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自动板框压滤机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20 8:47:3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8.02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B01D25/28;B01D25/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包括固定板,固定板顶端两侧均设置有若干支撑腿,支撑腿的顶端设置有支架,支架的一端的侧壁中部设置有液压活塞缸,液压活塞缸的一端设置有贯穿于支架一端侧壁的活塞杆,活塞杆的一端设置有推板,推板的一侧设置有若干板框过滤板,板框过滤板的一侧设置有止推板,支架的两端侧壁的顶端均设置有转动轮盘,转动轮盘之间的外侧通过链条连接,靠近液压活塞缸一端的支撑腿的底部侧壁设置有电机,固定板顶端的中部设置有料槽。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不仅实现可对污水的净化过滤,还实现了自动化的对板框过滤板的逐个分开清洗,从而降低了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进而提高了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

2.jpg

权利要求

1.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包括固定板(1),其特征在于:

所述固定板(1)顶端两侧均设置有若干支撑腿(2),所述支撑腿(2)的顶端设置有支架(3),且所述支架(3)设置为矩形结构,所述支架(3)的一端的侧壁中部设置有液压活塞缸(4),所述液压活塞缸(4)的一端设置有贯穿于所述支架(3)一端侧壁的活塞杆(5),所述活塞杆(5)的一端设置有推板(6),所述推板(6)的一侧设置有若干板框过滤板(7),所述板框过滤板(7)的一侧设置有止推板(8),且所述止推板(8)与所述支架(3)固定连接,所述止推板(8)的一侧两端均设置有若干进料管(9);

所述支架(3)一端的底部设置有若干竖杆(10),所述竖杆(10)的一端设置横杆(11),且所述横杆(11)的顶端依次与所述推板(6)、所述板框过滤板(7)以及所述止推板(8)的底部连接,所述支架(3)的两端侧壁的顶端均设置有转动轮盘(12),所述转动轮盘(12)之间的外侧通过链条(13)连接,靠近所述液压活塞缸(4)一端的所述支撑腿(2)的底部侧壁设置有电机(14),所述固定板(1)顶端的中部设置有料槽(15)。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板框过滤板(7)的侧壁的两端均设置有与所述进料管(9)相配合的通孔一(701),所述板框过滤板(7)两端的侧壁均设置有推动机构(702);

其中,所述推动机构(702)由安装座(703)、推动块(704)以及弹簧(705)构成,且所述安装座(703)的一端与所述板框过滤板(7)两端的侧壁固定连接,所述推动块(704)位于所述安装座(703)的内部,且所述推动块(704)的底端与所述安装座(703)通过弹簧(705)相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座(703)的一端侧壁开设有与所述推动块(704)相配合的孔洞一(7031),且所述孔洞一(7031)的底部与所述弹簧(705)的一端固定连接,所述安装座(703)且位于所述孔洞一(7031)相邻侧壁的中部开设有孔洞二(7032),所述安装座(703)且远离所述孔洞二(7032)的侧壁设置有凸块一(7033),所述凸块一(7033)的一端侧壁设置为倾斜面,所述孔洞一(7031)的顶部侧壁设置有若干限位杆(7034)。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动块(704)的一端侧壁开设有与所述弹簧(705)相配合的孔洞三(7041),所述推动块(704)的另一端侧壁设置有凸块二(7042),所述推动块(704)一侧的侧壁开设有与所述凸块一(7033)相配合的通孔二(7043)。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推板(6)的两侧壁均设置有与所述通孔二(7043)相配合的插块(601),且所述插块(601)的一端侧壁设置为倾斜面。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链条(13)的内部侧壁开设有齿轮槽一(1301),所述链条(13)的侧壁均匀设置有与所述凸块二(7042)相配合的凸块三(1302)。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转动轮盘(12)的外侧侧壁开设有与所述齿轮槽一(1301)相配合的齿轮槽二(1201),所述转动轮盘(12)的一侧壁中部设置有与所述支架(3)一侧壁转动连接的凸块四(1202),所述转动轮盘(12)的另一侧壁中部设置有凸块五(1203)。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凸块五(1203)与所述电机(14)的输出轴均套设有皮带轮(16),且所述皮带轮(16)之间通过皮带(17)相连接。

说明书

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板框压滤机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

背景技术

板框压滤机是最先应用于化工脱水的机械,虽然板框压滤机一般为间歇操作、基建设备投资较大、过滤能力也较低,但由于其具有过滤推动力大、滤饼的含固率高、滤液清澈、固体回收率高、调理药品消耗量少等优点,在一些小型污水厂仍被广泛应用。

