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水固液分离器

发布时间:2021-7-19 10:31: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02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1/00; B01D29/35; B01D29/9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包括分离筒,所述分离筒的外侧开设有若干个通孔,所述分离筒的内侧活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螺旋输送叶,所述转轴的左端固定安装有从动盘,所述分离筒的下端四角处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四个所述支撑腿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本实用新型通过进水管将污水置于分离筒内,然后通过启动电机从而通过皮带带动从动盘、转轴和螺旋输送叶转动,从而能够将污水内的固体通过螺旋输送叶推动到分离筒的右侧通过排污管将固体收集到固体收集箱内,污水通过通孔收集在污水收集箱内,从而保证污水处理过程快速高效进行,较为实用,适合广泛推广和使用

a52c66e1f55300d282701290689f83ab_DownLoadServlet_rid=4810989487&blobId=3935478557.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其特征在于,包括分离筒(1);

所述分离筒(1)的外侧开设有若干个通孔(17),所述分离筒(1)的内侧活动连接有转轴(4),所述转轴(4)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螺旋输送叶(5),所述转轴(4)的左端固定安装有从动盘(16),所述分离筒(1)的下端四角处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11),四个所述支撑腿(11)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9),所述支撑腿(11)的左端固定安装有电机(12),所述电机(12)的电机轴上固定安装有主动盘(13),所述主动盘(13)与从动盘(16)通过皮带(15)连接,所述分离筒(1)的上端左侧固定连通有进水管(2),所述分离筒(1)的右端下侧固定连通有排污管(6),所述分离筒(1)的下侧设有污水收集箱(8),所述排污管(6)的下侧设有固体收集箱(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2)的上端固定连通有进水斗(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主动盘(13)与从动盘(16)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防护罩(14),且所述防护罩(14)为镂空状。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污管(6)倾斜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9)的下端四角处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10)。

说明书

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境工程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水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并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有的污水中含有固体杂质不易被处理,因此需要先进行固液分离。

在实现本实用新型的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至少存在如下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现有技术的固液分离器存在较大的能耗问题,固液分离效果较差,效率较低,无法满足较高的固液分离要求,降低了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所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包括分离筒;

所述分离筒的外侧开设有若干个通孔,所述分离筒的内侧活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螺旋输送叶,所述转轴的左端固定安装有从动盘,所述分离筒的下端四角处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四个所述支撑腿之间固定连接有支撑板,所述支撑腿的左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电机轴上固定安装有主动盘,所述主动盘与从动盘通过皮带连接,所述分离筒的上端左侧固定连通有进水管,所述分离筒的右端下侧固定连通有排污管,所述分离筒的下侧设有污水收集箱,所述排污管的下侧设有固体收集箱。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进水管的上端固定连通有进水斗。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主动盘与从动盘的外侧固定安装有防护罩,且所述防护罩为镂空状。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排污管倾斜设置。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实施方式,所述支撑板的下端四角处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本实用新型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通过进水管将污水置于分离筒内,然后通过启动电机从而通过皮带带动从动盘、转轴和螺旋输送叶转动,从而能够将污水内的固体通过螺旋输送叶推动到分离筒的右侧通过排污管将固体收集到固体收集箱内,污水通过通孔收集在污水收集箱内,从而保证污水处理过程快速高效进行。

2.本实用新型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通过进水斗能够有效的增加污水承接的面积,进一步的防止污水溅射到外侧造成污染。

3.本实用新型一种环境工程用污水固液分离器,通过防护罩的设置能够有效的防止在工作时主动盘、从动盘和皮带转动对操作人员造成伤害。

(发明人:王冠)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