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19 10:27: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0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B01D21/26; B01D21/0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反应筒、集泥槽、出水管、排泥管,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密闭设置;反应筒固定设置在污水处理装置内部,为圆柱形,上端封口、下端开口设置;进水管相切于反应筒顶部侧壁;反应筒下方设集泥槽,集泥槽为倒置的锥形,集泥槽底部设排泥管;出水管设于反应筒上方。本实用新型具有污水处理效果好、全程带压运行、防止排泥短路、结构简单的优点。

68f73e1bc79537511fe1e5ffbb93691f_DownLoadServlet_rid=4811145449&blobId=393558085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所述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反应筒、集泥槽、出水管、排泥管,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密闭设置;所述反应筒固定设置在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内部,为圆柱形,上端封口、下端开口设置;所述进水管相切于反应筒顶部侧壁;所述反应筒下方设所述集泥槽,所述集泥槽为倒置的锥形,所述集泥槽底部设所述排泥管;所述出水管设于所述反应筒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上设一背压阀。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泥管上设一排泥阀。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筒绕侧壁外围设有斜板。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筒内壁设有一凹槽,所述凹槽的槽口与所述进水管的管口相吻合,所述凹槽与所述进水管平行,所述凹槽长度为反应筒内壁圆周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以及所述凹槽与水平面呈5-20°角,并向水平面下方倾斜。

7.根据权利要求1-6之一所述的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筒顶部设有一排气管,所述排气管上设有排气阀。

说明书

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装置,尤其涉及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的污水处理装置,其反应筒与泥水分离部分通过管道连接,容易将沉淀的矾花打碎,进而影响到水处理效果;沉降设备常压运行,进入后续工艺需要再次提升,导致工序繁琐,设备复杂;排泥系统容易短路导致排不净;结构复杂,导致工艺成本、维护成本升高。

实用新型内容

鉴于目前污水处理装置存在的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能够不破坏矾花、全程带压运行、防止排泥短路、结构简单。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包括进水管、反应筒、集泥槽、出水管、排泥管,所述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密闭设置;所述反应筒固定设置在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内部,为圆柱形,上端封口、下端开口设置;所述进水管相切于反应筒顶部侧壁;所述反应筒下方设所述集泥槽,所述集泥槽为倒置的锥形,所述集泥槽底部设所述排泥管;所述出水管设于所述反应筒上方。

依照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所述出水管上设一背压阀。

依照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所述排泥管上设一排泥阀。

依照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所述反应筒绕侧壁外围设有斜板。

依照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所述反应筒内壁设有一凹槽,所述凹槽的槽口与所述进水管的管口相吻合,所述凹槽与所述进水管平行,所述凹槽长度为反应筒内壁圆周四分之一至二分之一。

依照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所述进水管以及所述凹槽与水平面呈5-20°角,并向水平面下方倾斜。

依照本实用新型的一个方面,所述反应筒顶部设有一排气管,所述排气管上设有排气阀。

本实用新型实施的优点:

污水处理效果好:所述反应筒固定设置在所述污水处理装置内部,为圆柱形,上端封口、下端开口设置;所述进水管相切于反应筒顶部侧壁;所述反应筒下方设所述集泥槽;所述出水管设于所述反应筒上方。以上技术特征使得污水处理过程中矾花不会被打碎,进而提高污水处理效果。

全程带压运行:所述污水旋流沉降处理装置密闭设置。以上技术特征使得本装置可全程带压运行。

防止排泥短路:所述集泥槽为倒置的锥形,所述集泥槽底部设排泥管。以上技术特征使得本装置排泥不易短路。

结构简单:本装置构件均为固定设置,结构简单。

(发明人:洪骧龙;张维妤;洪洋;钟奇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