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兼顾反冲洗功能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系统

发布时间:2022-9-20 9:10: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2.27

公开日期2021.11.16

IPC分类E03F7/00;E03F1/00;E03F3/02;E03F9/00;E03C1/122

摘要

一种兼顾反冲洗功能的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装置,包括多组收集及反冲洗组件,收集及反冲洗组件包括进水管,进水管与收集井连通,收集井与水封管连通,抽吸管与水封管连通,抽吸管与负压管连通,抽吸管上安装有支管阀门,反冲洗水管两端分别与反冲洗水箱和水封管与支管阀门之间的抽吸管连通,反冲洗水管上设有反冲洗管阀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该装置利用负压抽吸原理,在正常运行时,家庭内污水通过重力流到进水管后流至到收集井内,在收集井作短暂停留,在负压收集罐内真空泵开启的情况下,污水进入水封管,再由抽吸管汇流到负压管,再由负压管流到负压收集罐内,最后由排水泵排出。

4.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兼顾反冲洗功能的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多组收集及反冲洗组件、负压管(5)、负压收集罐(6)、排水泵(7)、真空泵(8)和真空开关(9);

收集及反冲洗组件包括进水管(1)、收集井(2)、水封管(3)、抽吸管(4)、反冲洗水箱(10)、支管阀门(11)和反冲洗管阀门(12),进水管(1)与收集井(2)上端入口连通,收集井(2)下端出口与水封管(3)上端连通,抽吸管(4)入口与水封管(3)底部连通,抽吸管(4)出口与负压管(5)入口连通,抽吸管(4)上安装有支管阀门(11),反冲洗水管(13)两端分别与反冲洗水箱(10)和水封管(3)与支管阀门(11)之间的抽吸管(4)连通,反冲洗水管(13)上设有反冲洗管阀门(12);

负压管(5)出口与负压收集罐(6)连通,负压收集罐(6)上下两端分别与真空泵(8)的进气口和排水泵(7)的入口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兼顾反冲洗功能的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冲洗水箱(10)出口与反冲洗水管(13)之间连接有反冲洗水泵。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兼顾反冲洗功能的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反冲洗水箱(10)为移动式水箱。

说明书

一种兼顾反冲洗功能的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兼顾反冲洗功能的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装置。

背景技术

生活污水一般采用重力方式进行收集,但大部分农村建筑密集、街道狭窄、建筑抗扰动性差,难以采用重力方式收集污水。负压收集系统所需敷设的管道管径小、埋深浅、能够在农村狭小的街道下敷设,设备运行费用也不高,维护相对简单,为农村污水收集提供了新的出路。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背景技术中所述的问题和不足,提供一种兼顾反冲洗功能的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装置。

一种兼顾反冲洗功能的水封式污水负压收集装置,包括多组收集及反冲洗组件、负压管、负压收集罐、排水泵、真空泵和真空开关;

收集及反冲洗组件包括进水管、收集井、水封管、抽吸管、反冲洗水箱、支管阀门和反冲洗管阀门,进水管与收集井上端入口连通,收集井下端出口与水封管上端连通,抽吸管入口与水封管底部连通,抽吸管出口与负压管入口连通,抽吸管上安装有支管阀门,反冲洗水管两端分别与反冲洗水箱和水封管与支管阀门之间的抽吸管连通,反冲洗水管上设有反冲洗管阀门;

负压管出口与负压收集罐连通,负压收集罐上下两端分别与真空泵的进气口和排水泵的入口连通。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该装置利用负压抽吸原理,在正常运行时,家庭内污水通过重力流到进水管后流至到收集井内,在收集井作短暂停留,在负压收集罐内真空泵开启的情况下,污水进入水封管,再由抽吸管汇流到负压管,再由负压管流到负压收集罐内,最后由排水泵排出,同时如遇到单个收集及反冲洗组件堵塞状况,应关闭堵塞的单个收集及反冲洗组件的支管阀门,将移动式水箱通过反冲洗水泵连通至反冲洗水管处,开启反冲洗管阀门,启动反冲洗水泵,将堵塞的抽吸管疏通,即可解决堵塞问题,与真空排水相比,设备少,投资省,自控要求低。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