作的驱动装置(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收刮装置(300)包括两个间隔套设有在所述输送管道(31)的外壁上的转动环(34),在两个所述转动环(34)上沿所述转动环(34)的轴心均布有多个弧形刮片(35),所述弧形刮片(35)上均布有渗水孔。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装置(4)包括设置在所述处理箱(1)外壁上的第一支架(42),所述第一支架(42)上设有第一电机(41),所述第一电机(41)的电机轴与所述第一螺杆(33)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螺杆(33)上设有第一齿轮(43),任意一个所述的转动环(34)上设有环型齿轮(45),在所述第一齿轮(43)与所述环型齿轮(45)之间设有第二齿轮(44)与两者互相啮合,所述第二齿轮(44)通过安装轴设置在所述处理箱(1)上。

4.根据权利要求1至3中任一项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输送管道(31)上均布有贯穿所述输送管道(31)的透水孔。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弧形刮片(35)由硬质部(351)和软性部(352)组成,所述软性部(352)与所述斜板(13)贴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装置(2)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一处理腔(11)和第二处理腔(12)之间的环型壳体(21),所述环型壳体(21)左右贯穿使所述第一处理腔(11)和第二处理腔(12)连通,所述环型壳体(21)位于所述斜板(13)上方,所述环型壳体(21)内设有球壳(22),所述球壳(22)靠近所述第二处理腔(12)的外壁上连接有过滤管(23),所述球壳(22)靠近所述第一处理腔(11)的外壁上均布有进水孔(28),所述过滤管(23)上均布有过滤孔(24),在所述过滤管(23)内设有第二螺杆(25),所述处理箱(1)上设有用于驱动所述过滤管(23)转动和所述第二螺杆(25)转动的转动机构(5)。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机构(5)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二螺杆(25)上的第三齿轮(57),在所述过滤管(23)上设有第四齿轮(51),在全部的所述第四齿轮(51)上套设有第一齿带(52),在任意一个所述的第四齿轮(51)上啮合有第五齿轮(53),所述第五齿轮(53)上设有第一转轴(50),所述第一转轴(50)设置在所述处理箱(1)上,在所述第一转轴(50)上设有第六齿轮(59),全部的所述第三齿轮(57)与所述第六齿轮(59)上套设有第二齿带(58)互相传动连接,在所述处理箱(1)的外壁上设有第二支架(56),所述第二支架(56)上设有第二电机(55),所述第二电机(55)的电机轴上设有第七齿轮(54),所述第七齿轮(54)与任意一个所述的第四齿轮(51)互相啮合。

8.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型壳体(21)靠近所述第一处理腔(11)的壁面上设有清洁条(27),所述清洁条(27)贴合所述球壳(22)的外壁。

说明书

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特别涉及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进步发展和为了生态环境,对于农村污水处理势在必行,现有的水处理中需通过过滤、沉淀等多个步骤,处理步骤大同小异。

而现有的水处理中,对于过滤的步骤一般采用过滤网对杂质进行阻挡过滤,但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杂质会堆积在过滤网上,导致水无法通过滤孔而影响水的通过性,从而导致整个处理器停机,因此急需一种过滤效果好、能自动清理垃圾的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解决此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旨在提供一种过滤效果好、能自动清理垃圾的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

按此目的设计的一种农村污水多层过滤器,包括有处理箱,所述处理箱设有第一处理腔和第二处理腔,所述第一处理腔内设有斜板,所述斜板靠近所述第二处理腔的一端为最低端,在所述斜板上方设有垃圾收纳输送装置,所述第二处理腔内设有水处理装置,所述水处理装置与所述第一处理腔连通实现进水;

所述垃圾收纳输送装置包括设置在所述斜板上方的输送管道,所述输送管道的上壁面设有开槽,在所述输送管道内设有第一螺杆,在所述输送管道的外壁面上还设有能将所述斜板上的杂质刮入到所述输送管道内的收刮装置,所述垃圾收纳输送装置还包括用于驱动所述第一螺杆转动和驱动所述收刮装置工作的驱动装置。

进一步的,所述收刮装置包括两个间隔套设有在所述输送管道的外壁上的转动环,在两个所述转动环上沿所述转动环的轴心均布有多个弧形刮片,所述弧形刮片上均布有渗水孔。

进一步的,所述驱动装置包括设置在所述处理箱外壁上的第一支架,所述第一支架上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电机轴与所述第一螺杆固定连接,所述第一螺杆上设有第一齿轮,任意一个所述的转动环上设有环型齿轮,在所述第一齿轮与所述环型齿轮之间设有第二齿轮与两者互相啮合,所述第二齿轮通过安装轴设置在所述处理箱上。

进一步的,所述输送管道上均布有贯穿所述输送管道的透水孔。

进一步的,所述弧形刮片由硬质部和软性部组成,所述软性部与所述斜板贴合。

进一步的,所述水处理装置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一处理腔和第二处理腔之间的环型壳体,所述环型壳体左右贯穿使所述第一处理腔和第二处理腔连通,所述环型壳体位于所述斜板上方,所述环型壳体内设有球壳,所述球壳靠近所述第二处理腔的外壁上连接有过滤管,所述球壳靠近所述第一处理腔的外壁上均布有进水孔,所述过滤管上均布有过滤孔,在所述过滤管内设有第二螺杆,所述处理箱上设有用于驱动所述过滤管转动和所述第二螺杆转动的转动机构。

进一步的,所述转动机构包括设置在所述第二螺杆上的第三齿轮,在所述过滤管上设有第四齿轮,在全部的所述第四齿轮上套设有第一齿带,在任意一个所述的第四齿轮上啮合有第五齿轮,所述第五齿轮上设有第一转轴,所述第一转轴设置在所述处理箱上,在所述第一转轴上设有第六齿轮,全部的所述第三齿轮与所述第六齿轮上套设有第二齿带互相传动连接,在所述处理箱的外壁上设有第二支架,所述第二支架上设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电机轴上设有第七齿轮,所述第七齿轮与任意一个所述的第四齿轮互相啮合。

进一步的,所述环型壳体靠近所述第一处理腔的壁面上设有清洁条,所述清洁条贴合所述球壳的外壁。

本发明具有结构简单合理、对污水过滤的同时能将污水中的杂质、垃圾向外输送,避免垃圾堆积而造成堵塞的优点,与现有的技术相比,所述垃圾收纳输送装置包括设置在所述斜板上方的输送管道,所述输送管道的上壁面设有开槽,在所述输送管道内设有第一螺杆,在所述输送管道的外壁面上还设有能将所述斜板上的杂质刮入到所述输送管道内的收刮装置,所述垃圾收纳输送装置还包括用于驱动所述第一螺杆转动和驱动所述收刮装置工作的驱动装置,污水从外部进入到第一处理腔,然后从斜板上流过,在流经斜板时,收刮装置能对污水中的垃圾进行过滤,并在所述驱动装置的驱动下,带动收刮装置将垃圾收刮到输送管道内,同时驱动装置带动第一螺杆将输送管道内的垃圾沿着输送管道向外输送,以实现将污水中的垃圾过滤并且将垃圾输送到处理箱外部,结构简单,处理高效,避免堵塞,具有较高的水处理能力。

(发明人:赵宏科;崔新刚;张小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