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效气浮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2-11-30 10:03: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0

公开日期2021.12.10

IPC分类C02F9/0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刮渣机构和集料腔,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搅拌轴一侧的箱体内部活动安装有刮渣机构,所述刮渣机构一侧的箱体内部固定安装有集料腔,所述接料盒顶部的箱体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板,所述刮渣机构与搅拌轴之间的箱体内部和集料腔底部皆固定安装有隔板,所述集料腔底部的箱体内部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浊度传感器,所述箱体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电磁阀。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一系列的结构使本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能够更加高效的进行气浮处理工作,同时可以轻松的将浮渣取出进行后续处理,并且可以自动根据污水浑浊度进行排水工作,省时省力。

6.jpg

权利要求

1.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包括箱体(1)、刮渣机构(14)和集料腔(17),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9),且第二电机(9)底部的箱体(1)内部活动安装有搅拌轴(12),所述搅拌轴(12)一侧的箱体(1)内部活动安装有刮渣机构(14),且刮渣机构(14)一端的箱体(1)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4),所述刮渣机构(14)一侧的箱体(1)内部固定安装有集料腔(17),且集料腔(17)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滑轨(20),所述滑轨(20)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接料盒(16),所述接料盒(16)顶部的箱体(1)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板(15),所述刮渣机构(14)与搅拌轴(12)之间的箱体(1)内部和集料腔(17)底部皆固定安装有隔板(11),且刮渣机构(14)另一侧的隔板(11)外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水位传感器(10),所述集料腔(17)底部的箱体(1)内部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浊度传感器(18),所述箱体(1)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电磁阀(6)。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电机(9)外围的箱体(1)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箱(2),且防护箱(2)的表面设置有通风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渣机构(14)底部的箱体(1)内部固定安装有微孔扩散板(13),且微孔扩散板(13)的一端贯穿箱体(1)固定安装有管道(7)。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另一侧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管(8),且进水管(8)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法兰。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轨(20)外围的接料盒(16)底部表面固定安装有滑块(19),且接料盒(16)一端的箱体(1)表面活动安装有推拉门(5)。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电机(4)底部的箱体(1)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板(3),且控制板(3)另一侧的箱体(1)表面固定安装有观察窗。

说明书

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sewage treatment,wastewater treatment):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在污水处理中气浮处理非常普遍,在给水、工业废水和城市污水处理方面都有应用,气浮具有投资少、占地面积小、操作管理方便等特点。

现有的气浮处理装置存在的缺陷是:

1、现有的气浮处理装置工作效率较低,无法快速高效的进行污水处理工作,使用起来很不方便;

2、现有的气浮处理装置不方便工作人员轻松的对浮渣进行处理,同时无法根据污水浑浊度自动的进行排水工作,费时费力,很不方便,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来解决现有的问题。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气浮处理装置,包括箱体、刮渣机构和集料腔,所述箱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且第二电机底部的箱体内部活动安装有搅拌轴,所述搅拌轴一侧的箱体内部活动安装有刮渣机构,且刮渣机构一端的箱体表面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刮渣机构一侧的箱体内部固定安装有集料腔,且集料腔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滑轨,所述滑轨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接料盒,所述接料盒顶部的箱体内部固定安装有加热板,所述刮渣机构与搅拌轴之间的箱体内部和集料腔底部皆固定安装有隔板,且刮渣机构另一侧的隔板外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水位传感器,所述集料腔底部的箱体内部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浊度传感器,所述箱体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电磁阀。

优选的,所述第二电机外围的箱体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护箱,且防护箱的表面设置有通风孔。

优选的,所述刮渣机构底部的箱体内部固定安装有微孔扩散板,且微孔扩散板的一端贯穿箱体固定安装有管道。

优选的,所述箱体另一侧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进水管,且进水管的另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法兰。

优选的,所述滑轨外围的接料盒底部表面固定安装有滑块,且接料盒一端的箱体表面活动安装有推拉门。

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底部的箱体表面固定安装有控制板,且控制板另一侧的箱体表面固定安装有观察窗。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第二电机底部的箱体内部活动安装有搅拌轴,刮渣机构与搅拌轴之间的箱体内部和集料腔底部皆固定安装有隔板,工作人员在工作时,可以将需要处理的污水导入装置内部后加入适当的化学药品,然后通过第二电机带动搅拌轴对污水进行搅拌处理,从而将亲水性颗粒转化为憎水性,使其更加容易附着气泡进行气浮处理,并且可以加入混凝剂,从而使胶体颗粒结成为絮体,絮体具有网络结构,容易截留气泡,从而提高气浮效率,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工作,隔板会对附着气泡的颗粒与絮体进行格挡,从而避免其飘散到其他地方,使其集中漂浮到刮渣机构处的水面上,从而利用第一电机带动刮渣机构将浮渣挂到集料腔内进行收集,增加装置的工作效率,便于工作人员更加高效的进行气浮处理工作。

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滑轨的顶部活动安装有接料盒,集料腔底部的箱体内部一侧表面固定安装有浊度传感器,刮渣机构清理下来的浮渣会落入接料盒内部进行储存,便于工作人员进行后期处理,同时水位传感器会对加入污水的水位进行检测,避免污水加入过多导致溢出到集料腔内部的情况发生,启动加热板,加热板会对接料盒内部的浮渣进行加热烘干,蒸发其中的水分,便于工作人员取出进行后续运输与储存工作,同时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滑块在滑轨上进行滑动,从而轻松的将接料盒取出,便于工作人员对浮渣进行处理,浊度传感器会对处理后水的浑浊度进行检测,当浊度符合规范时会启动电磁阀,从而将处理完成的水导出装置内部,当清水排出完成水的浑浊度不合格后可以自动关闭电磁阀,从而避免将没有处理完成的水导出装置内部,增加装置的实用性,便于工作人员进行使用。

(发明人:高照吉; 逯焕肖)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