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净化系统

发布时间:2021-7-16 8:17:0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7.23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B09C1/00; B09C1/02; B09C1/08; B09C1/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是有关于一种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是将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分筛出不同粒径,其中粗颗粒污染土是经过水洗震动冲洗后,去除其上附着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而细颗粒污染土则进一步破碎成更小粒径,以与药剂一起搓洗搅拌后去除其上附着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另于水洗震动冲洗及药剂搓洗搅拌过程中产生的泥水污泥,则经过脱水后制成污泥饼,再将该污泥饼利用热处理去除其上附着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据此,即可简便快速完成土壤整治作业,以将污染土所含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等有效去除干净,再移运至预定地点回填,以维护生活环境的安全。

2c3f03b861666343a2177b60699cee32_DownLoadServlet_rid=4810872546&blobId=393539854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系统包含有进料单元,并使该进料单元与第一筛分单元间管路相连结,又使该第一筛分单元连结有粗粒污染土输送管路及细粒污染土输送管路,且使该粗粒污染土输送管路与水洗震动冲洗单元相连结,另使该水洗震动冲洗单元与粗粒污染土洗净运送路线相连结,又使该水洗震动冲洗单元与第一废水处理单元间以废水输送管路相连结,并使该第一废水处理单元以第一污泥输送管与第一脱水单元相连结,且使该第一脱水单元与第一热处理单元间以第一污泥饼运送路线相连结,另使该细粒污染土输送管路与破碎加工单元相连结,又使该破碎加工单元与搓洗反应搅拌单元间以管路相连结,且使该搓洗反应搅拌单元与第二筛分单元间以管路相连结,另使该第二筛分单元与净化砂土运送路线相连结,并使该第二筛分单元与第二废水处理单元间以泥水污泥输送管路相连结,又使该第二废水处理单元以第二污泥输送管路与第二脱水单元相连结,复使该第二脱水单元与第二热处理单元间以第二污泥饼运送路线相连结。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水洗震动冲洗单元与第一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该粗粒污染土洗净运送路线相连结,又使该第一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一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及第一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第一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与第一移运回填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一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与该水洗震动冲洗单元相连结。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第一废水处理单元进一步与第二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第一水液输送管路相连结,并使该第二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二自主验证合格输送管路及第二自主验证不合格输送管路,是使该第二自主验证合格输送管路与第一清水排放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二自主验证不合格输送管路与该第一废水处理单元相连结。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第一脱水单元是进一步与该第一废水处理单元间以第一污水输送管路相连结。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第一热处理单元与第三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第一热脱附污染土运送路线相连结,又使该第三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三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及第三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第三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与第二移运回填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三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与该第一热处理单元相连结。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第二筛分单元与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品管单元间以该净化砂土运送路线相连结,又使该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品管单元连结有一自主品管合格运送路线及自主品管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品管单元的自主品管合格运送路线与第四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四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四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及第四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第四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的第四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与环检机构检验单元相连结,又使该环检机构检验单元连结有环检机构检验合格运送路线及环检机构检验不合格运送路线,且使该环检机构检验合格运送路线与第三移运回填单元相连结,另使该自主品管不合格运送路线、第四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及环检机构检验不合格运送路线与该搓洗反应搅拌单元相连结。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第二废水处理单元进一步与第五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第二水液输送管路相连结,并使该第五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五自主验证合格输送管路及第五自主验证不合格输送管路,使该第五自主验证合格输送管路与第二清水排放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五自主验证不合格输送管路与该第二废水处理单元相连结。

8.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第二脱水单元进一步与该第二废水处理单元间以第二污水输送管路相连结。

9.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第二热处理单元与第六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第二热脱附污染土运送路线相连结,且使该第六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六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及第六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第六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与第四移运回填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六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与该第二热处理单元相连结。

10.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特征在于,该破碎加工单元内进一步设有超音波震盪模组及加热反应模组。

说明书

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是有关于一种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尤指一种将污染土分筛出不同粒径,再依其粒径大小分别进行水洗震动冲洗、药剂搓洗搅拌及热处理脱附等,以将污染土中所含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有效去除干净的净化系统。

背景技术

随着工业迅速发展,相关产业于产品制造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是会经由废水排放、废弃物掩埋等,而对土壤造成不同程度污染。

现有土壤污染是包含有重金属污染及有机污染,其中,重金属污染主要来自于工厂排放的废水、废弃物中含有汞及其化合物等重金属,另外,农药、除草剂等采用含氯酚类化合物则会产生戴奥辛等有机污染物。该重金属及含氯有机污染物于进入土壤后,若未及时处理当渗入地下水源时,即会造成更大范围的环境污染,如中国台南市安南区安顺场址在其土壤及水域底泥即同时发现存在有汞及戴奥辛等污染物,而检测该场址附近的农畜水产品中是发现亦含有高浓度的汞及戴奥辛,以致对人类生活环境及健康等造成严重危害,因此,若可以简便快速有效的方式对该等受到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所污染的土壤进行整治,将有助于及早净化该污染区域的土壤,以维护生活环境的安全性。