其中,专利号为CN212523159U公开了一种板框压滤机,其包括板框压滤机外壳,板框压滤机外壳的右端前侧固定连接有第一电机,第一电机的主轴末端固定连接有链条轮,链条轮的一端外侧转动连接有转动链条,转动链条的一端外侧固定连接有固定连接块,固定连接块的一端外侧固定连接有滑动压动器,滑动压动器的前端外侧固定连接有自锁装置总成,从而来实现装置非常稳定的移动板框压滤板。但是,在对板框压滤板分开清洗后,需要重新对板框压滤板之间进行压合,由于板框压滤板之间设置有连接铁链,在对板框压滤板进行压合时,由于重力的作用展开状态的连接铁链进行收缩,这样会使得连接铁链会卡入第一滑动限位板与第二滑动限位板之间,进而造成板框压滤板压合的不紧密,影响装置的正常工作。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具备依次实现对板框压滤板的分开与压合的优点,进而解决板框压滤板压合的不紧密的问题。

(二)技术方案

为实现上述依次实现对板框压滤板的分开与压合的优点,本实用新型采用的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包括固定板,固定板顶端两侧均设置有若干支撑腿,支撑腿的顶端设置有支架,且支架设置为矩形结构,支架的一端的侧壁中部设置有液压活塞缸,液压活塞缸的一端设置有贯穿于支架一端侧壁的活塞杆,活塞杆的一端设置有推板,推板的一侧设置有若干板框过滤板,板框过滤板的一侧设置有止推板,且止推板与支架固定连接,止推板的一侧两端均设置有若干进料管;支架一端的底部设置有若干竖杆,竖杆的一端设置横杆,且横杆的顶端依次与推板、板框过滤板以及止推板的底部连接,支架的两端侧壁的顶端均设置有转动轮盘,转动轮盘之间的外侧通过链条连接,靠近液压活塞缸一端的支撑腿的底部侧壁设置有电机,固定板顶端的中部设置有料槽。

进一步的,为了实现对板框过滤板的推动,并使板框过滤板之间分开到达可以清洗的距离,板框过滤板的侧壁的两端均设置有与进料管相配合的通孔一,板框过滤板两端的侧壁均设置有推动机构;其中,推动机构由安装座、推动块以及弹簧构成,且安装座的一端与板框过滤板两端的侧壁固定连接,推动块位于安装座的内部,且推动块的底端与安装座通过弹簧相连接。

进一步的,为了实现安装座、推动块以及弹簧之间的连接,安装座的一端侧壁开设有与推动块相配合的孔洞一,且孔洞一的底部与弹簧的一端固定连接,安装座且位于孔洞一相邻侧壁的中部开设有孔洞二,安装座且远离孔洞二的侧壁设置有凸块一,凸块一的一端侧壁设置为倾斜面,孔洞一的顶部侧壁设置有若干限位杆。

进一步的,为了实现在推动块被推的作用下使得板框过滤板之间分开,推动块的一端侧壁开设有与弹簧相配合的孔洞三,推动块的另一端侧壁设置有凸块二,推动块一侧的侧壁开设有与凸块一相配合的通孔二。

进一步的,为了实现在板框过滤板被挤压时可以带动推动板向内移动,推板的两侧壁均设置有与通孔二相配合的插块,且插块的一端侧壁设置为倾斜面。

进一步的,为了实现在链条的转动下带动推动块移动,链条的内部侧壁开设有齿轮槽一,链条的侧壁均匀设置与凸块二相配合的有凸块三。

进一步的,为了实现在转动轮盘转动下带动链条转动,转动轮盘的外侧侧壁开设有与齿轮槽一相配合的齿轮槽二,转动轮盘的一侧壁中部设置有与支架一侧壁转动连接的凸块四,转动轮盘的另一侧壁中部设置有凸块五。

进一步的,为了实现在电机的转动下带动转动轮盘转动,凸块五与电机的输出轴均套设有皮带轮,且皮带轮之间通过皮带相连接。

(三)有益效果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动板框压滤机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通过设置液压活塞缸、活塞杆、推板、板框过滤板以及止推板,从而使得在液压活塞缸的作用下带动推板推动板框过滤板,使得板框过滤板之间进行压合,进而实现了对污水的过滤。

2、通过设置电机、转动轮盘以及链条,从而实现了在电机的转动下,带动转动轮盘和链条转动,从而实现了在链条的转动下等距离的带动板框过滤板进行平行移动,进而使得板框过滤板之间距离增大,进而保证了工作人员对板框过滤板中的残渣进行清洗。

3、通过设置推动块、凸块一以及插块,从而实现了在板框过滤板被凸块三推动并接触推板时,在凸块一和插块的推动下,带动推动块向内移动,进而实现了凸块二离开凸块三,使得板框过滤板不在被推动。

(发明人:范恩泉; 范恩兰; 范恩源; 刘雪铭; 刘伟; 云端; 康玮; 李福柱; 冯许; 胡秉强)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