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泥水分离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0 9:22: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13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B01D29/94; B01D35/30; C02F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泥水分离装置本体,泥水分离装置本体呈中空结构,泥水分离装置本体中部嵌设有呈圆柱形结构的导水管,导水管上方设有透水板,透水板下表面开设有连接孔,导水管顶端嵌设于连接孔内部,透水板中部设有呈中空结构的集水箱,集水箱下表面均匀开设有若干个透水孔,导水管上下两端均开设有开口,泥水分离装置本体底面靠近导水管底端的位置开设有第一嵌入孔,导水管底端嵌设于第一嵌入孔内部,导水管底端设有出水管,本实用新型将污水通过入泥水分离装置本体,使污水穿过透水孔进入导水管中,通过透水孔与海绵阻挡污泥进入集水箱中,操作简单便捷,分离效果明显。

9584c0e0d2a13bf5daf327e28eb1077c_DownLoadServlet_rid=4811083830&blobId=3935540805.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呈中空结构,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中部嵌设有呈圆柱形结构的导水管(5),所述导水管(5)上方设有透水板(6),所述透水板(6)下表面开设有连接孔(63),所述导水管(5)顶端嵌设于所述连接孔(63)内部,所述透水板(6)中部设有呈中空结构的集水箱(61),所述集水箱(61)下表面均匀开设有若干个透水孔(62),所述导水管(5)上下两端均开设有开口(51),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底面靠近所述导水管(5)底端的位置开设有第一嵌入孔(12),所述导水管(5)底端嵌设于所述第一嵌入孔(12)内部,所述导水管(5)底端设有出水管(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侧壁设有进水管(4),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顶部设有顶盖(7),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上下两端均呈圆形结构,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顶部直径大于底部直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底部设有支撑环(2),所述支撑环(2)与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底面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支撑架(21),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侧壁设有观察窗(11)。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底面靠近所述出水管(3)两侧位置设有出泥管(8),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1)底面靠近所述出泥管(8)顶部的位置开设有第二嵌入孔(13),所述出泥管(8)嵌设于所述第二嵌入孔(13)内部。

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水板(6)外壁呈弧形结构,所述透水板(6)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于所述顶盖(7)下方。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透水孔(62)内部均填充有海绵(64)。

说明书

一种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现有的污水处理装置过程中,污水中的污泥与水分离需要在污水中加入明矾等物质,然后静置等待污水分离,但现有的泥水分离装置操作复杂,分离效果不明显,鉴于此,我们提出一种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泥水分离装置操作复杂,分离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泥水分离装置本体,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呈中空结构,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中部嵌设有呈圆柱形结构的导水管,所述导水管上方设有透水板,所述透水板下表面开设有连接孔,所述导水管顶端嵌设于所述连接孔内部,所述透水板中部设有呈中空结构的集水箱,所述集水箱下表面均匀开设有若干个透水孔,所述导水管上下两端均开设有开口,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底面靠近所述导水管底端的位置开设有第一嵌入孔,所述导水管底端嵌设于所述第一嵌入孔内部,所述导水管底端设有出水管。

优选的,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侧壁设有进水管,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顶部设有顶盖,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上下两端均呈圆形结构,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顶部直径大于底部直径。

优选的,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底部设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与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底面之间通过螺栓连接有支撑架,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侧壁设有观察窗。

优选的,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底面靠近所述出水管两侧位置设有出泥管,所述泥水分离装置本体底面靠近所述出泥管顶部的位置开设有第二嵌入孔,所述出泥管嵌设于所述第二嵌入孔内部。

优选的,所述透水板外壁呈弧形结构,所述透水板顶部通过螺栓固定连接于所述顶盖下方。

优选的,所述透水孔内部均填充有海绵。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该带泥水分离装置的污水处理装置中,将污水通过入泥水分离装置本体,使污水穿过透水孔进入导水管中,通过透水孔与海绵阻挡污泥进入集水箱中,操作简单便捷,分离效果明显。

(发明人:欧阳华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