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1-7-24 8:16: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4.30

公开(公告)日2021.02.23

IPC分类号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涉及化工技术领域。该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包括底板,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U型架,U型架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远离U型架内顶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倒U型板,U型架的的前后侧壁均开设有第一滑槽,每个第一滑槽的内部均设置有滑杆。该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安装板、电机、螺纹杆、滑板和沉淀桶,通过电机带动螺纹杆转动,从而可以使滑板进行左右移动,进可以使沉淀桶移动到滤网的旁边,然后通过旋转杆和滤网的配合,从而可以方便的将滤网进行旋转,从而可以方便的将滤网中的滤渣取出来,从而解决了现有的滤网一般都是固定在装置上面,不方便取出滤渣的问题。

1626665399.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底板(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U型架(2),U型架(2)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3),电动伸缩杆(3)远离U型架(2)内顶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倒U型板(4),U型架(2)的前后侧壁均开设有第一滑槽(5),每个第一滑槽(5)的内部均设置有滑杆(19),滑杆(19)的两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滑槽(5)的上下内侧壁上,且每个滑杆(19)的外表面均套接有滑块(6),两个滑块(6)相互靠近的一面均插接有旋转杆(7),且倒U型板(4)的两端分别套接在两个旋转杆(7)的外表面上,每个旋转杆(7)远离滑块(6)的一端均套接有弧形块(8),且两个弧形块(8)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滤网(9);

底板(1)的上表面位于U型架(2)之间的位置开设有第二滑槽(10),每个第二滑槽(10)的内部均设置有滑板(11),滑板(11)位于第二滑槽(10)外部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沉淀桶(12),且滤网(9)位于沉淀桶(12)的内部,沉淀桶(12)的下表面位于左右两侧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螺纹套板(13),且底板(1)的上表面位于U型架(2)左右两侧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4),且右侧安装板(14)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有电机(15),电机(15)的输出轴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6),螺纹杆(16)远离电机(15)的一端插接在左侧安装板(14)的右侧面上,且螺纹套板(13)套接在螺纹杆(16)的外表面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滑杆(19)位于滑块(6)上方一端的外表面套接有弹簧(17),且弹簧(17)的两端固定连接在滑块(6)的上表面与第一滑槽(5)的内顶壁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第二滑槽(10)的内部设置有横杆(18),且横杆(18)的两端固定连接在第二滑槽(10)的左右内侧壁上,且滑板(11)位于第二滑槽(10)内部的一端套接在横杆(18)的外表面上。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滑板(11)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滑板(11)以螺纹杆(16)的中线轴线为对称线相对称。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倒U型板(4)上下之间的距离大于滤网(9)上下之间的距离,且第一滑槽(5)上下之间的距离与倒U型板(4)上下之间的距离相等。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滤网(9)的内底壁与沉淀桶(12)的内底壁相平行,且滤网(9)内底壁的平面面积小于沉淀桶(12)内底壁的平面面积。

说明书

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纯净的水在经过使用后改变了原来的物理性质或化学性质,成为了含有不同种类杂质的废水,化工废水就是在化工生产中排放出的工艺废水、冷却水、废气洗涤水、设备及场地冲洗水等废水,这些废水如果不经过处理而排放,会造成水体的不同性质和不同程度的污染,从而危害人类的健康,影响工农业的生产。

而现有的处理方式一般都是进过沉淀、活性炭、过滤或者加入化学物质等其他方法对这些污水进行处理,然后目前在对污水进行过滤时一般滤网都是固定在某个装置的,从而在对滤渣取出的时候是比较复杂的。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解决了以上背景技术中所提到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包括底板,底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U型架,U型架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有电动伸缩杆,电动伸缩杆远离U型架内顶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倒U型板,U型架的的前后侧壁均开设有第一滑槽,每个第一滑槽的内部均设置有滑杆,滑杆的两端固定连接在第一滑槽的上下内侧壁上,且每个滑杆的外表面均套接有滑块,两个滑块相互靠近的一面均插接有旋转杆,且U型板的两端分别套接在两个旋转杆的外表面上,每个旋转杆远离滑块的一端均套接有弧形块,且两个弧形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滤网。

底板的上表面位于U型架之间的位置开设有第二滑槽,每个第二滑槽的内部均设置有滑板,滑板位于第二滑槽外部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沉淀桶,且滤网位于沉淀桶的内部,沉淀桶的下表面位于左右两侧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螺纹套板,且底板的上表面位于U型架左右两侧的位置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且右侧安装板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有电机,电机的输出轴端固定连接有螺纹杆,螺纹杆远离电机的一端插接在左侧安装板的右侧面上,且螺纹套板套接在螺纹杆的外表面上。

优选的,滑杆位于滑块上方一端的外表面套接有弹簧,且弹簧的两端固定连接在滑块的上表面与第一滑槽的内顶壁上。

优选的,第二滑槽的内部设置有横杆,且横杆的两端固定连接在第二滑槽的左右内侧壁上,且滑板位于第二滑槽内部的一端套接在横杆的外表面上。

优选的,滑板的数量为两个,且两个滑板以螺纹杆的中线轴线为对称线相对称。

优选的,倒U型板上下之间的距离大于滤网上下之间的距离,且第一滑槽上下之间的距离与倒U型板上下之间的距离相等。

优选的,滤网的内底壁与沉淀桶的内底壁相平行,且滤网内底壁的平面面积小于沉淀桶内底壁的平面面积。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U型架、电动伸缩杆、倒U型板,进一步的通过电动伸缩杆的带动,从而可以使倒U型板进行上下移动,同时通过设置旋转杆、第一滑槽、滑块、滑杆、弧形块和滤网,进一步的通过倒U型板的上下移动可以使旋转杆带动滑块在第一滑槽的内部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可以使弧形块带动滤网进行上下移动,从而可以将滤网从沉淀桶内部移动到沉淀桶的上方,通过设置安装板、电机、螺纹杆、滑板和沉淀桶,进一步的通过电机带动螺纹杆转动,从而可以使滑板进行左右移动,进一步的可以使沉淀桶移动到滤网的旁边,然后通过旋转杆和滤网的配合,从而可以方便的将滤网进行旋转,从而可以方便的将滤网中的滤渣取出来,从而解决了现有的滤网一般都是固定在装置上面,从而不方便取出滤渣的问题。

2、该化工用污水处理装置,通过设置第一滑槽、弹簧和滑杆,进一步的使滑块进行上下移动的时候可以得到缓冲,同时通过设置第二滑槽、横杆和滑板,进一步的使滑板进行左右移动的时候不会脱离第二滑槽,进一步的增加了该装置的稳定性。

(发明人:许玉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