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

发布时间:2021-7-14 9:22: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29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B02C18/00; B02C18/06; B02C18/14; B02C18/16; B02C18/22; B02C18/24; B02C23/14; B02C23/16; B01D29/03; B01D29/56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涉及污水排放技术领域,包括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下方设置有连接管,且连接管的下方设置有储仓,所述储仓的底部连接有第一处理箱,且第一处理箱的底部设置有第二处理箱,所述连接管的顶部设置有容腔,且容腔的内侧设置有卡槽,所述连接管的上方设置有固定。本发明利用第一处理箱和第二处理箱进行多级粉碎,使不同大小的垃圾分散进行分开粉碎,减少垃圾的堆积,结合储仓进行垃圾的暂存,以及利用第一切刀和第二切刀的疏通粉碎,使垃圾避免淤堵,利用在凹槽内部转动连接的橡胶板,橡胶板被凹槽限位,使橡胶板呈向下转动的方式进行垃圾重力的掉落,可减少异味向上冒出和污水向上反水的情况。

162622580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包括排水管(1),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1)的下方设置有连接管(2),且连接管(2)的下方设置有储仓(3),所述储仓(3)的底部连接有第一处理箱(4),且第一处理箱(4)的底部设置有第二处理箱(5),所述连接管(2)的顶部设置有容腔(9),且容腔(9)的内侧设置有卡槽(10),所述连接管(2)的上方设置有固定盘(6),且固定盘(6)的内侧设置有凹槽(13),所述凹槽(13)的内部设置有连接环(15),且连接环(15)的一侧皆固定有橡胶板(14),所述连接环(15)的外侧设置有扭簧(16),且扭簧(16)的两边分别与凹槽(13)内壁和连接环(15)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处理箱(4)、第二处理箱(5)和储仓(3)的顶部皆安装有电机(17),多组电机(17)的输出端分别连接有延伸至第一处理箱(4)、第二处理箱(5)和储仓(3)内部的连接轴(20)和搅拌杆(18),且连接轴(20)和搅拌杆(18)的外侧分别固定有多组第二切刀(21)和第一切刀(19),所述第一处理箱(4)和第二处理箱(5)的一侧皆连接有回收仓(24),且回收仓(24)的内部底部通过回流管(25)与第一处理箱(4)和第二处理箱(5)的底部相连接,所述回收仓(24)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架(26),且过滤架(26)的顶部设置有盖板(2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盘(6)底部的两侧皆设置有卡槽(10)相互对应的卡块(12),且卡块(12)呈“L”型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处理箱(4)的一侧、第二处理箱(5)的底部和一侧与第一处理箱(4)的底部分别固定有第二过滤网(23)和第一过滤网(22),且第一过滤网(22)的孔径大于第二过滤网(23)的孔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27)的底部与过滤架(26)的内壁螺纹连接,所述过滤架(26)的外壁与回收仓(24)的内壁螺纹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回流管(25)呈向下倾斜角度,所述回收仓(24)和过滤架(26)的一侧设置有与第二过滤网(23)相配合的孔洞。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管(1)的底部、连接管(2)、的顶部和底部、储仓(3)的顶部和底部、第一处理箱(4)的顶部和底部与第二处理箱(5)的顶部和底部皆焊接有法兰盘(7),且法兰盘(7)的内侧设置有多组安装孔(8)。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管(2)的内侧设置有与橡胶板(14)相对应的通孔(11),多组所述橡胶板(14)形成的横截面呈圆形结构。

说明书

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排放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

背景技术

厨余垃圾处理机又叫厨余垃圾处理器,是由食物垃圾处理器或厨房食物垃圾处理器升级产品,可以广泛的处理熟厨剩菜、剩饭、菜叶包括生厨余垃圾包括果皮、鱼刺、菜梗、蛋壳、茶渣、骨、贝壳,泛指家庭生活饮食中所需用的来源生料及成品(熟食)或残留物等厨余垃圾,现有的厨房垃圾经过垃圾处理器处理后的垃圾,不会造成对管道的堵塞。