于是,本发明人鉴于现有对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整治缺乏有效净化系统,以致对该等土壤整治效率不高等缺失,及其多年于相关领域的制造及设计经验和知识的辅佐,并经多方巧思,研创出本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是有关于一种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一种将污染土分筛出不同粒径,再依其粒径大小分别进行水洗震动冲洗、药剂搓洗搅拌及热处理脱附等,以将污染土中所含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有效去除干净的净化系统。

为了达到上述实施目的,本发明人研究拟订如下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包含有进料单元,并使该进料单元与第一筛分单元间以管路相连结,又使该第一筛分单元连结有粗粒污染土输送管路及细粒污染土输送管路,且使该粗粒污染土输送管路与水洗震动冲洗单元相连结,另使该水洗震动冲洗单元与粗粒污染土洗净运送路线相连结,又使该水洗震动冲洗单元与第一废水处理单元间以废水输送管路相连结,并使该第一废水处理单元以第一污泥输送管与第一脱水单元相连结,且使该第一脱水单元与第一热处理单元间以第一污泥饼运送路线相连结,另使该细粒污染土输送管路与破碎加工单元相连结,又使该破碎加工单元与搓洗反应搅拌单元间以管路相连结,且使该搓洗反应搅拌单元与第二筛分单元间以管路相连结,另使该第二筛分单元与净化砂土运送路线相连结,并使该第二筛分单元与第二废水处理单元间以泥水污泥输送管路相连结,又使该第二废水处理单元以第二污泥输送管路与第二脱水单元相连结,复使该第二脱水单元与第二热处理单元间以第二污泥饼运送路线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水洗震动冲洗单元与第一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该粗粒污染土洗净运送路线相连结,又使该第一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一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及第一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第一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与第一移运回填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一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与该水洗震动冲洗单元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第一废水处理单元进一步与第二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第一水液输送管路相连结,并使该第二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二自主验证合格输送管路及第二自主验证不合格输送管路,使该第二自主验证合格输送管路与第一清水排放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二自主验证不合格输送管路与该第一废水处理单元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第一脱水单元进一步与该第一废水处理单元间以第一污水输送管路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第一热处理单元与第三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第一热脱附污染土运送路线相连结,又使该第三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三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及第三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第三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与第二移运回填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三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与该第一热处理单元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第二筛分单元与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品管单元间以该净化砂土运送路线相连结,又使该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品管单元连结有自主品管合格运送路线及自主品管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品管单元的自主品管合格运送路线与第四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四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四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及第四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第四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的第四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与环检机构检验单元相连结,又使该环检机构检验单元连结有环检机构检验合格运送路线及环检机构检验不合格运送路线,且使该环检机构检验合格运送路线与第三移运回填单元相连结,另使该自主品管不合格运送路线、第四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及环检机构检验不合格运送路线与该搓洗反应搅拌单元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第二废水处理单元进一步与第五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第二水液输送管路相连结,并使该第五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五自主验证合格输送管路及第五自主验证不合格输送管路,使该第五自主验证合格输送管路与第二清水排放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五自主验证不合格输送管路与该第二废水处理单元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第二脱水单元是进一步与该第二废水处理单元间以第二污水输送管路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第二热处理单元与第六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间以第二热脱附污染土运送路线相连结,且使该第六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自主验证单元连结有第六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及第六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并使该第六自主验证合格运送路线与第四移运回填单元相连结,另使该第六自主验证不合格运送路线与该第二热处理单元相连结。

如上所述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其中,该破碎加工单元内进一步设有超音波震盪模组及加热反应模组。

因此,本实用新型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的净化系统是将重金属及含氯污染土分筛出不同粒径,其中粗颗粒污染土经过水洗震动冲洗后,可去除其上附着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而细颗粒污染土则进一步破碎成更小粒径,以与药剂一起搓洗搅拌后去除其上附着的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另于水洗震动冲洗及药剂搓洗搅拌过程中产生的泥水污泥,则经过脱水后制成污泥饼,再将该污泥饼利用热处理去除其上附着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据此,即可简便快速完成土壤整治作业,以将污染土所含重金属及含氯污染物等有效去除干净,再移运至预定地点回填,以维护生活环境的安全。

(发明人:贾志中;陈建璋;文俊贵;陈汶斌)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