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

发布时间:2021-7-18 9:37:3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3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1/5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包括机座和扶手架,机座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安装台,机座顶部靠近安装台的正下方安装有增压泵,机座顶部靠近安装台的一侧处固定有臭氧水混合罐,其中,安装台的顶端两侧处设置有卡座,安装台顶部与卡座之间开设有对接槽,安装台的顶端设置有灭菌机箱,连接管的内部连接有旋钮,扶手架的底端与套管贯穿连接。该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通过拧松套管一侧连接管内的旋钮,使得旋钮在连接管中旋转拧松脱离,使得扶手架在套管中进行纵向伸缩,并且通过限位杆在长孔内的滑动,从而方便对该装置的扶手架高度进行调节,进而方便人员通过适当高度的扶手架对该装置进行推动。

cf0af6e1d48d359360725811d658a7b3_DownLoadServlet_rid=4810967632&blobId=393546406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包括机座(1)和扶手架(16),其特征在于:机座(1)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安装台(2),机座(1)顶部靠近安装台(2)的正下方安装有增压泵(3),机座(1)顶部靠近安装台(2)的一侧处固定有臭氧水混合罐(4),臭氧水混合罐(4)的外侧设置有固定架(5),其中,

安装台(2)的顶端两侧处设置有卡座(6),安装台(2)顶部与卡座(6)之间开设有对接槽(7),安装台(2)的顶端设置有灭菌机箱(8),灭菌机箱(8)的底端与对接槽(7)进行连接,灭菌机箱(8)的顶部一侧设置有控制面板(9),灭菌机箱(8)垂直于控制面板(9)的两侧处安装有散热架(10);

安装台(2)一侧表面的上下两端处设置有支架(11),支架(11)与套管(12)进行固定,套管(12)的底端处固定连接有万向脚轮(13),套管(12)顶端远离安装台(2)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管(14),连接管(14)的内部连接有旋钮(15),扶手架(16)的底端与套管(12)贯穿连接,扶手架(16)两端的内部开设有长孔(17),套管(12)内部的顶端处设置有限位杆(18),限位杆(18)与长孔(17)贯穿连接,机座(1)靠近扶手架(16)的下方处固定有踏板(1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其特征在于:卡座(6)关于安装台(2)顶端表面的中心线呈对称平行分布,且卡座(6)和安装台(2)之间对接槽(7)的截面形状呈“凸”字型结构,并且卡座(6)通过对接槽(7)和灭菌机箱(8)之间构成卡合结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其特征在于:套管(12)和机座(1)之间呈垂直分布,且套管(12)内部的截面尺寸和扶手架(16)的截面尺寸相匹配,并且套管(12)和扶手架(16)之间构成伸缩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其特征在于:旋钮(15)和套管(12)之间呈垂直分布,且旋钮(15)的截面尺寸和连接管(14)的内部截面尺寸相吻合,并且旋钮(15)和连接管(14)之间构成螺纹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其特征在于:长孔(17)内侧的宽度和限位杆(18)的直径相匹配,且长孔(17)的中心线和扶手架(16)的轴心线相互重合,并且长孔(17)和限位杆(18)之间构成滑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其特征在于:踏板(19)处于机座(1)一侧的中部位置,且踏板(19)和机座(1)之间呈垂直安装。

说明书

一种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实验室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

背景技术

生物实验室内需要经常性的做实验,使得实验产生的污水需要经过处理后才可以进行排放,在实验室中需要通过相应的污水灭菌装置对污水进行杀毒灭菌。现有的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仍存在摆放时移动麻烦等问题,为此,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对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的创新来提高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的使用效率,便于位置移动,方便稳定摆放,使之发挥出最大的价值,随着科技的发展,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有了很大程度的发展,它的发展给人们在对生物实验室污水进行灭菌处理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其种类和数量也正在与日俱增。

目前市场上的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虽然种类和数量非常多,但是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有这样的缺点:污水灭菌装置的杀毒灭菌组件不便于进行稳定摆放及组装,污水灭菌装置不便于在实验室内进行位置移动和污水灭菌装置不便于进行扶手架的高度进行调节。因此要对现在的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进行改进。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污水灭菌装置的杀毒灭菌组件不便于进行稳定摆放及组装,污水灭菌装置不便于在实验室内进行位置移动和污水灭菌装置不便于进行扶手架的高度进行调节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包括机座和扶手架,机座的顶端一侧设置有安装台,机座顶部靠近安装台的正下方安装有增压泵,机座顶部靠近安装台的一侧处固定有臭氧水混合罐,臭氧水混合罐的外侧设置有固定架,其中,安装台的顶端两侧处设置有卡座,安装台顶部与卡座之间开设有对接槽,安装台的顶端设置有灭菌机箱,灭菌机箱的底端与对接槽进行连接,灭菌机箱的顶部一侧设置有控制面板,灭菌机箱垂直于控制面板的两侧处安装有散热架;安装台一侧表面的上下两端处设置有支架,支架与套管进行固定,套管的底端处固定连接有万向脚轮,套管顶端远离安装台的一侧设置有连接管,连接管的内部连接有旋钮,扶手架的底端与套管贯穿连接,扶手架两端的内部开设有长孔,套管内部的顶端处设置有限位杆,限位杆与长孔贯穿连接,机座靠近扶手架的下方处固定有踏板。

优选的,卡座关于安装台顶端表面的中心线呈对称平行分布,且卡座和安装台之间对接槽的截面形状呈“凸”字型结构,并且卡座通过对接槽和灭菌机箱之间构成卡合结构。

优选的,套管和机座之间呈垂直分布,且套管内部的截面尺寸和扶手架的截面尺寸相匹配,并且套管和扶手架之间构成伸缩连接。

优选的,旋钮和套管之间呈垂直分布,且旋钮的截面尺寸和连接管的内部截面尺寸相吻合,并且旋钮和连接管之间构成螺纹连接。

优选的,长孔内侧的宽度和限位杆的直径相匹配,且长孔的中心线和扶手架的轴心线相互重合,并且长孔和限位杆之间构成滑动连接。

优选的,踏板处于机座一侧的中部位置,且踏板和机座之间呈垂直安装。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有益效果(1)、该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将灭菌机箱的底部对接放置在安装台的顶部,使得灭菌机箱的底端和卡座内侧的对接槽进行卡接,再使用配套螺栓将卡座和灭菌机箱底部进行对接,从而方便杀菌消毒组件在该装置的安装台上进行稳定对接和组装;

有益效果(2)、该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在生物实验室内摆放该装置时,脚部踩压踏板带动该装置通过万向脚轮进行一定角度的翻转,再推动扶手架带动该装置进行移动,从而方便将该装置移动到实验室的指定位置进行稳定摆放;

有益效果(3)、该生物实验室污水灭菌装置,通过拧松套管一侧连接管内的旋钮,使得旋钮在连接管中旋转拧松脱离,使得扶手架在套管中进行纵向伸缩,并且通过限位杆在长孔内的滑动,从而方便对该装置的扶手架高度进行调节,进而方便人员通过适当高度的扶手架对该装置进行推动。

(发明人:吕献忠;苏峰;孙书秒;陈远洋;王雅琴;崔婷婷)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