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2-12-1 14:51:5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08

公开日期2021.12.07

IPC分类B01D29/9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正常使用时,滑移块由于自身重力,下滑至滑移腔底部,并推动阻隔板,由于阻隔板的侧面倾斜,阻隔板在推力作用下向过滤孔内滑移,其他方向滑移腔内的阻隔板也滑移至同一过滤孔中,过滤孔的内部空间变小,可对体积更小的杂质进行过滤;需对较大杂质进行过滤时,电机驱动转动杆转动,从而使得整个过滤网板转动180度,此时滑移块由于重力滑移至滑移腔的另一端,不对阻隔板施加推力,阻隔板由于弹性回复力复位至滑移腔内,此时过滤孔的内部空间变大,可以对体积更大的杂质进行过滤,通过上述设置,使得过滤网板的过滤效果可以调节,从而满足不同的过滤需求,具有更好的灵活性。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罐(1)、进水口(2)、出水口(3)以及过滤网板(4),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罐(1)沿竖直方向的横截面设置为矩形,过滤网板(4)水平设置,且转动连接于处理罐(1)内,过滤网板(4)沿自身长度或宽度方向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由电机驱动的转动杆(5),过滤网板(4)上阵列有若干沿厚度方向贯穿的过滤孔(6),每一行以及每一列中的相邻过滤孔(6)之间均设置有用于阻挡过滤孔(6)内腔的阻隔装置(7),阻隔装置(7)包括沿竖直方向开设于过滤网板(4)内的滑移腔(71),滑移腔(71)内沿竖直方向滑移连接有滑移块(72),滑移腔(71)内沿水平方向弹性滑移连接有伸入对应过滤孔(6)中的阻隔板(73),阻隔板(73)位于滑移腔(71)内的侧面倾斜设置,且与滑移块(72)的端部相抵触。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孔(6)设置为在过滤网板(4)的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上均等间距间隔设置。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每一行中相邻过滤孔(6)的间距设置为等于每一列中相邻过滤孔(6)的间距。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相邻行的过滤孔(6)之间相互错开,且同一行的过滤孔(6)均设置于下一相邻行中两相邻过滤孔(6)的中间位置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阻隔板(73)沿滑移腔(71)的直径方向设置。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移块(72)的形状设置为球体。

7.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移腔(71)的上下两端均覆盖有橡胶层(8)。

说明书

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设备能有效处理城区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等,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水域,对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污水处理需要使用过滤板将颗粒物进行过滤,且过滤板需要定期清理。

公开号为CN209771520U的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便于清理过滤网板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罐,处理罐一侧的底部设置有出水口,处理罐另一侧的底部设置有加料管,处理罐的顶部设置有盖板,盖板的顶部设置有进水口,盖板的底部设置有缓冲箱体,处理罐的内顶部且位于缓冲箱体的下方设置有过滤网板,过滤网板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组移动机构,处理罐的内底部设置有搅拌杆。有益效果:相比于传统的污水处理装置,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移动机构,从而使得其可以带动过滤网板在处理罐内进行上下移动,从而使得其可以带动过滤网板伸出处理罐以便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清理或更换,进而给工作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极大地便利。

但是该过滤网板的结构是固定的,所以过滤效果也是固定的,不能适用于不同的过滤需求,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过滤网板的结构是固定的,所以过滤效果也是固定的,不能适用于不同的过滤需求,具有一定的局限性。

为了解决以上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罐、进水口、出水口以及过滤网板,处理罐沿竖直方向的横截面设置为矩形,过滤网板水平设置,且转动连接于处理罐内,过滤网板沿自身长度或宽度方向的中间位置处设置有由电机驱动的转动杆,过滤网板上阵列有若干沿厚度方向贯穿的过滤孔,每一行以及每一列中的相邻过滤孔之间均设置有用于阻挡过滤孔内腔的阻隔装置,阻隔装置包括沿竖直方向开设于过滤网板内的滑移腔,滑移腔内沿竖直方向滑移连接有滑移块,滑移腔内沿水平方向弹性滑移连接有伸入对应过滤孔中的阻隔板,阻隔板位于滑移腔内的侧面倾斜设置,且与滑移块的端部相抵触。

本实用新型进一步限定的技术方案是:过滤孔设置为在过滤网板的长度方向和宽度方向上均等间距间隔设置。

进一步的,每一行中相邻过滤孔的间距设置为等于每一列中相邻过滤孔的间距。

前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相邻行的过滤孔之间相互错开,且同一行的过滤孔均设置于下一相邻行中两相邻过滤孔的中间位置处。

前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阻隔板沿滑移腔的直径方向设置。

前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滑移块的形状设置为球体。

前所述的一种环保型生活污水处理装置,滑移腔的上下两端均覆盖有橡胶层。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本实用新型,生活污水从进水口进入到处理罐中,通过过滤网板进行过滤后由出水口进行排出,过滤网板正常使用时,滑移块由于自身重力,下滑至滑移腔的底部,并且对阻隔板进行推动,由于阻隔板侧面的倾斜设置,阻隔板在推力的作用下向过滤孔内滑移,由于还有其他方向滑移腔内的阻隔板滑移至同一过滤孔中,从而使得过滤孔的内部空间变小,可以对体积更小的杂质进行过滤;需要对体积较大的杂质进行过滤时,电机驱动转动杆转动,从而使得整个过滤网板转动180度,此时滑移块由于重力滑移至滑移腔的另一端,不对阻隔板施加推力,阻隔板由于弹性回复力复位至滑移腔内,此时过滤孔的内部空间变大,可以对体积更大的杂质进行过滤,通过上述设置,使得过滤网板的过滤效果可以调节,从而满足不同的过滤需求,具有更好的灵活性;

(2)本实用新型,过滤孔的位置设置,使得过滤孔均匀的分布于过滤网板上,从而使得过滤网板的整体结构强度更大,过滤效果也更加稳定,同时也在保证过滤效果的同时,使得阻隔装置的数量更少,从而降低了制造成本和使用成本;

(3)本实用新型,阻隔板的设置,使得自身可以更加流畅地被滑移块推动,从而便捷的进行滑移;滑移块的形状设置使得自身在滑移腔内的滑移也更加流畅,同时也能够保证自身与阻隔板之间的抵触更加充分,从而对阻隔板施加的推动力的大小也得以保障;橡胶层的设置则使得滑移块在滑移过程中不会直接与滑移腔的内壁相抵触,有效避免了滑移块与滑移腔之间由于长期碰撞而造成的磨损。

(发明人:丁铭轩; 傅鸣; 朱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