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种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18 9:48: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5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7/00; C02F3/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釜,所述反应釜内设有生化池和离心分离装置,所述反应釜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辅助装置,所述辅助装置包括壳体和壳体底部上的支架,所述壳体通过其底部上的支架与反应釜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壳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上输出轴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轴一,所述轴一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弧形齿板。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结构之间的配合使用,解决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传统的供氧管路难以使氧气与污水进行充分的接触,使得好氧微生物种群难以正常进行污水分解净化工作,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给使用带来不便的问题。

b493b23de2f0397095b6ba9680fd4817_DownLoadServlet_rid=4810889961&blobId=393541057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釜(1),所述反应釜(1)内设有生化池(2)和离心分离装置(3),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釜(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辅助装置(4);

所述辅助装置(4)包括壳体(5)和壳体(5)底部上的支架,所述壳体(5)通过其底部上的支架与反应釜(1)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壳体(5)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电机(6),所述电机(6)上输出轴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轴一(7),所述轴一(7)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盘(8),所述转盘(8)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弧形齿板(9),所述壳体(5)的侧面开设有通孔并通过通孔限位转动连接有轴二(10),所述轴二(10)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齿轮(11),所述齿轮(11)上的齿牙与弧形齿板(9)上的齿牙啮合,所述轴二(10)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收纳盘(12),所述收纳盘(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绳(13),所述拉绳(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气密伸缩装置(14),所述反应釜(1)的侧面开设有通孔并通过通孔与气密伸缩装置(14)的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气密伸缩装置(14)上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杆(15),所述传动杆(1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由气源提供氧气的气泡石(16),所述气泡石(16)置于生化池(2)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6)上输出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轴三(17),所述轴三(17)上靠近底部的表面贯穿壳体(5)和反应釜(1)并固定连接有搅拌辊(1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6)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加固杆(19),所述加固杆(19)的底部与壳体(5)的内壁固定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收纳盘(12)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收纳盘(12)以轴二(10)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拉绳(13)的侧面滑动连接有导向块(20),所述导向块(20)上远离拉绳(13)的一端与反应釜(1)的侧面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气密伸缩装置(14)包括套筒(21),所述套筒(21)的表面与反应釜(1)侧面上通孔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套筒(21)的右端开设有通孔并通过通孔限位滑动连接有伸缩杆(22),所述伸缩杆(22)的右端与传动杆(15)的左侧固定连接,所述拉绳(13)的底部与伸缩杆(22)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22)的表面套有拉簧(23),所述伸缩杆(2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活塞环(24),所述拉簧(23)的两端分别与活塞环(24)的侧面和套筒(21)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日常生活中,生活污水中常混有杂质排出,通常人们将这些生活污水导出易堵塞下水道,污染周边环境、为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困扰。现有的生活污水处理设备在使用过程中需要人为将污水中混有的杂质分离出来,使得人工操作强度较大、且生化处理过程中对氧气浓度要求不同,人工调节较为困难;此外在生活污水处理系统中需要将净化过的水矿化以再次利用,然而矿化过程较为漫长、效率较低;为此人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设备,如中国专利

CN205275420U所公开的一种智能化绿色生活污水处理系统,包括反应釜盖、反应釜本体、支撑板等,所述反应釜本体的下方设置有支架,该实用新型设置有离心装置,轻松完成污水与杂物的分离工作,无需人工挑拣,节省人工操作强度;设置有氧气浓度探测器、供氧装置、供氧管道、电磁阀和人机交互界面,自动化、智能化、保证生化反应所需环境;设置有两个水质矿化池,提高生活污水净化处理效率。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便于操作、提高了处理效率;

但是在收集使用过程中,由于传统的供氧管路难以使氧气与污水进行充分的接触,使得好氧微生物种群难以正常进行污水分解净化工作,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给使用带来不便。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具备充分曝气,加速污水处理效率的优点,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绿色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反应釜,所述反应釜内设有生化池和离心分离装置,所述反应釜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辅助装置。

所述辅助装置包括壳体和壳体底部上的支架,所述壳体通过其底部上的支架与反应釜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壳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上输出轴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轴一,所述轴一的顶部固定连接有转盘,所述转盘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弧形齿板,所述壳体的侧面开设有通孔并通过通孔限位转动连接有轴二,所述轴二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齿轮,所述齿轮上的齿牙与弧形齿板上的齿牙啮合,所述轴二的端部固定连接有收纳盘,所述收纳盘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绳,所述拉绳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气密伸缩装置,所述反应釜的侧面开设有通孔并通过通孔与气密伸缩装置的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气密伸缩装置上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传动杆,所述传动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由气源提供氧气的气泡石,所述气泡石置于生化池内。

优选的,所述电机上输出轴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轴三,所述轴三上靠近底部的表面贯穿壳体和反应釜并固定连接有搅拌辊。

优选的,所述电机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加固杆,所述加固杆的底部与壳体的内壁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收纳盘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收纳盘以轴二的竖直中心线对称设置。

优选的,所述拉绳的侧面滑动连接有导向块,所述导向块上远离拉绳的一端与反应釜的侧面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气密伸缩装置包括套筒,所述套筒的表面与反应釜侧面上通孔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套筒的右端开设有通孔并通过通孔限位滑动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右端与传动杆的左侧固定连接,所述拉绳的底部与伸缩杆的左端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套有拉簧,所述伸缩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活塞环,所述拉簧的两端分别与活塞环的侧面和套筒内壁的右侧固定连接。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通过辅助装置的设置,使得生化池内的污水能够实现更加充分的曝气操作,使生化池污水中的好氧微生物种群能够正常活动,保证污水处理的效率;

通过电机接入外接电源并打开开关,其上的输出轴带动轴一的转动,通过轴一带动转盘和弧形齿板的转动,当弧形齿板上的齿牙与齿轮上的齿牙啮合时,会驱动齿轮带动其上轴二的转动,由于两个齿轮会交替式的与弧形齿板上的齿牙啮合并被驱动转动,且两个齿轮转动时的方向相反,由此实现轴二的往复式转动;

通过轴二带动收纳盘同步进行往复式转动,进而实现对拉绳的收卷与释放,当拉绳被收卷时,会对气密伸缩装置进行牵拉,使得气密伸缩装置上的输出轴带动传动杆的水平移动,当拉绳被释放时,气密伸缩装置上的输出轴会带动传动杆的水平复位移动;由此实现传动杆带着气泡石在生化池内的左右往复移动,使气泡石喷出的氧气能够与生化池内的污水接触的更加充分;通过传动杆在生化池内的左右搅动,也实现对污水的初步搅拌;

通过上述结构之间的配合使用,解决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传统的供氧管路难以使氧气与污水进行充分的接触,使得好氧微生物种群难以正常进行污水分解净化工作,降低了污水处理效率,给使用带来不便的问题。

(发明人:林金凤)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