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矿区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5-6 14:59: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09.23

公开(公告)日2021.07.09

IPC分类号C02F9/02; C02F103/1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有滤网箱和滤膜箱,滤网箱包括有一号箱,一号箱上端安装有微滤网,对污水进行初步过滤,一号箱与微滤网通过一号卡块和一号凹槽滑动连接,一号箱一侧安装有箱门,箱门通过合页连接一号箱,箱门通过插销固定在一号箱上,一号箱利用二号卡块和二号凹槽卡设在滤膜箱的支架上,滤膜箱包括有二号箱,二号箱顶端安装有对称分布的箱盖,箱盖利用三号卡块和三号凹槽卡设连接在二号箱顶端,二号箱内部安装有滤箱,滤箱卡设有卡环,滤箱内侧卡设有垫圈,利用垫圈和卡环固定滤膜,滤箱底端与电机输出端相连接,通过电机带动滤箱旋转。

1648692853.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滤网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网箱(1)包括有一号箱(101),所述一号箱(101)底端安装有一号水管(109),所述一号箱(101)上端安装有微滤网(106),所述微滤网(106)两侧开设有手提孔(105),所述一号箱(101)一侧安装有箱门(103),所述箱门(103)底端安装有合页(102),所述一号箱(101)内部安装有对称分布的一号卡块(108),所述微滤网(106)两侧开设有对称分布的一号凹槽(107),所述一号箱(101)底端开设有对称分布的二号凹槽(110),所述一号箱(101)底端连接有滤膜箱(2),所述滤膜箱(2)包括有二号箱(203),所述二号箱(203)顶端安装有支架(201),所述支架(201)上安装有二号卡块(205),所述二号箱(203)顶端安装有对称分布的箱盖(202),所述箱盖(202)通过铰接座(212)连接,所述箱盖(202)底端固定连接有对称的三号卡块(213),所述二号箱(203)底端均匀分布有若干个支柱(204),所述二号箱(203)一侧安装有二号水管(206),所述二号箱(203)内部安装有滤箱(208),所述滤箱(208)顶端安装有卡环(207),所述滤箱(208)底端安装有轴承(211),所述滤箱(208)底端连接有电机(209),所述滤箱(208)内卡设有垫圈(210),所述滤箱(208)顶端开设有对称分布的三号凹槽(214),所述滤箱(208)侧面均匀分布有若干个旋转杆(30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门(103)通过合页(102)与一号箱(101)连接,所述微滤网(106)一侧与箱门(103)相对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箱(101)上端与箱门(103)上端安装有插销(10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卡块(108)滑动卡设于一号凹槽(107),所述二号卡块(205)滑动卡设于二号凹槽(110),所述三号卡块(213)滑动卡设于三号凹槽(214)。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卡环(207)顶端开设有卡槽。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杆(301)下端滑动卡设有一号固定块(302),所述一号固定块(302)下方安装有二号固定块(303),所述一号固定块(302)上方安装有三号固定块(304),所述一号固定块(302)与二号固定块(303)之间安装有限位块(306),所述限位块(306)与三号固定块(304)分别固定安装在旋转杆(301)下端和上端,所述旋转杆(301)滑动贯穿一号固定块(302)和二号固定块(303),所述三号固定块(304)上安装有螺钉(305),所述螺钉(305)螺纹贯穿三号固定块(304)和一号固定块(302)。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一号水管(109)与二号水管(206)侧面均安装有阀门。

说明书

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矿区污水主要由伴随矿井开采而产生的地表渗透水、岩石孔隙水、矿坑水、地下含水层的疏放水、以及井下生产防尘、灌浆、充填污水,选矿厂和洗煤厂污水是矿山废水的主要来源。矿井水污染可分为矿物污染、有机物污染和细菌污染。在某些矿山中还存在放射性物质污染和热污染。矿物污染有砂、泥颗粒、矿物杂质、粉尘、溶解盐、酸和碱等;有机物污染有煤炭颗粒、油脂、生物生命代谢产物、木材及其它物质的氧化分解产物。以及受开采、运输过程中散落的粉矿、煤粉、岩粉及伴生矿物的污染,水体呈灰黑色、浑浊、水面浮有油膜,并散发少量的腥臭、油腥味。水质分析检验结果,化学耗氧量大,细菌总数和大肠菌群含量大,如未加处理,任其长期外排,对环境会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现有的装置较为复杂且装置本身体积较大,不便于实际运输,不能直接在矿井内直接使用,且现有的装置不能进行拆卸和清洗,长时间使用后会对过滤效果有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矿区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滤网箱,所述滤网箱包括有一号箱,所述一号箱底端安装有一号水管,所述一号箱上端安装有微滤网,所述微滤网两侧开设有手提孔,所述一号箱一侧安装有箱门,所述箱门底端安装有合页,所述一号箱内部安装有对称分布的一号卡块,所述微滤网两侧开设有对称分布的一号凹槽,所述一号箱底端开设有对称分布的二号凹槽,所述一号箱底端连接有滤膜箱,所述滤膜箱包括有二号箱,所述二号箱顶端安装有支架,所述支架上安装有二号卡块,所述二号箱顶端安装有对称分布的箱盖,所述箱盖通过铰接座连接,所述箱盖底端固定连接有对称的三号卡块,所述二号箱底端均匀分布有若干个支柱,所述二号箱一侧安装有二号水管,所述二号箱内部安装有滤箱,所述滤箱顶端安装有卡环,所述滤箱底端安装有轴承,所述滤箱底端连接有电机,所述滤箱内卡设有垫圈,所述滤箱顶端开设有对称分布的三号凹槽,所述滤箱侧面均匀分布有若干个旋转杆。

优选的,所述箱门通过合页与一号箱连接,所述微滤网一侧与箱门相对应。

优选的,所述一号箱上端与箱门上端安装有插销。

优选的,所述一号卡块滑动卡设于一号凹槽,所述二号卡块滑动卡设于二号凹槽,所述三号卡块滑动卡设于三号凹槽。

优选的,所述卡环顶端开设有卡槽。

优选的,所述旋转杆下端滑动卡设有一号固定块,所述一号固定块下方安装有二号固定块,所述一号固定块上方安装有三号固定块,所述一号固定块与二号固定块之间安装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与三号固定块分别固定安装在旋转杆下端和上端,所述旋转杆滑动贯穿一号固定块和二号固定块,所述三号固定块上安装有螺钉,所述螺钉螺纹贯穿三号固定块和一号固定块。

优选的,所述一号水管与二号水管侧面均安装有阀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体积较小,方便运输,可带入矿井下使用,使用较方便;

2、本实用新型采用电机带动滤箱转动的方式加快离心的速度,提高效率;

3、本实用新型微滤网可通过一号卡块与一号凹槽进行拆卸,滤膜2可通过卡环拆卸,可对内部进行拆洗和更换滤膜。

(发明人:王柳蓉)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