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地埋式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1-7-22 8:11: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1.26

公开(公告)日2021.02.26

IPC分类号C02F3/00; C02F3/34; B08B9/087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包括预制基坑,预制基坑内部安装有长方体结构的预埋构架,预埋构架包括底部构架、中部构架和顶部构架,中部构架包括纵向设置的四条纵梁,纵梁内部分别设置有导槽;预埋构架的内部安装有滚动连接的升降平台,升降平台包括平台主体,平台主体上方放置水处理箱体,水处理箱体上设有污水进口和净化水出口;平台主体两端分别与导向架固接,导向架前后两端分别安装有两个上下设置的导轮,导轮嵌设在中部构架的导槽内;平台主体上部固接有两个滑轮支座,滑轮支座内安有滑轮;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可以进行升降,埋入深度可调节,利于后期维修以及清理沉淀;具备冬天防冻、夏天防洪的功能。

162682871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包括预制基坑(1),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制基坑(1)内部安装有长方体结构的预埋构架(2),预埋构架(2)包括底部构架(21)、中部构架(22)和顶部构架(23),中部构架(22)包括纵向设置的四条纵梁,纵梁内部分别设置有导槽;所述预埋构架(2)的内部安装有滚动连接的升降平台(3),升降平台(3)包括平台主体(31),平台主体(31)上方放置水处理箱体(4),水处理箱体(4)一端设置有污水进口,另一端设有净化水出口,水处理箱体(4)内部设有对污水进行处理的接触氧化腔;所述平台主体(31)两端分别与导向架(32)固接,导向架(32)前后两端分别安装有两个上下设置的导轮(33),导轮(33)嵌设在中部构架(22)的导槽内;所述平台主体(31)上部固接有两个滑轮支座(36),滑轮支座(36)位于水处理箱体(4)长度方向的两侧,滑轮支座(36)内安有滑轮(37)。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轮(37)上绕设有钢丝绳(5),钢丝绳(5)通过滚筒(6)进行提升,滚筒(6)由提升电机(7)进行驱动;所述提升电机(7)固接在预埋构架(2)的顶部;所述提升电机(7)的数量为两个,呈对称设置。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预埋构架(2)的高度是水处理箱体(4)高度的两倍以上。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底部构架(21)安装在预制基坑(1)底部;所述顶部构架(23)的上表面与预制基坑(1)的开口端面平齐设置。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向架(32)的下端分别安装有竖直设置的缓冲弹簧(34),缓冲弹簧(34)套设在伸缩杆(35)的外部。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导轮(33)的数量共有8个。

说明书

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水处理设备,具体的说,涉及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是一种模块化的高效污水生物处理设备,是一种以生物膜为净化主体的污水生物处理系统,充分发挥了厌氧生物滤池、接触氧化床等生物膜反应器具有的生物密度大、耐污能力强、动力消耗低、操作运行稳定、维护方便的特点,使得该系统具有很广的应用前景和推广价值。

但是现有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设备存在以下缺陷:

1.污水处理设备通常是埋入地下,埋入后位置固定,不利于后期维修以及清理沉淀,设备出现故障后,不方便检修与更换;

2.对环境适应性强,冬天需要防冻、夏天需要防洪。

综上可知,现有技术在实际使用上显然存在不便与缺陷,所以有必要加以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针对背景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可以进行升降,埋入深度可调节,利于后期维修以及清理沉淀;具备冬天防冻、夏天防洪的功能。

为解决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包括预制基坑,预制基坑内部安装有长方体结构的预埋构架,预埋构架包括底部构架、中部构架和顶部构架,中部构架包括纵向设置的四条纵梁,纵梁内部分别设置有导槽;所述预埋构架的内部安装有滚动连接的升降平台,升降平台包括平台主体,平台主体上方放置水处理箱体,水处理箱体一端设置有污水进口,另一端设有净化水出口, 水处理箱体内部设有对污水进行处理的接触氧化腔;所述平台主体两端分别与导向架固接,导向架前后两端分别安装有两个上下设置的导轮,导轮嵌设在中部构架的导槽内;所述平台主体上部固接有两个滑轮支座,滑轮支座位于水处理箱体长度方向的两侧,滑轮支座内安有滑轮。

一种优化方案,所述滑轮上绕设有钢丝绳,钢丝绳通过滚筒进行提升,滚筒由提升电机进行驱动;所述提升电机固接在预埋构架的顶部;所述提升电机的数量为两个,呈对称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预埋构架的高度是水处理箱体高度的两倍以上。

进一步地,所述底部构架安装在预制基坑底部;所述顶部构架的上表面与预制基坑的开口端面平齐设置。

进一步地,所述导向架的下端分别安装有竖直设置的缓冲弹簧,缓冲弹簧套设在伸缩杆的外部。

进一步地,所述导轮的数量共有8个。

进一步地,所述提升电机的数量为两个,呈对称设置。

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地埋式水处理设备可以进行升降,埋入深度可调节,利于后期维修以及清理沉淀;水处理箱体在预制基坑内的深度通过提升电机控制钢丝绳来进行调节,深度可以根据季节的变化或使用需求的变化进行调节,在夏季汛期,水处理箱体可以升起以防洪,在冬季严寒季节,水处理箱体可以降至预制基坑底部以御寒。

(发明人:张晓丽;郭健;王晓玲;刘臣;贾琦;张增宝;曾庆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