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19 10:23: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5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11/14; C02F11/121; C02F10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泥污水抽吸机构、搅拌罐和叠螺机,所述泥污水抽吸机构一侧设有搅拌罐,搅拌罐一侧设有叠螺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具有撬装设计,满足车载的要求体积小,占地空间小,机动性强,操作方便;无堵塞,擅长油性污泥处理,节能,低耗,运行成本低廉;运行稳定,减少现场臭气发生,改善人工操作环境,减轻了污油泥对地表生物的健康和生存造成的威胁,因此环保的社会效益巨大,无法直接测算。另外,可以实现污泥的减量化,便于后期的运输和无害化处理。

32cfb3c37f6626578778949dc659a6b3_DownLoadServlet_rid=4811075078&blobId=3935534902.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泥污水抽吸机构、搅拌罐和叠螺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污水抽吸机构一侧设有搅拌罐,搅拌罐一侧设有叠螺机;

所述泥污水抽吸机构包括油压柱塞泥浆泵,油压柱塞泥浆泵远离搅拌罐的一侧设有污水进口,污水进口上设有第一电磁流量计和电动控制阀;

所述搅拌罐有加药搅拌罐和配药搅拌罐。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搅拌罐和配药搅拌罐通过隔膜式计量泵连接,加药搅拌罐和配药搅拌罐之间设有第二电磁流量计。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配药搅拌罐远离加药搅拌罐的一侧设有暂存罐,配药搅拌罐和暂存罐之间设有转运泵。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叠螺机和暂存罐之间设有叠螺机喂料泵和喂料槽。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喂料槽和暂存罐之间设有溢流管。

6.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叠螺机远离搅拌罐的一侧设有自动打包装袋系统,自动打包装袋系统包括套袋筒、计量称重装置、输送带和缝袋装置,输送带设置在计量称重装置上,输送带上设有套袋筒,套袋筒上设有缝袋装置。

7.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叠螺机一侧设有电气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包括动力柜和中控PLC柜,动力柜和中控PLC柜电性连接,中控PLC柜分别和第一电磁流量计、电动控制阀、油压柱塞泥浆泵、加药搅拌罐、隔膜式计量泵、第二电磁流量计、配药搅拌罐、转运泵、暂存罐、叠螺机喂料泵及自动打包装袋系统电性连接。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叠螺机喂料泵前设有超声波液位计,加药搅拌罐、配药搅拌罐和暂存罐上均设有超声波液位计,超声波液位计和中控PLC柜电性连接。

说明书

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石油生产设备领域,具体的本实用新型属于石油污泥、污水处理作业的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油田开发时间的延长及产能建设的逐步加大,污油泥的产生量也逐年增多,处理费用及安全风险也逐步加大,严重制约油田高效开发。

各类储罐及污泥池的常规清理,需要人员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存在缺氧、中毒窒息、物理伤害、易燃易爆等安全风险,随着新《安全生产法》的深入推进,如何减少进入受限空间作业显得尤为重要。

另外,油田采出水站点,每天产生大量的采出水,这些水进入污水池后,日积月累,污泥沉淀于池底,人工清理作业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石油开采过程中,有限空间处理污油泥风险大,油田采出水沉淀后的淤泥也存在清理安全风险高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主要针污泥减量和采出水过滤而设计的一种多功能产品,具有污泥的抽吸功能、污泥减量化处理功能,污水处理功能。解决了人工进罐或池清理污油泥的难题、降低了站内两池污泥清理频次,污泥通过抽吸、加药、搅拌、浓缩、挤压、脱水,实现污泥的固液分离,达到减量化处理的要求。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泥污水抽吸机构、搅拌罐和叠螺机,所述泥污水抽吸机构一侧设有搅拌罐,搅拌罐一侧设有叠螺机。

本实用新型中,泥污水抽吸机构包括油压柱塞泥浆泵,油压柱塞泥浆泵远离搅拌罐的一侧设有污水进口,污水进口上设有第一电磁流量计和电动控制阀。

本实用新型中,搅拌罐有加药搅拌罐和配药搅拌罐。

本实用新型中,加药搅拌罐和配药搅拌罐通过隔膜式计量泵连接,加药搅拌罐和配药搅拌罐之间设有第二电磁流量计。

本实用新型中,配药搅拌罐远离加药搅拌罐的一侧设有暂存罐,配药搅拌罐和暂存罐之间设有转运泵。

本实用新型中,叠螺机和暂存罐之间设有叠螺机喂料泵和喂料槽。

本实用新型中,喂料槽和暂存罐之间设有溢流管。

本实用新型中,叠螺机远离搅拌罐的一侧设有自动打包装袋系统,自动打包装袋系统包括套袋筒、计量称重装置、输送带和缝袋装置,输送带设置在计量称重装置上,输送带上设有套袋筒,套袋筒上设有缝袋装置。

本实用新型中,叠螺机一侧设有电气控制系统,电气控制系统包括动力柜和中控PLC柜。动力柜和中控PLC柜电性连接,中控PLC柜分别和第一电磁流量计、电动控制阀、油压柱塞泥浆泵、加药搅拌罐、隔膜式计量泵、第二电磁流量计、配药搅拌罐、转运泵、暂存罐、叠螺机喂料泵及自动打包装袋系统均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中,叠螺机喂料泵前设有超声波液位计,加药搅拌罐、配药搅拌罐和暂存罐上均设有超声波液位计,超声波液位计和中控PLC柜电性连接。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自动橇装污泥污水处理装置,本实用新型既可以处理污水,也可以处理污油泥,而且对含油污水有很强的针对性,装置各功能模块实现橇装化,体积小,只需一台车拉运,节省了搬迁工作量,便于各站点使用。

对于小型的采出水处理站点,设备可以采用移动的方式进行采出水的处理;对于大型采出水处理站点,可以采用硬质管线连接,采取相对固定的方式。

运行功率小,处理量大,每天最大可以处理污水达240m3/d,处理污油泥可以达到120m3/d,可适应大部分采出水处理站点的处理要求。自动控制系统实现一键自动切换流程,实时采集处理数据,故障报警等功能,操作简单,智能化控制;安全防爆,操作简便,劳动强度低,占地面积小,可移动性强,适合油田野外现场的施工作业,通过固液分离,可以大大实现污泥的减量化,方便车辆拉运和后续的无害化处理。

叠螺式污泥减量装置,可以实现能自我清洗,不堵塞,低浓度污泥直接脱水。整套装置省电,无噪音和振动,故障少,经久耐用。可实现全自动控制,24小时无人运行,在污油水处理领域具有广泛的适用性。

(发明人:孙亮;景立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