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废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0-1 8:12: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0.11.26

公开日期2021.11.12

IPC分类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膜反应器技术领域,具体为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包括絮凝箱,絮凝箱的上表面安装有垃圾滤出构件,垃圾滤出构件的下端贯通焊接有导出杆,垃圾滤出构件的上表面挂桶焊接有污水管,垃圾滤出构件的上端一侧贯通焊接有第一导液管,絮凝箱的一侧外表面下端安装有药剂箱,絮凝箱的下表面安装有支撑脚,絮凝箱的内部上端安装有滤箱,絮凝箱的另一侧外表面安装有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本发明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结构紧凑,装置的体积较小,循环通路短,设置有多重杂质过滤结构,本生物膜反应器的内部结构设置有较大的曝气空腔。

4.jpg

权利要求

1.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包括絮凝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箱(1)的上表面安装有垃圾滤出构件(2),所述垃圾滤出构件(2)的下端贯通焊接有导出杆(7),所述垃圾滤出构件(2)的上表面挂桶焊接有污水管(5),所述垃圾滤出构件(2)的上端一侧贯通焊接有第一导液管(6),所述絮凝箱(1)的一侧外表面下端安装有药剂箱(4),所述絮凝箱(1)的下表面安装有支撑脚(8),所述絮凝箱(1)的内部上端安装有滤箱(11),所述絮凝箱(1)的另一侧外表面安装有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的上表面安装有排气口(10),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的上端一侧安装有排水管(9),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的前表面下端安装有控制箱(14),所述滤箱(11)的上表面安装有除污板(12),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的内部上端安装有曝气头(21)与膜丝填充层(22),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与絮凝箱(1)的连接处设置有滤网(15),所述药剂箱(4)的上表面安装有药剂泵(13),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的内部下端安装有气泵(2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絮凝箱(1)的内部下端转动安装有搅拌杆(23),所述絮凝箱(1)的前表面对应搅拌杆(23)的位置处安装有搅拌电机(24),所述絮凝箱(1)的内部下表面安装有污水泵(25),所述污水泵(25)的输出端安装有第二导液管(26),所述第二导液管(26)的一端安装有单向阀(2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导出杆(7)的一端安装有导出口(18),所述导出杆(7)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螺旋杆(17),所述导出杆(7)的一端安装有导出电机(19),所述垃圾滤出构件(2)的内部焊接有压滤板(16)。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管(5)的输出端通过垃圾滤出构件(2)与第一导液管(6)的输入端贯通连接,所述第一导液管(6)的输出端与絮凝箱(1)的输人端贯通连接,所述絮凝箱(1)的输出端通过滤箱(11)、滤网(15)与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的输入端贯通连接,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的输出端通过膜丝填充层(22)与排水管(9)的输入端贯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泵(20)的输出端与曝气头(21)的输入端贯通连接,所述曝气头(21)设置有六个,六个所述曝气头(21)均安装于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3)的内部下表面位置处。

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杆(23)通过搅拌电机(24)转动安装于絮凝箱(1)的内部位置处,所述污水泵(25)的输出端通过第二导液管(26)与单向阀(27)与滤箱(11)的下表面挂桶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杆(17)通过导出电机(19)转动安装于导出杆(7)的内部位置处,所述污水管(5)的下端贯穿于压滤板(16)的上表面位置处,所述第一导液管(6)的输入端位于垃圾滤出构件(2)的内部一侧压滤板(16)的上方位置处。

说明书

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生物膜反应器技术领域,具体是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物膜反应器是在反应器中添加各种填料以便微生物附着生长使在填料上形成了一层生物构成的类似于膜的结构,这样的反应器才被称为生物膜反应器,生物膜法是污水生物处理主要技术之一,它与活性污泥法并列,既是古老的、又是发展中的污水生物处理技术,生物膜法是根据土壤自净的原理发展起来的。

中国专利公开了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公告号CN209923016U),该专利技术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废水处理系统能够有效的提高氧气的利用率节省能耗,但是,目前市场上的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结构较为分散,造成装置的体积较大,循环通路较长,浪费能源,不利于装置拆卸组装和搬离,一般装置没有垃圾分类处理结构,导致过滤过程中堵塞的问题,一般生物膜反应器的结构较为紧凑,不利于废水处理的流畅性,过滤结构容易堵塞。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增强型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包括絮凝箱,所述絮凝箱的上表面安装有垃圾滤出构件,所述垃圾滤出构件的下端贯通焊接有导出杆,所述垃圾滤出构件的上表面挂桶焊接有污水管,所述垃圾滤出构件的上端一侧贯通焊接有第一导液管,所述絮凝箱的一侧外表面下端安装有药剂箱,所述絮凝箱的下表面安装有支撑脚,所述絮凝箱的内部上端安装有滤箱,所述絮凝箱的另一侧外表面安装有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上表面安装有排气口,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上端一侧安装有排水管,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前表面下端安装有控制箱,所述滤箱的上表面安装有除污板,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内部上端安装有曝气头与膜丝填充层,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与絮凝箱的连接处设置有滤网,所述药剂箱的上表面安装有药剂泵,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内部下端安装有气泵。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絮凝箱的内部下端转动安装有搅拌杆,所述絮凝箱的前表面对应搅拌杆的位置处安装有搅拌电机,所述絮凝箱的内部下表面安装有污水泵,所述污水泵的输出端安装有第二导液管,所述第二导液管的一端安装有单向阀。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导出杆的一端安装有导出口,所述导出杆的内部转动安装有螺旋杆,所述导出杆的一端安装有导出电机,所述垃圾滤出构件的内部焊接有压滤板。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污水管的输出端通过垃圾滤出构件与第一导液管的输入端贯通连接,所述第一导液管的输出端与絮凝箱的输人端贯通连接,所述絮凝箱的输出端通过滤箱、滤网与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输入端贯通连接,所述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输出端通过膜丝填充层与排水管的输入端贯通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气泵的输出端与曝气头的输入端贯通连接,所述曝气头设置有六个,六个所述曝气头均安装于膜曝气生物膜反应器的内部下表面位置处。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搅拌杆通过搅拌电机转动安装于絮凝箱的内部位置处,所述污水泵的输出端通过第二导液管与单向阀与滤箱的下表面挂桶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螺旋杆通过导出电机转动安装于导出杆的内部位置处,所述污水管的下端贯穿于压滤板的上表面位置处,所述第一导液管的输入端位于垃圾滤出构件的内部一侧压滤板的上方位置处。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生物膜反应器的废水处理系统,结构紧凑,装置的体积较小,循环通路短,节约能源,有利于装置拆卸组装和搬离,设置有多重杂质过滤结构,细化过滤结构,避免过滤装置堵塞,本生物膜反应器的内部结构设置有较大的曝气空腔,有利于液体的过滤,废水处理更加的流畅,增强型过滤效率,且循环通路短,过滤更加的快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