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制药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9-28 10:03: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7.13

公开日期2021.11.23

IPC分类C02F9/04;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分流箱,所述分流箱的顶部具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与底部箱体连接处插接有过滤网;所述箱体内水平插接有过滤纸板层,使箱体内部分隔为位于上部的悬浊液室和位于下部的低浓度室;悬浊液室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有蜂窝过滤池、沉淀池;低浓度室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有搅拌池、晾晒池;所述搅拌池的顶部设有若干搅拌电机组,且搅拌池的顶部一侧连接有进水管道;分流箱与所述蜂窝过滤池、搅拌池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注入装置。本申请通过将污水分浓度处理,针对性强,同时低浓度废水能够较快处理,减轻了工厂的处理负担。本申请设计了蜂窝式过滤纸,在面对较大浓度的污水时,充分接触,极大的提高了处理效果。

10.jpg

权利要求

1.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分流箱,所述分流箱的顶部具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与底部箱体连接处插接有过滤网;所述箱体内水平插接有过滤纸板层,使箱体内部分隔为位于上部的悬浊液室和位于下部的低浓度室;所述悬浊液室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有蜂窝过滤池、沉淀池;所述低浓度室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有搅拌池、晾晒池;所述搅拌池的顶部设有若干搅拌电机组,且所述搅拌池的顶部一侧连接有进水管道;所述分流箱与所述蜂窝过滤池、搅拌池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注入装置。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的数量为两层,且插接于分流箱上;所述过滤网的插接口处设有卡合装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卡合装置包括铰座、连接于铰座的盖帽;所述盖帽上固设有把手,使把手带动盖帽绕铰座旋转。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纸板层包括过滤框架、滤纸板单片;所述过滤框架插接在箱体内;所述滤纸板单片叠加在过滤框架上。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纸板单片的数量不低于5层。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电机组的数量为三个,并列设置于搅拌池的上方。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注入装置包括注入管、注入开关和注入池;所述注入管插接于管道上,所述注入管的尾端安装有注入池;所述注入管上具有注入开关。

说明书

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随着我国工业化城市的建设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生物制药厂污水处理一直是我国难解的问题,由于制药厂废水成分复杂,COD高达几万甚至几十万mg/l,色度高达几千倍,使用传统工艺处理无法达到国家有关排放标准,及时达到处理费用以及占地面积制约着制药厂的自觉性处理,并且在对制药污水进行处理时,周期较长,使得大量的污水无法进行及时处理。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内容:

一种制药污水处理设备,包括:分流箱,所述分流箱的顶部具有进水口;所述进水口与底部箱体连接处插接有过滤网;所述箱体内水平插接有过滤纸板层,使箱体内部分隔为位于上部的悬浊液室和位于下部的低浓度室;所述悬浊液室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有蜂窝过滤池、沉淀池;所述低浓度室通过管道依次连接有搅拌池、晾晒池;所述搅拌池的顶部设有若干搅拌电机组,且所述搅拌池的顶部一侧连接有进水管道;所述分流箱与所述蜂窝过滤池、搅拌池之间的管道上设置有注入装置。

优选的是,所述过滤网的数量为两层,且插接于分流箱上;所述过滤网的插接口处设有卡合装置。

优选的是,所述卡合装置包括铰座、连接于铰座的盖帽;所述盖帽上固设有把手,使把手带动盖帽绕铰座旋转。

优选的是,所述过滤纸板层包括过滤框架、滤纸板单片;所述过滤框架插接在箱体内;所述滤纸板单片叠加在过滤框架上。

优选的是,所述滤纸板单片的数量不低于5层。

优选的是,所述搅拌电机组的数量为三个,并列设置于搅拌池的上方。

优选的是,所述注入装置包括注入管、注入开关和注入池;所述注入管插接于管道上,所述注入管的尾端安装有注入池;所述注入管上具有注入开关。

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本申请通过将污水分浓度处理,针对性强,同时低浓度废水能够较快处理,减轻了工厂的处理负担。

2、本申请设计了蜂窝式过滤纸,在面对较大浓度的污水时,充分接触,极大的提高了处理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