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1-7-19 10:30:0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6.14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C02F9/14; A01G31/02; A01K63/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属于环保技术领域,尤其为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包括沉淀池,所述沉淀池的顶部连接有移动盖板,所述移动盖板的顶部连接有把手,所述沉淀池的一侧连接有污水管。通过污泥泵和污泥输送管可以将沉淀产生的污泥输送至外接的污泥处理装置,防止沉淀效果下降,设置的扶梯便于检修时使用,分流可以减轻后续生物池的压力,设置的第二阀门还能根据不同情况分配污水,水葫芦打捞晒干后可作为鱼塘中的饲料,通过第一过滤网可以形成减少水的流动,方便微生物的繁殖,通过潜水曝气机可以获得充足的氧气,加强池内有机物与微生物及溶解氧接触,保证微生物对有机物的氧化分解作用,防水电机带动刷子防止第二过滤网堵塞。

9de8f0f7f6bb39a955291cd934243cad_DownLoadServlet_rid=4810895082&blobId=393541399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包括沉淀池(1),所述沉淀池(1)的顶部连接有移动盖板(2),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盖板(2)的顶部连接有把手(3),所述沉淀池(1)的一侧连接有污水管(10),所述沉淀池(1)内壁的底部连接有污泥泵(5),所述污泥泵(5)的顶部连接有污泥输送管(4),所述沉淀池(1)的内壁侧面连接有扶梯(6),所述沉淀池(1)的内壁连接有污水泵(7),所述污水泵(7)的顶部连接有输送管(8),所述输送管(8)的顶部连接有第一阀门(9),所述第一阀门(9)的一端连接有分流槽(11),所述分流槽(11)的一侧连接有分流管(12),所述分流管(12)的顶部连接有第二阀门(13),所述第二阀门(13)的侧面连接有曝气反应池(17),所述曝气反应池(17)的内壁连接有网格栅(18),所述曝气反应池(17)的内壁连接有第一过滤网(19),所述曝气反应池(17)的内壁连接有固定膜(20),所述固定膜(20)的顶部连接有潜水曝气机(27),所述曝气反应池(17)的内壁连接有防水电机(21),所述防水电机(21)的输出端连接有刷子(22),所述曝气反应池(17)的内壁连接有输水管(23),所述输水管(23)的一端连接有第二过滤网(24),所述输水管(23)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一防护罩(25),所述曝气反应池(17)的一侧连接有鱼塘(26),所述鱼塘(26)的内壁连接有出水管(16),所述出水管(16)的顶部连接有第三阀门(15),所述出水管(16)的一端连接有第二防护罩(1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分流管(12)设置有四个,且四个分流管(12)均匀分布在分流槽(11)的一侧。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膜(20)与曝气反应池(17)之间形成厌氧微生物区,所述第一过滤网(19)与固定膜(20)之间形成有氧微生物区。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输送管(4)贯穿沉淀池(1)顶部,且污泥输送管(4)外接污泥处理设备。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网格栅(18)表面的植物选用水葫芦。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鱼塘(26)内养殖泥鳅与鲢鱼。

说明书

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环保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是居民日常生活中排出的废水,生活污水所含的污染物主要是有机物(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尿素、氨氮等) 和大量病原微生物(如寄生虫卵和肠道传染病毒等)。存在于生活污水中的有机物极不稳定,容易腐化而产生恶臭。细菌和病原体以生活污水中有机物为营养而大量繁殖,可导致传染病蔓延流行。因此,生活污水排放前必须进行处理。

农村生活污水分布较分散,涉及范围广、随机性强,防治十分困难,同时农村生活污水浓度低,水质波动大,可生化性强,厕所排放的污水水质较差,但可进入化粪池用作肥料,一般的农村生活污水量比较小但是变化系数大,居民生活规律相近,导致农村生活污水排放量早晚比白天大,夜间排水量小,甚至可能断流,水量变化明显。

实用新型内容

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解决了水量变化系数大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农村生活污水环保处理系统,包括沉淀池,所述沉淀池的顶部连接有移动盖板,所述移动盖板的顶部连接有把手,所述沉淀池的一侧连接有污水管,所述沉淀池内壁的底部连接有污泥泵,所述污泥泵的顶部连接有污泥输送管,所述沉淀池的内壁侧面连接有扶梯,所述沉淀池的内壁连接有污水泵,所述污水泵的顶部连接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顶部连接有第一阀门,所述第一阀门的一端连接有分流槽,所述分流槽的一侧连接有分流管,所述分流管的顶部连接有第二阀门,所述第二阀门的侧面连接有曝气反应池,所述曝气反应池的内壁连接有网格栅,所述曝气反应池的内壁连接有第一过滤网,所述曝气反应池的内壁连接有固定膜,所述固定膜的顶部连接有潜水曝气机,所述曝气反应池的内壁连接有防水电机,所述防水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刷子,所述曝气反应池的内壁连接有输水管,所述输水管的一端连接有第二过滤网,所述输水管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一防护罩,所述曝气反应池的一侧连接有鱼塘,所述鱼塘的内壁连接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顶部连接有第三阀门,所述出水管的一端连接有第二防护罩。

优选的,所述分流管设置有四个,且四个分流管均匀分布在分流槽的一侧。

优选的,所述固定膜与曝气反应池之间形成厌氧微生物区,所述第一过滤网与固定膜之间形成有氧微生物区。

优选的,所述污泥输送管贯穿沉淀池顶部,且污泥输送管外接污泥处理设备。

优选的,所述网格栅表面的植物选用水葫芦。

优选的,所述鱼塘内养殖泥鳅与鲢鱼。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通过污泥泵和污泥输送管可以将沉淀产生的污泥输送至外接的污泥处理装置,防止沉淀效果下降,设置的扶梯便于检修时使用,分流可以减轻后续生物池的压力,设置的第二阀门还能根据不同情况分配污水,水葫芦打捞晒干后可作为鱼塘中的饲料,通过第一过滤网可以形成减少水的流动,方便微生物的繁殖,通过潜水曝气机可以获得充足的氧气,加强池内有机物与微生物及溶解氧接触,保证微生物对有机物的氧化分解作用,设置的第二过滤网可以防止厌氧微生物逃离,防水电机带动刷子可以防止第二过滤网堵塞,设置的第一防护罩和第二防护罩可以防止鱼塘的生物进入其他区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