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0 9:15: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3.30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污水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支撑底座,支撑底座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有净化组件和支撑架,支撑架的顶部活动连接有蓄水箱,蓄水箱的进水口活动连接有输水组件,蓄水箱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连接管,净化组件的顶部活动连接有盖板,盖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垫,连接管依次贯穿盖板和密封垫。本实用新型解决了建筑污水不经处理就排放的话,很容易造成周围环境和水体的污染,也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目前使用的建筑污水处理方式大部分为混凝沉淀法,虽然这种方式比传统的沉淀法处理的效果好点,但也存在着能耗高,成本高,反应时间长,净化程度低等弊端的问题。

02cae4f6df6326b66edbd45155dc9f5f_DownLoadServlet_rid=4811043796&blobId=393551425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支撑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底座(1)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有净化组件(8)和支撑架(2),支撑架(2)的顶部活动连接有蓄水箱(3),蓄水箱(3)的进水口活动连接有输水组件(4),蓄水箱(3)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连接管(7),净化组件(8)的顶部活动连接有盖板(10),盖板(10)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垫(9),连接管(7)依次贯穿盖板(10)和密封垫(9)。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输水组件(4)包括输水管(401)、水泵(402)和禁锢螺丝(403),输水管(401)的出水口与水泵(402)的进水口螺纹连接,水泵(402)的安装孔与禁锢螺丝(403)的外壁螺纹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禁锢螺丝(403)在远离水泵(402)的一端与蓄水箱(3)的顶端内壁螺纹连接,水泵(402)的出水口与蓄水箱(3)的进水口活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组件(8)包括净化箱(801)、活性炭吸附板(802)、石英石过滤板(803)、限位板(804)和定位板(805),净化箱(801)的内壁分别与限位板(804)和定位板(805)的外壁固定连接,限位板(804)位于定位板(805)的下方,限位板(804)的顶部与活性炭吸附板(802)的底部活动连接,定位板(805)的顶部与石英石过滤板(803)的底部活动连接,净化箱(801)的正面开设有排水口(806)。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净化箱(801)的底部与支撑底座(1)的顶部固定连接,净化箱(801)的箱口与密封垫(9)的外壁卡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箱(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螺栓(6),支撑架(2)的顶部开设有定位孔(11),定位螺栓(6)贯穿定位孔(11),定位螺栓(6)在远离支撑架(2)的一端螺纹连接有禁锢环(5)。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蓄水箱(3)位于净化箱(801)的上方,支撑架(2)位于净化箱(801)的两侧。

说明书

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污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在建筑工程的施工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含有泥沙、碎石、细菌等的污水,如果这些污水不经处理就排放的话,很容易造成周围环境和水体的污染,也造成了水资源的浪费,目前使用的建筑污水处理方式大部分为混凝沉淀法,虽然这种方式比传统的沉淀法处理的效果好点,但也存在着能耗高,成本高,反应时间长,净化程度低等弊端。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达到通过输水组件和净化组件的设置,促使建筑污水在循环利用装置内部流通提供充足马力,从而有效的对污水泥沙、碎石进行拦截,以及对污水进行净化排放,保障建筑污水净化后无法造成周围环境和水体的污染的目的。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包括支撑底座,支撑底座的顶部分别固定连接有净化组件和支撑架,支撑架的顶部活动连接有蓄水箱,蓄水箱的进水口活动连接有输水组件,蓄水箱的出水口固定连接有连接管,净化组件的顶部活动连接有盖板,盖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密封垫,连接管依次贯穿盖板和密封垫。

优选的,所述输水组件包括输水管、水泵和禁锢螺丝,输水管的出水口与水泵的进水口螺纹连接,水泵的安装孔与禁锢螺丝的外壁螺纹连接。

优选的,所述禁锢螺丝在远离水泵的一端与蓄水箱的顶端内壁螺纹连接,水泵的出水口与蓄水箱的进水口活动连接。

优选的,所述净化组件包括净化箱、活性炭吸附板、石英石过滤板、限位板和定位板,净化箱的内壁分别与限位板和定位板的外壁固定连接,限位板位于定位板的下方,限位板的顶部与活性炭吸附板的底部活动连接,定位板的顶部与石英石过滤板的底部活动连接,净化箱的正面开设有排水口。

优选的,所述净化箱的底部与支撑底座的顶部固定连接,净化箱的箱口与密封垫的外壁卡接。

优选的,所述蓄水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定位螺栓,支撑架的顶部开设有定位孔,定位螺栓贯穿定位孔,定位螺栓在远离支撑架的一端螺纹连接有禁锢环。

优选的,所述蓄水箱位于净化箱的上方,支撑架位于净化箱的两侧。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污水循环利用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本实用新型通过输水管、水泵和禁锢螺丝的设置,建筑施工所产生的污水能够快速抽取进蓄水箱的内部,为污水在循环利用装置流动提供充足的马力,有效提升建筑污水净化效率。

(2)、本实用新型通过净化箱、活性炭吸附板、石英石过滤板、限位板、定位板和排水口的设置,能够对建筑污水内部所含有的泥沙和砂石进行拦截,以及对污水进行杀菌净化,促使净化后的建筑污水可回收利用,为保证建筑污水能够进行循环利用,可对活性炭吸附板和石英石过滤板进行定期更换。

(发明人:董慧;尹志;李健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