现有的垃圾处理器安装在清洗槽的排水管下方,进行垃圾的切碎研磨,这种结构为单级粉碎,在进行过多垃圾的处理时,过滤过慢,容易造成清洗槽的堵塞,并且在垃圾不能及时进行处理时,垃圾将排水口堵住,影响污水下水速度,从而造成反水或异味的冒出。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垃圾处理器粉碎结构单一,不能及时对垃圾进行处理,固体垃圾和液体垃圾淤堵的问题,提供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垃圾处理器污水排放装置,包括排水管,所述排水管的下方设置有连接管,且连接管的下方设置有储仓,所述储仓的底部连接有第一处理箱,且第一处理箱的底部设置有第二处理箱,所述连接管的顶部设置有容腔,且容腔的内侧设置有卡槽,所述连接管的上方设置有固定盘,且固定盘的内侧设置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部设置有连接环,且连接环的一侧皆固定有橡胶板,所述连接环的外侧设置有扭簧,且扭簧的两边分别与凹槽内壁和连接环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和储仓的顶部皆安装有电机,多组电机的输出端分别连接有延伸至第一处理箱、第二处理箱和储仓内部的连接轴和搅拌轴,且连接轴和搅拌轴的外侧分别固定有多组第二切刀和第一切刀,所述第一处理箱和第一处理箱的一侧皆连接有回收仓,且回收仓的内部底部通过回流管与第一处理箱和第一处理箱的底部相连接,所述回收仓的内部设置有过滤架,且过滤架的顶部设置有盖板。

优选地,所述固定盘底部的两侧皆设置有卡槽相互对应的卡块,且卡块呈“L”型结构。

优选地,所述第一处理箱的一侧、第二处理箱的底部和一侧与第一处理箱的底部分别固定有第二过滤网和第一过滤网,且第一过滤网的孔径大于第二过滤网的孔径。

优选地,所述盖板的底部与过滤架的内壁螺纹连接,所述过滤架的外壁与回收仓的内壁螺纹连接。

优选地,所述回流管呈向下倾斜角度,所述回收仓和过滤架的一侧设置有与第二过滤网相配合的孔洞。

优选地,所述排水管的底部、连接管、的顶部和底部、储仓的顶部和底部、第一处理箱的顶部和底部与第二处理箱的顶部和底部皆焊接有法兰盘,且法兰盘的内侧设置有多组安装孔。

优选地,所述连接管的内侧设置有与橡胶板相对应的通孔,多组所述橡胶板形成的横截面呈圆形结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通过利用第一处理箱和第二处理箱,垃圾进入到第一处理箱中,进行第二切刀的粉碎操作,第二过滤网的孔径小于第一过滤网的孔径,小于第二过滤网孔径的垃圾在第一处理箱内部持续进行粉碎操作,或者通过第一过滤网进入到第二处理箱内部进行再次切割操作,小于第二过滤网孔径的垃圾进入过滤架中回收,进入到第二处理箱的垃圾进行粉碎后,可通过底部的第一过滤网排出,或进入到过滤架中回收,形成二次处理结构,可降低粉碎堆积的情况;

2、本发明通过设置卡槽和卡块的相互对应,转动固定盘,使固定盘进入到容腔的内部,利用“L”型的凹槽,使多个橡胶板被限位在凹槽中,呈向下转动的方式进行调节,使垃圾从顶部向下施压,橡胶板带动扭簧反向作用力转动,使橡胶板敞开进行垃圾的掉落,当垃圾或污水过多,使橡胶板不能反向向上转动,被凹槽限位,从而起到了避免反水和防异味冒出的作用;

3、本发明通过设置的储仓,垃圾通过连接管进入到储仓的位置处,进行垃圾的暂时堆积,可避免垃圾不能及时粉碎的造成堵塞情况,利用电机带动搅拌杆转动,使搅拌杆带动第一切刀转动,使第一切刀进行初次粉碎,使大垃圾粉碎呈小垃圾,使垃圾沿着储仓的斜面向下滑落在底部的位置,利用多组由上至下的第一切刀,进行分级粉碎,粉碎的同时,可降低垃圾淤堵的情况,使垃圾逐渐的向下粉碎并进入到第一处理箱中,进行再次粉碎操作。

(发明人:汪博文;张敏;汪灵兵)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