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净化生态装置

发布时间:2023-1-16 9:43: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21.06.16

公开日期2021.12.17

IPC分类C02F9/14;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污水净化生态系统,包括污水沉淀罐,及与污水沉淀罐通过阀体连通的微生物分解罐,及与微生物分解罐通过阀体连通的盛装棉体过滤罐,及与盛装棉体过滤罐通过阀体连通的砂石过滤罐,砂石过滤罐内部通过过滤网分为盛装活性炭消毒腔及盛装碎石过滤腔,盛装活性炭消毒腔与盛装棉体过滤罐接通,盛装碎石过滤腔侧壁下端设置溢流管,溢流管连通污水净化用植草沟。本申请中,采用微生物的分解,能够极大的降低污水中的有机营养,保证污水的干净,再通过植草沟的净化,能够使污水达到排放标准,便于污水的使用及对环境生态的保护;而且,由于盛装活性炭消毒腔的设置,还便于使用活性炭对污水进行吸附消毒,保证污水的使用安全。

1.jpg

权利要求

1.一种污水净化生态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水沉淀罐(1),及与所述污水沉淀罐(1)通过阀体连通的微生物分解罐(2),及与所述微生物分解罐(2)通过阀体连通的盛装棉体过滤罐(3),及与所述盛装棉体过滤罐(3)通过阀体连通的砂石过滤罐(4),所述砂石过滤罐(4)内部通过过滤网(5)分为盛装活性炭消毒腔(6)及盛装碎石过滤腔(7),所述盛装活性炭消毒腔(6)与所述盛装棉体过滤罐(3)接通,所述盛装碎石过滤腔(7)侧壁下端设置溢流管(8),所述溢流管(8)连通污水净化用植草沟。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生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沉淀罐(1)、微生物分解罐(2)、盛装棉体过滤罐(3)及砂石过滤罐(4)一体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生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沉淀罐(1)底部设置有淤泥排放阀(9)。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污水净化生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淤泥排放阀(9)通过管道连接有便于抽出淤泥的淤泥泵(1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净化生态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微生物分解罐(2)配置有密封塞(11)。

说明书

一种污水净化生态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净化生态系统。

背景技术

污水处理是为使污水达到排入某一水体或再次使用的水质要求对其进行净化的过程。污水处理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农业、交通、能源、石化、环保、城市景观、医疗、餐饮等各个领域,也越来越多地走进寻常百姓的日常生活;

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由于污水存在大量的有毒物质、有机物及病菌;因此,需要进行发酵、消毒及净化,以便于达到排放标准;然而,现有技术中的污水净化系统在使用过程中,容易使净化后的水内部含有大量的其他矿物质及有害物质,不便于使用及生态保护。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污水净化生态系统,该污水净化生态系统便于对污水进行过滤消毒,便于对污水中的有机物进行分解,便于污水净化后的使用及对环境生态的保护。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的方案为:

一种污水净化生态系统,包括污水沉淀罐,及与所述污水沉淀罐通过阀体连通的微生物分解罐,及与所述微生物分解罐通过阀体连通的盛装棉体过滤罐,及与所述盛装棉体过滤罐通过阀体连通的砂石过滤罐,所述砂石过滤罐内部通过过滤网分为盛装活性炭消毒腔及盛装碎石过滤腔,所述盛装活性炭消毒腔与所述盛装棉体过滤罐接通,所述盛装碎石过滤腔侧壁下端设置溢流管,所述溢流管连通污水净化用植草沟。

所述污水沉淀罐、微生物分解罐、盛装棉体过滤罐及砂石过滤罐一体连接。

所述污水沉淀罐底部设置有淤泥排放阀。

所述淤泥排放阀通过管道连接有便于抽出淤泥的淤泥泵。

所述微生物分解罐配置有密封塞。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本申请中,污水首先进入污水沉淀罐,污水在污水沉淀罐内部进行污水沉淀后进入微生物分解罐,污水在微生物分解罐内部,通过微生物对污水内部的有机物及有机营养进行分解,随后进入盛装棉体过滤罐,通过盛装棉体过滤罐内部棉体对污水内部的杂质进行过滤拦截,污水进入砂石过滤罐内部,污水在砂石过滤罐内部先经过盛装活性炭消毒腔内部活性炭的消毒过滤,之后通过过滤网进入到盛装碎石过滤腔,通过盛装碎石过滤腔内部碎石的再次过滤,污水通过溢流管流出并进入到污水净化用植草沟,通过水净化用植草沟的再次进化,得到符合排放标准的污水,以便于对污水的使用。本申请中,采用微生物的分解,能够极大的降低污水中的有机营养,保证污水的干净,再通过植草沟的净化,能够使污水达到排放标准,便于污水的使用及对环境生态的保护;而且,由于盛装活性炭消毒腔的设置,还便于使用活性炭对污水进行吸附消毒,保证污水的使用安全。

(发明人:钟伟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