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装置

发布时间:2022-9-20 9:07: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8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C02F3/02;B01D29/03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且公开了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包括第一悬浮装置、底座和第二悬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悬浮装置的顶部安装有增氧泵,所述增氧泵的底部安装有注氧管,所述增氧泵通过注氧管与第二悬浮装置的顶部进行连接,所述底座的内部开设有空腔。在第二悬浮装置上设置有可拆卸安装的水流驱动装置,水流驱动装置可以在第二悬浮装置的顶部可以对污水进行驱动,使得水流驱动装置用于对增氧盘内部供出的氧气进行驱散,从而对污水内部的氧气进行驱散工作,使的氧气在污水内部驱散更加均匀,便于智能微生物氧气进行吸收。

3.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包括第一悬浮装置(1)、底座(4)和第二悬浮装置(10),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悬浮装置(1)的顶部安装有增氧泵(2),所述增氧泵(2)的底部安装有注氧管(3),所述增氧泵(2)通过注氧管(3)与第二悬浮装置(10)的顶部进行连接,所述底座(4)的内部开设有空腔(5),所述空腔(5)的底壁呈螺旋形式固定有增氧盘(7),所述增氧盘(7)的顶部等距开设有多个出氧口(8),多个所述出氧口(8)的出口端贯穿底座(4)的顶部,所述第一悬浮装置(1)的底部安装有连接管(11),所述第一悬浮装置(1)通过连接管(11)与第二悬浮装置(10)的底部进行连接,所述第二悬浮装置(10)的顶部安装有水流驱动设备(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悬浮装置(1)的顶部固定有浓度测试器(13),所述浓度测试器(13)连接有电源(6),所述增氧泵(2)的一端与浓度测试器(13)的一端进行连接,所述水流驱动设备(12)的一端与浓度测试器(13)的一端进行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4)的底部固定有沉子(14),所述沉子(14)的材质是由金属材质制成。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出氧口(8)的顶部均安装有过滤结构(9),所述过滤结构(9)包括挡板(91)、固定环(92)和过滤板(93),所述挡板(91)焊接在固定环(92)的一侧,所述过滤板(93)卡接在固定环(92)的内部,所述固定环(92)的内壁开设有第一内螺纹,多个所述出氧口(8)的外表面均开设有与第一内螺纹相适配的第一外螺纹,多个所述固定环(92)均通过第一内螺纹与出氧口(8)外表面的第一外螺纹进行螺纹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悬浮装置(1)的顶部固定有第一悬浮板(19),所述增氧泵(2)两侧的底部对称固定有两个第一连接块(20),四个所述第一连接块(20)的顶部均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的内部均安装有第一螺栓(21),所述第一悬浮板(19)的顶部均开设有与第一螺栓(21)相适配的第一螺纹孔,四个所述第一螺栓(21)均通过第一连接块(20)顶部的通孔与第一螺纹孔进行螺纹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增氧泵(2)底部的中心固定有第一连接环(15),所述第一连接环(15)的底部依次贯穿第一悬浮板(19)和第一悬浮装置(1)的底部,所述底座(4)的顶部固定有第二连接环(16),所述第一连接环(15)和第二连接环(16)的内壁均开设有第二内螺纹,所述注氧管(3)的两端分别固定有第一连接头(17),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头(17)的外表面均开设有与第二内螺纹相适配的第二外螺纹,所述注氧管(3)的一端通过第一连接头(17)与第一连接环(15)内壁的第二内螺纹进行螺纹连接,所述注氧管(3)的另一端通过第一连接头(17)与第二连接环(16)内壁的第二内螺纹进行螺纹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悬浮装置(1)的底部固定有第三连接环,所述第二悬浮装置(10)的底部固定有第四连接环(25),所述第三连接环和第四连接环(25)的内壁均开设有第三内螺纹,所述连接管(11)的两端分别固定有第二连接头(18),两个所述第二连接头(18)的外表面均开设有与第三内螺纹相适配的第三内螺纹,所述连接管(11)的一端通过第二连接头(18)与第三连接环内壁的内螺纹进行螺纹连接,所述连接管(11)的另一端通过第二连接头(18)与第四连接环(25)内壁的第三内螺纹进行螺纹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悬浮装置(10)的顶部固定有第二悬浮板(22),所述驱动设备(12)两侧的底部对称固定两个第二连接块(23),四个所述第二连接块(23)的顶部均开设有第二通孔,四个所述第二通孔的内部均安装有第二螺栓(24),所述第二悬浮板(22)的顶部开设有与第二螺栓(24)相适配的第二螺纹孔,四个所述第二螺栓(24)依次穿过第二连接块(23)顶部的第二螺纹孔与第二悬浮板(22)顶部的第二螺纹孔进行螺纹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其特征在于,电源(6)的输出端通过电源线与浓度测试器(13)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所述浓度测试器(13)的输出端通过电源线与增氧泵(2)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所述浓度测试器(13)的输出端通过电源线与水流驱动设备(12)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

说明书

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

背景技术

在使用水体供氧系统时,污水中的智能微生物只能在供氧区域内吸收氧气,由于供氧的区域比较小,智能微生物吸收氧气不均匀,影响智能微生物繁殖,所说需要用具有让水流动性的供养装置。

