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复合薄膜分离设备

发布时间:2022-7-26 8:40: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02

公开日期2021.11.09

IPC分类B29B17/02;B29B17/0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包括清洗池、设置在清洗池内的打散装置、沉淀防扰动装置和输送装置;所述打散装置设置在清洗池的物料进口处,用于对进入清洗池的复合薄膜进行打散并驱动清洗液向前流动,使得复合薄膜中的不同膜层的塑料薄膜分离开来;所述沉淀防扰动装置设置于清洗池的下部且位于所述打散装置下方,包括若干个沉淀槽,每个沉淀槽包括相对设置的两块分隔板,每个沉淀槽的底部设置有沉淀口;所述输送装置用于将位于沉淀口下方的塑料薄膜输送到对应的收集装置中,包括水平输送机构和提升机构。本发明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可以实现对复合薄膜中的不同膜层的塑料薄膜进行分离并分别收集,从而使得收集到的塑料薄膜可以回收再利用。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清洗池、设置在清洗池内的打散装置、沉淀防扰动装置以及输送装置,其中,

所述打散装置设置在清洗池的物料进口处,用于对进入清洗池的复合薄膜进行打散并驱动清洗液向前流动,使得复合薄膜中的不同膜层的塑料薄膜分离开来;

所述沉淀防扰动装置设置于清洗池的下部且位于所述打散装置下方,包括沿着清洗液流动方向设置的若干个沉淀槽,每个沉淀槽包括相对设置的两块分隔板,每个沉淀槽的底部设置有沉淀口;

所述输送装置用于将位于沉淀口下方的塑料薄膜输送到对应的收集装置中,包括用于将沉淀口下方的塑料薄膜输送到清洗池末端的水平输送机构以及用于将清洗池末端的塑料薄膜向上提升的提升机构。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槽为倒锥状,该沉淀槽中的两块分隔板分别向外倾斜设置,其中,两块分隔板之间的空隙构成所述沉淀口;相邻两个沉淀槽之间的分隔板的顶部相互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槽中的两块分隔板均竖直设置;其中,两块分隔板之间的空隙构成所述沉淀口。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散装置为多组,多组打散装置沿着塑料薄膜的输送方向依次排列。

5.根据权利要求1或4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打散装置包括拍打滚轮以及用于驱动所述拍打滚轮转动的拍打驱动机构。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池的末端设置有斜板,所述斜板为多组,多组斜板安装在所述清洗池内,且沿着塑料薄膜的输送方向反向水平排列,其中,相邻两组斜板在水平面上的投影相互重叠。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平输送机构为螺旋推送机构;所述提升机构为螺旋提升机。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提升机的物料进口为两组,其中一组与所述螺旋推送机构的物料出口连通,另一组与位于清洗池末端的沉淀槽连通。

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水收集处理装置,所述水收集处理装置用于收集分离复合薄膜产生的污水,并对污水进行处理;该水收集处理装置通过输送管道与清洗池的物料进口连通。

10.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洗池内位于其物料进口侧的位置设置有曝气装置。

说明书

一种复合薄膜分离设备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废塑料回收处理设备,具体为一种复合薄膜分离设备。

背景技术

目前,塑料薄膜已经运用到各个领域中,例如在食品、医药领域中,通过使用塑料薄膜可以起到隔绝空气的作用,从而有利于食品、药品的保存;而复合塑料薄膜作为塑料薄膜中的其中一种,由多层不同种类的塑料薄膜构成,因此具有多种塑料薄膜的优点,相对于传统的单层塑料薄膜而言,作用更大。但是使用后的复合塑料薄膜为了避免污染环境,且同时为了节省资源,需要对其进行回收再利用,在此过程中,需要先对复合塑料薄膜中的不同膜层的塑料薄膜进行分离,以方便后续的回收处理;但是由于这种复合塑料薄膜之间的不同膜层的塑料薄膜是粘贴在一起的,不能使用静电分离,而且采用人工分离也不太现实;因此需要设计出一种可对复合塑料薄膜的不同膜层的塑料薄膜进行分离和分开收集的设备。

发明内容

本发明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复合薄膜分离设备,所述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可以实现对复合薄膜中的各种塑料薄膜进行分离并分别收集,从而使得收集到的塑料薄膜可以回收再利用。

