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效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18 9:40: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29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3/34; C02F10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包括底板,底板的顶部壁面设置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转动柱,所述转动柱的外侧设置有阻挡柱。本实用新型中,该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将印染废水和分解细菌倒入分离池的内部,分解细菌被均匀的搅拌在印染废水里,印染废水匀速的在分离池内转动,印染废水同分解细菌开始反应后产生絮状的物质,印染废水均匀转动时形成絮状物质的杂质会沉淀在分离池的最下层,未被分解细菌完全净化的印染废水继续同分解细菌进行反应,避免了印染废水里未被分解细菌分解的污染物和已形成絮状物的杂质同时沉淀在分离池的底部的情况发生。

4235b04bc1f873d34464e886747ae582_DownLoadServlet_rid=4810924758&blobId=393543428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壁面设置有电机(2),所述电机(2)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转动柱(3),所述转动柱(3)的外侧设置有阻挡柱(4),所述阻挡柱(4)的内部开设有转孔(5),所述转动柱(3)的顶部壁面上固定安装有旋转柱(6),所述旋转柱(6)的侧壁固定安装有两组搅动块(7),所述搅动块(7)的前侧壁面开设有矩形槽(8),所述阻挡柱(4)的底部壁面固定安装有分离池(9),分离池(9)的内侧底部壁面开设有圆形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孔(5)贯穿阻挡柱(4)的顶部壁面和阻挡柱(4)的底部壁面,转孔(5)的横截面积大小与转动柱(3)的横截面积大小相适配,旋转柱(6)的横截面积大小与阻挡柱(4)的横截面积大小相适配,两组搅动块(7)呈镜像布置,矩形槽(8)贯穿搅动块(7)的后侧壁面延伸至搅动块(7)的外部,分离池(9)内部中空区域贯穿分离池(9)的顶部壁面,分离池(9)内侧底部壁面开设的圆形槽贯穿分离池(9)的底部壁面延伸至分离池(9)的外部,分离池(9)内侧底部壁面开设的圆形槽横截面积大小与转动柱(3)的横截面积大小相适配。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分离池(9)的内部右侧壁面固定安装有两组滑动侧块(10),两组滑动侧块(10)为倾斜的矩形块状,两组滑动侧块(10)呈镜像布置。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组所述滑动侧块(10)的前侧壁面开设有固定孔(11),固定孔(11)的内部开设有内螺纹,固定孔(11)贯穿滑动侧块(10)的后侧壁面延伸至滑动侧块(10)的外部,两组所述固定孔(11)相互靠近的一侧活动安装有活动块(12)。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块(12)的前侧壁面开设有定位孔(13),定位孔(13)的内部开设有内螺纹,定位孔(13)贯穿活动块(12)的后侧壁面延伸至活动块(12)的外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块(12)的左侧壁面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4),定位孔(13)的内部设置有螺钉(15),螺钉(15)通过螺纹与定位孔(13)进行螺纹连接,螺钉(15)的两端分别贯穿两组固定孔(11)的内部,螺钉(15)通过螺纹与固定孔(11)进行螺纹连接。

说明书

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印染废水主要含有染料、料浆、染色助剂及纤维杂质、油剂、酸、碱及无机盐等,成分复杂且排放量大,色度高、碱度大、PH较高,生物难降解物多及多变化,被公认为是最难治理的主要有害废水之一。

目前在市面上的印染废水处理方式是通过在矩形状的印染废水池子里投入分解细菌再通过搅拌,使细菌同印染废水搅拌均匀,再进行静止沉淀的方式来处理印染废水,这种处理方式在沉淀的过程中未被分解的杂质和已被分解的杂质会同时被沉淀在分离池的内部,使印染废水里沉淀在分离池底部的的污染物未被彻底分解。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主要是解决上述现有技术所存在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壁面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转动柱,转动柱为矩形柱状,所述转动柱的外侧设置有阻挡柱,阻挡柱为矩形柱状,所述阻挡柱的内部开设有转孔,转孔贯穿阻挡柱的顶部壁面和阻挡柱的底部壁面,转孔的横截面积大小与转动柱的横截面积大小相适配,所述转动柱的顶部壁面上固定安装有旋转柱,旋转柱的横截面积大小与阻挡柱的横截面积大小相适配,所述旋转柱的侧壁固定安装有两组搅动块,两组搅动块呈镜像布置,所述搅动块的前侧壁面开设有矩形槽,矩形槽贯穿搅动块的后侧壁面延伸至搅动块的外部,所述阻挡柱的底部壁面固定安装有分离池,分离池为内部中空的圆形柱状,分离池内部中空区域贯穿分离池的顶部壁面,分离池的内侧底部壁面开设有圆形槽,分离池内侧底部壁面开设的圆形槽贯穿分离池的底部壁面延伸至分离池的外部,分离池内侧底部壁面开设的圆形槽横截面积大小与转动柱的横截面积大小相适配,所述分离池的内部右侧壁面固定安装有两组滑动侧块,两组滑动侧块为倾斜的矩形块状,两组滑动侧块呈镜像布置。

作为优选,两组所述滑动侧块的前侧壁面开设有固定孔,固定孔的内部开设有内螺纹,固定孔贯穿滑动侧块的后侧壁面延伸至滑动侧块的外部。

作为优选,两组所述固定孔相互靠近的一侧活动安装有活动块,活动块为梯形块状,所述活动块的前侧壁面开设有定位孔,定位孔的内部开设有内螺纹。

作为优选,所述定位孔贯穿活动块的后侧壁面延伸至活动块的外部,所述活动块的左侧壁面固定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为矩形块状。

作为优选,所述定位孔的内部设置有螺钉,螺钉通过螺纹与定位孔进行螺纹连接,螺钉的两端分别贯穿两组固定孔的内部,螺钉通过螺纹与固定孔进行螺纹连接。

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将印染废水和分解细菌倒入分离池的内部,启动电机,转动柱开始旋转,转动柱带动旋转柱开始旋转,旋转柱带动矩形槽开始旋转,分解细菌被均匀的搅拌在印染废水里,印染废水匀速的在分离池内转动,印染废水同分解细菌开始反应后产生絮状的物质,印染废水均匀转动时形成絮状物质的杂质会沉淀在分离池的最下层,未被分解细菌完全净化的印染废水继续同分解细菌进行反应,避免了印染废水里未被分解细菌分解的污染物和已形成絮状物的杂质同时沉淀在分离池的底部,出现印染废水里沉淀在分离池底部的污染物未被彻底分解的情况发生。

(2)、该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通过活动块带动固定块和吸水器在两组滑动侧块的内部上下移动,使吸水器被放置在絮状沉淀物的上方,在使螺钉通过固定孔和定位孔的内部使活动块和滑动侧块被固定下来,通过合理的调节吸水装置的位置来吸取分离池内已被净化的水,达到了对上层已净化的水进行快速分离的效果。

(3)、该高效的印染废水深度处理装置,印染废水可以在分离池的圆形内壁中匀速的运动,通过提供一个合适的环境来提供细菌同印染废水进行快速反应,达到了使反应更加迅速的效果。

(发明人:吉婉丽;祝良荣;钟少锋;刘晓云)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