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污水净化装置

发布时间:2021-7-15 8:53: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0.26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08; B01D53/04; B01D46/10; B01D46/00

摘要

本发明属于污水净化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针对现有的在对污水净化时,不便于对污水散发的臭气进行处理,污染环境的问题,现提出如下方案,其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安装有过滤壳、搅拌壳和抽气壳,所述过滤壳、搅拌壳和抽气壳上分别转动安装有第一传动杆、第二传动杆和第三传动杆,第一传动杆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桨叶,过滤壳内固定安装有位于桨叶下方的滤网,所述第一传动杆的外侧固定套设有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本发明可以对污水中的臭气进行处理,避免污染生产环境,同时可以加快滤网的过滤速度,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84e0d33ca7189ab78a4dbfcd5cf141d2_DownLoadServlet_rid=4810718316&blobId=393529238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包括外壳(1),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安装有过滤壳(2)、搅拌壳(3)和抽气壳(4),所述过滤壳(2)、搅拌壳(3)和抽气壳(4)上分别转动安装有第一传动杆(8)、第二传动杆(6)和第三传动杆(7),第一传动杆(8)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桨叶(9),过滤壳(2)内固定安装有位于桨叶(9)下方的滤网(11),所述第一传动杆(8)的外侧固定套设有第一锥形齿轮(19)和第二锥形齿轮(21),第一锥形齿轮(19)和第二锥形齿轮(21)上分别啮合有第三锥形齿轮(20)和第四锥形齿轮(22),第三锥形齿轮(20)和第四锥形齿轮(22)的底部分别与第二传动杆(6)和第三传动杆(7)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三传动杆(7)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扇叶(14),扇叶(14)位于抽气壳(4)内,所述抽气壳(4)的一侧固定连通有净化壳(5),净化壳(5)的一侧设有排气口(26),净化壳(5)内设有高臭氧UV紫外灯(12)和活性炭过滤层(13),所述外壳(1)的顶部设有进气口(24),进气口(24)与抽气壳(4)固定连通,所述第一传动杆(8)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杆(15),第一连杆(15)的一端转动安装有第二连杆(16),第二连杆(16)的顶部转动安装有连接板(17),连接板(17)位于过滤壳(2)的上方,所述连接板(17)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击打杆(18),第一传动杆(8)位于两个击打杆(18)之间,滤网(11)位于击打杆(18)的下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壳(2)的顶部设有进水口(10),外壳(1)的顶部设有与过滤壳(2)相连通的入口。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壳(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液管(23),出液管(23)上设有电磁阀,出液管(23)的底端延伸至外壳(1)内。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壳(3)的顶部设有加入口(25),第二传动杆(6)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杆(27)。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1)的一侧底部设有排液管(28),排液管(28)上设有阀门。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壳(3)和抽气壳(4)的顶部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二轴承和第三轴承,第二轴承和第三轴承的内圈分别与第二传动杆(6)和第三传动杆(7)的外侧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壳(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轴承,第一轴承的内圈与第一传动杆(8)的外侧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壳(2)的顶部开设有两个竖孔,两个击打杆(18)的外侧分别与两个竖孔的内壁相接触。

说明书

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净化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净化: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技术中,在对污水净化时,不便于对污水散发的臭气进行处理,污染环境,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用来解决上述问题。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在对污水净化时,不便于对污水散发的臭气进行处理,污染环境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化工厂用化工污水净化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的顶部从左至右依次固定安装有过滤壳、搅拌壳和抽气壳,所述过滤壳、搅拌壳和抽气壳上分别转动安装有第一传动杆、第二传动杆和第三传动杆,第一传动杆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桨叶,过滤壳内固定安装有位于桨叶下方的滤网,所述第一传动杆的外侧固定套设有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上分别啮合有第三锥形齿轮和第四锥形齿轮,第三锥形齿轮和第四锥形齿轮的底部分别与第二传动杆和第三传动杆的顶部固定连接,所述第三传动杆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扇叶,扇叶位于抽气壳内,所述抽气壳的一侧固定连通有净化壳,净化壳的一侧设有排气口,净化壳内设有高臭氧UV紫外灯和活性炭过滤层,所述外壳的顶部设有进气口,进气口与抽气壳固定连通,所述第一传动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连杆,第一连杆的一端转动安装有第二连杆,第二连杆的顶部转动安装有连接板,连接板位于过滤壳的上方,所述连接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击打杆,第一传动杆位于两个击打杆之间,滤网位于击打杆的下方。

优选的,所述过滤壳的顶部设有进水口,外壳的顶部设有与过滤壳相连通的入口。

优选的,所述搅拌壳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出液管,出液管上设有电磁阀,出液管的底端延伸至外壳内。

优选的,所述搅拌壳的顶部设有加入口,第二传动杆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多个搅拌杆。

优选的,所述外壳的一侧底部设有排液管,排液管上设有阀门。

优选的,所述搅拌壳和抽气壳的顶部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二轴承和第三轴承,第二轴承和第三轴承的内圈分别与第二传动杆和第三传动杆的外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壳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轴承,第一轴承的内圈与第一传动杆的外侧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壳的顶部开设有两个竖孔,两个击打杆的外侧分别与两个竖孔的内壁相接触。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优点在于:

(1)本方案使用时,将污水处理剂从加入口加入搅拌壳内,然后再添加干净的水,打开高臭氧UV紫外灯,污水从进水口进入到过滤壳,污水会冲击桨叶,使桨叶带动第一传动杆转动,污水经过滤网过滤从入口进入到外壳内,通过第一传动杆带动第一连杆、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转动,第一锥形齿轮和第二锥形齿轮带动第三锥形齿轮和第四锥形齿轮转动,第三锥形齿轮和第四锥形齿轮带动第二传动杆和第三传动杆转动,第二传动杆带动搅拌杆转动对污水处理剂进行搅拌,打开电磁阀,污水处理剂溶液从出液管排进外壳内,与污水接触,对污水进行净化;

(2)本方案通过第三传动杆带动扇叶转动,扇叶向上吹风,进而使外壳内的臭气通过进气口进入抽气壳内,然后进入净化壳,通过高臭氧UV紫外灯对抽气进行光解,通过活性炭吸附层对气体进行吸附处理,处理后的气体由排气口排出;

(3)本方案通过第一连杆带动第二连杆运动,第二连杆带动连接板上下往复运动,连接板带动击打杆上下往复运动,通过击打杆对滤网进行击打,加快滤网的过滤速度;

(4)本发明可以对污水中的臭气进行处理,避免污染生产环境,同时可以加快滤网的过滤速度,结构简单,使用方便。

(发明人:张钢强;米竟;闫佳伶;周立海;高楼军;焦春霞;常冬璞;周婷婷;王娜娜;柴红梅)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