目前市场上的一些供氧装置:

(1)在供氧装置过程中,由于智能微生物需要吸收氧气繁殖,现有的供养设备只能对局部的区域进行供养,供氧不均匀,影响智能微生物吸繁殖的问题。

(2)在未使用供氧装置的情况下,由于供氧装置的体积比较大,现有的供养装置不方便存放或运输的问题。

所以我们提出了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上述背景技术中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市场上的一些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供养不均匀,影响智能微生物繁殖、不方便对供氧装置存放或运输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

一种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包括第一悬浮装置、底座和第二悬浮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悬浮装置的顶部安装有增氧泵,所述增氧泵的底部安装有注氧管,所述增氧泵通过注氧管与第二悬浮装置的顶部进行连接,所述底座的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的底壁呈螺旋形式固定有增氧盘,所述增氧盘的顶部等距开设有多个出氧口,多个所述出氧口的出口端贯穿底座的顶部,所述第一悬浮装置的底部安装有连接管,所述第一悬浮装置通过连接管与第二悬浮装置的底部进行连接,所述第二悬浮装置的顶部安装有水流驱动设备。

优选的,所述第一悬浮装置的顶部固定有浓度测试器,所述浓度测试器连接有电源,所述增氧泵的一端与浓度测试器的一端进行连接,所述水流驱动设备的一端与浓度测试器的一端进行连接。

优选的,所述底座的底部固定有沉子,所述沉子的材质是由金属材质制成。

优选的,多个所述出氧口的顶部均安装有过滤结构,所述过滤结构包括挡板、固定环和过滤板,所述挡板焊接在固定环的一侧,所述过滤板卡接在固定环的内部,所述固定环的内壁开设有第一内螺纹,多个所述出氧口的外表面均开设有与第一内螺纹相适配的第一外螺纹,多个所述固定环均通过第一内螺纹与出氧口外表面的第一外螺纹进行螺纹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悬浮装置的顶部固定有第一悬浮板,所述增氧泵两侧的底部对称固定有两个第一连接块,四个所述第一连接块的顶部均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的内部均安装有第一螺栓,所述第一悬浮板的顶部均开设有与第一螺栓相适配的第一螺纹孔,四个所述第一螺栓均通过第一连接块顶部的通孔与第一螺纹孔进行螺纹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增氧泵底部的中心固定有第一连接环,所述第一连接环的底部依次贯穿第一悬浮板和第一悬浮装置的底部,所述底座的顶部固定有第二连接环,所述第一连接环和第二连接环的内壁均开设有第二内螺纹,所述注氧管的两端分别固定有第一连接头,两个所述第一连接头的外表面均开设有与第二内螺纹相适配的第二外螺纹,所述注氧管的一端通过第一连接头与第一连接环内壁的第二内螺纹进行螺纹连接,所述注氧管的另一端通过第一连接头与第二连接环内壁的第二内螺纹进行螺纹连接。

进一步,所述第一悬浮装置的底部固定有第三连接环,所述第二悬浮装置的底部固定有第四连接环,所述第三连接环和第四连接环的内壁均开设有第三内螺纹,所述连接管的两端分别固定有第二连接头,两个所述第二连接头的外表面均开设有与第三内螺纹相适配的第三内螺纹,所述连接管的一端通过第二连接头与第三连接环内壁的内螺纹进行螺纹连接,所述连接管的另一端通过第二连接头与第四连接环内壁的第三内螺纹进行螺纹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悬浮装置的顶部固定有第二悬浮板,所述驱动设备两侧的底部对称固定两个第二连接块,四个所述第二连接块的顶部均开设有第二通孔,四个所述第二通孔的内部均安装有第二螺栓,所述第二悬浮板的顶部开设有与第二螺栓相适配的第二螺纹孔,四个所述第二螺栓依次穿过第二连接块顶部的第二螺纹孔与第二悬浮板顶部的第二螺纹孔进行螺纹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电源的输出端通过电源线与浓度测试器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所述浓度测试器的输出端通过电源线与增氧泵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所述浓度测试器的输出端通过电源线与水流驱动设备的输入端单向电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智能微生物污水处理专用水体供氧系统:

(1)在第二悬浮装置上设置有可拆卸安装的水流驱动装置,水流驱动装置可以在第二悬浮装置的顶部可以对污水进行驱动,使得水流驱动装置用于对增氧盘内部供出的氧气进行驱散,从而对污水内部的氧气进行驱散工作,使的氧气在污水内部驱散更加均匀,便于智能微生物氧气进行吸收。

(2)该供养装置在拆卸的过程中可以通过调节注氧管,使得注氧管在第一连接的内壁螺纹连接的作用下,进行转动注氧管,从而对第一悬浮装置的底和注氧管进行拆卸工作,同时可以通过注氧管一端的第一连接头来对第二连接环进行拆卸工作,从而完成了对注氧管和底座的拆卸工作,同时可以通过转动连接管来对第三连接环进行拆卸,再次转动连接管来对第四连接环进行拆卸,从而完成了对供养装置的拆卸工作,方便了对供养装置的运输或存放的问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