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

发布时间:2021-7-16 8:13: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8.12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G01F23/58; G01F23/7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浮球液位计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包括法兰盘,所述法兰盘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通孔,所述法兰盘的下端中部固定安装有插杆,所述插杆上套接有浮球,所述浮球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上均固定连接有测量杆,两个所述测量杆分别置于通孔内。本实用新型,较为实用通过螺栓拧合在污水处理箱上,从而配合浮球、插杆、测量杆和刻度线能够准确的测量出污水箱内的污水容量,并且通过清洁环的设置能够在插杆的外侧上下移动,从而能够快速的将插杆表面吸附的杂质进行清理,从而避免插杆表面吸附的杂质影响浮球的浮动,进一步的避免杂质影响液位计测量的精准性,适合广泛推广和使用。

80675984e394c12de9a97fdaea9797ae_DownLoadServlet_rid=4811048652&blobId=393551745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包括法兰盘(1),其特征在于:所述法兰盘(1)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通孔(2),所述法兰盘(1)的下端中部固定安装有插杆(3),所述插杆(3)上套接有浮球(6),所述浮球(6)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7),两个所述连接杆(7)上均固定连接有测量杆(10),两个所述测量杆(10)分别置于通孔(2)内,两个所述测量杆(10)的表面均刻有刻度线(9),所述插杆(3)的外侧套接有清洁环(5),所述法兰盘(1)上开设有固定孔(12),所述固定孔(12)内活动连接有螺栓(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其特征在于:所述法兰盘(1)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密封圈(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杆(3)的下端固定安装有限位板(8)。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环(5)为塑料环,所述连接杆(7)和测量杆(10)均为泡沫杆。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其特征在于:所述插杆(3)为不锈钢杆。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浮球液位计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

背景技术

浮球式液位计主要由浮球和插杆组成,当容器的液位变化时浮球也随着上下移动,所以可以对液位位置的变化进行检测,从而达到液面的远距离检测和控制。

在实现本实用新型的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现有的浮球式液位计在对污水的液位进行测量使用的时候,污水中的在杂质会吸附在插杆上,不方便清理,从而影响浮球的浮动,进而影响液位测量的精准度,因此,我们提出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包括法兰盘,所述法兰盘的左右两侧均开设有通孔,所述法兰盘的下端中部固定安装有插杆,所述插杆上套接有浮球,所述浮球的左右两端均固定安装有连接杆,两个所述连接杆上均固定连接有测量杆,两个所述测量杆分别置于通孔内,两个所述测量杆的表面均刻有刻度线,所述插杆的外侧套接有清洁环,所述法兰盘上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内活动连接有螺栓。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法兰盘的下端固定安装有密封圈。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插杆的下端固定安装有限位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清洁环为塑料环,所述连接杆和测量杆均为泡沫杆。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插杆为不锈钢杆。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通过螺栓拧合在污水处理箱上,从而配合浮球、插杆、测量杆和刻度线能够准确的测量出污水箱内的污水容量,并且通过清洁环的设置能够在插杆的外侧上下移动,从而能够快速的将插杆表面吸附的杂质进行清理,从而避免插杆表面吸附的杂质影响浮球的浮动,进一步的避免杂质影响液位计测量的精准性。

2.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通过密封圈的设置能够有效的增加法兰盘与污水箱的密封性,进一步的避免污水从法兰盘与污水箱的缝隙内漏出造成污染。

3.本实用新型一种污水处理浮球液位计,通过限位板的设置能够有效的避免浮球从插杆上脱离。

(发明人:李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