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是:

一种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包括清洗池、设置在清洗池内的打散装置、沉淀防扰动装置以及输送装置,其中,

所述打散装置设置在清洗池的物料进口处,用于对进入清洗池的复合薄膜进行打散并驱动清洗液向前流动,使得复合薄膜中的不同膜层的塑料薄膜分离开来;

所述沉淀防扰动装置设置于清洗池的下部且位于所述打散装置下方,包括沿着清洗液流动方向设置的若干个沉淀槽,每个沉淀槽包括相对设置的两块分隔板,每个沉淀槽的底部设置有沉淀口;

所述输送装置用于将位于沉淀口下方的塑料薄膜输送到对应的收集装置中,包括用于将沉淀口下方的塑料薄膜输送到清洗池末端的水平输送机构以及用于将清洗池末端的塑料薄膜向上提升的提升机构。

优选的,所述沉淀槽为倒锥状,该沉淀槽中的两块分隔板分别向外倾斜设置,其中,两块分隔板之间的空隙构成所述沉淀口;相邻两个沉淀槽之间的分隔板的顶部相互连接。

优选的,所述沉淀槽中的两块分隔板均竖直设置;其中,两块分隔板之间的空隙构成所述沉淀口。

优选的,所述打散装置为多组,多组打散装置沿着塑料薄膜的输送方向依次排列。

优选的,所述打散装置包括拍打滚轮以及用于驱动所述拍打滚轮转动的拍打驱动机构。

优选的,所述清洗池的末端设置有斜板,所述斜板为多组,多组斜板安装在所述清洗池内,且沿着塑料薄膜的输送方向反向水平排列,其中,相邻两组斜板在水平面上的投影相互重叠。

优选的,所述水平输送机构为螺旋推送机构;所述提升机构为螺旋提升机。

优选的,所述螺旋提升机的物料进口为两组,其中一组与所述螺旋推送机构的物料出口连通,另一组出口与位于清洗池末端的沉淀槽连通。

优选的,还包括水收集处理装置,所述水收集处理装置用于收集分离复合薄膜产生的污水,并对污水进行处理;该水收集处理装置通过输送管道与清洗池的物料进口连通。

优选的,所述清洗池内位于其物料进口侧的位置设置有曝气装置。

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的有益效果:

1、本发明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通过打散装置将进入到清洗池内的复合薄膜进行打散,使得复合薄膜中的不同膜层的塑料薄膜分离开来,其中,密度比清洗池中的清洗液小的塑料薄膜漂浮在沉淀槽的上方,密度比清洗池中的清洗液大的塑料薄膜沉淀在沉淀槽内,并穿过沉淀槽后进入到水平输送机构的输送区域,这样就可以实现对复合薄膜中的不同塑料薄膜进行分离。

2、本发明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中通过设置输送装置对沉水塑料薄膜进行收集,而浮水塑料薄膜则可随着水流运动至清洗池末端,通过在清洗池末端设置收集装置,完成对浮水塑料薄膜的收集工作,使得两种塑料薄膜可以分开收集。

3、本发明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中通过在打散装置下方设置若干个沉淀槽,经过打散装置打散的复合塑料薄膜中的沉水塑料薄膜则会向下进入到沉淀槽内,由于打散装置在打散复合塑料薄膜的过程中会搅动清洗池中的清洗液,使得下沉的沉水塑料薄膜再次因为水流的扰动而向前或向上运动,这样容易导致分离后的塑料薄膜再次发生混杂;因此本发明通过设置多个沉淀槽,每个沉淀槽均由两块分隔板构成,因此进入到沉淀槽内的沉水塑料薄膜由于受到两块分隔板的阻挡,使得位于两块分隔板之间的沉水塑料薄膜不会在水流的扰动下离开该沉淀槽,这样,所述沉淀槽内的区域相当于“静置区”,而位于该静置区内的沉水塑料薄膜只能继续向下穿过沉淀口后进入到水平输送机构中的输送区域内。因此本发明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克服了水流扰动对沉水塑料薄膜的影响,使得分离效果更好,分离更加彻底。

4、本发明的复合薄膜分离设备可以实现对复合薄膜中的不同类型的塑料薄膜进行分开收集,从而降低回收处理的难度和成本。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