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7-23 8:48: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5.20

公开(公告)日2021.02.19

IPC分类号B02C19/00; B02C23/18; B08B9/027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涉及养殖废水处理领域,包括安装管和破碎装置,安装管的两端设有法兰,安装管的内部设有破碎装置,破碎装置包括第一安装架和第二安装架,第一安装架和第二安装架的表面和安装管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破碎装置,在管道输送污水时通过电机带动传动轴在安装管表面转动,传动轴利用两个相互啮合的锥齿轮带动连接轴转动,通过连接轴带动破碎斗在破碎轮底部转动,污水沿着破碎轮边缘的导料槽流入破碎轮和破碎斗二者之间,借助破碎斗上端的凹槽在破碎轮底端凸柱表面摩擦,从而将粪便进行碾碎避免了较硬的粪便难以在管道内部被水流带动从而容易发生堵塞管道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安装管(1)和破碎装置(4),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管(1)的两端设有法兰,所述安装管(1)的内部设有破碎装置(4),所述破碎装置(4)包括第一安装架(41)和第二安装架(44),所述第一安装架(41)和第二安装架(44)的表面和安装管(1)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安装架(41)和第二安装架(44)相互平行,所述第一安装架(41)靠近第二安装架(44)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破碎轮(42),所述破碎轮(42)的侧壁和安装管(1)内壁接触,所述破碎轮(42)的侧壁开设有平行安装管(1)中轴的导料槽(43),且凹槽均匀分布在破碎轮(42)的侧壁,所述破碎轮(42)两端均为锥状结构,所述第二安装架(44)的内部转动插设有连接轴(45),所述连接轴(45)的表面和第二安装架(44)转动连接,所述连接轴(45)靠近第一安装架(4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破碎斗(47),所述破碎斗(47)靠近破碎轮(42)的一端设有锥状凹槽,所述安装管(1)侧壁相对于连接轴(45)的位置插设有传动轴(49),所述传动轴(49)和连接轴(45)彼此靠近的一端均设有锥齿轮,且两个锥齿轮相互啮合,所述破碎轮(42)靠近破碎斗(47)的一端均匀设有圆柱状凸起,所述破碎斗(47)靠近破碎轮(42)的一端设有与圆柱凸起相对应的凹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破碎斗(47)中部靠近底端的位置中空,且破碎斗(47)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斗(46),所述连接斗(46)远离破碎斗(47)的一端和连接轴(45)滑动连接,所述连接轴(45)为方杆,且连接轴(45)表面借助轴承和第二安装架(44)转动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安装架(44)靠近破碎斗(4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弹簧(48),所述弹簧(48)套在连接轴(45)的表面,所述弹簧(48)的另一端和连接斗(46)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轴(49)远离锥齿轮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电机(5),所述电机(5)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2),所述连接板(2)的一端和安装管(1)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管(1)侧壁设有清洁装置(3),所述清洁装置(3)位于安装管(1)表面相对于破碎装置(4)的位置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装置(3)包括单向阀(31)和螺栓(33),所述单向阀(31)和螺栓(33)以安装管(1)对称分布,所述单向阀(31)的一端和安装管(1)相对于破碎轮(42)的位置连通,所述螺栓(33)插设在安装管(1)的侧壁,所述螺栓(33)的大小和导料槽(43)大小相适配,所述单向阀(31)远离安装管(1)的一端连通有调节阀(32)。

说明书

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养殖废水处理领域,尤其涉及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废水是指居民活动过程中排出的水及径流雨水的总称。它包括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和初雨径流入排水管渠等其它无用水,一般指经过一定技术处理后不能再循环利用或者一级污染后制纯处理难度达不到一定标准的水。

现农村养殖肉猪在清洗猪圈时需要大量清水冲洗猪圈,清洗粪便的水会变成生活污水需要进行处理,在清洗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将污水导入处理设备内部,二而污水需要管道进行输送,由于猪圈内部存在较硬的粪便,较硬的粪便难以在管道内部被水流带动从而容易发生堵塞管道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低能耗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安装管和破碎装置,所述安装管的两端设有法兰,所述安装管的内部设有破碎装置,所述破碎装置包括第一安装架和第二安装架,所述第一安装架和第二安装架的表面和安装管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安装架和第二安装架相互平行,所述第一安装架靠近第二安装架的一端转动连接有破碎轮,所述破碎轮的侧壁和安装管内壁接触,所述破碎轮的侧壁开设有平行安装管中轴的导料槽,且凹槽均匀分布在破碎轮的侧壁,所述破碎轮两端均为锥状结构,所述第二安装架的内部转动插设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的表面和第二安装架转动连接,所述连接轴靠近第一安装架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破碎斗,所述破碎斗靠近破碎轮的一端设有锥状凹槽,所述安装管侧壁相对于连接轴的位置插设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和连接轴彼此靠近的一端均设有锥齿轮,且两个锥齿轮相互啮合,所述破碎轮靠近破碎斗的一端均匀设有圆柱状凸起,所述破碎斗靠近破碎轮的一端设有与圆柱凸起相对应的凹槽。

优选的,所述破碎斗中部靠近底端的位置中空,且破碎斗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斗,所述连接斗远离破碎斗的一端和连接轴滑动连接,所述连接轴为方杆,且连接轴表面借助轴承和第二安装架转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第二安装架靠近破碎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弹簧,所述弹簧套在连接轴的表面,所述弹簧的另一端和连接斗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传动轴表面和安装管之间设有密封垫,所述传动轴远离锥齿轮的一端通过联轴器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一端和安装管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安装管侧壁设有清洁装置,所述清洁装置位于安装管表面相对于破碎装置的位置设置。

优选的,所述清洁装置包括单向阀和螺栓,所述单向阀和螺栓以安装管对称分布,所述单向阀的一端和安装管相对于破碎轮的位置连通,所述螺栓插设在安装管的侧壁,所述螺栓的大小和导料槽大小相适配,所述单向阀远离安装管的一端连通有调节阀。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破碎装置,在管道输送污水时通过电机带动传动轴在安装管表面转动,传动轴利用两个相互啮合的锥齿轮带动连接轴转动,通过连接轴带动破碎斗在破碎轮底部转动,污水沿着破碎轮边缘的导料槽流入破碎轮和破碎斗二者之间,借助破碎斗上端的凹槽在破碎轮底端凸柱表面摩擦,从而将粪便进行碾碎避免了较硬的粪便难以在管道内部被水流带动从而容易发生堵塞管道的问题。

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将调节阀外接水泵,水泵将水沿着调节阀、单向阀泵入安装管内部,转动螺栓使螺栓脱离导料槽的卡合,使破碎轮在水泵泵入水的冲击下转动,达到清洁破碎轮的作用。

(发明人:卞亚杰;盛良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