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5-24 11:41: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1.22

申请日:2022.08.13

分类号:C02F9/04(2006.01)I;B01F27/054(2022.01)I;B01F35/71(2022.01)I;C02F103/18(2006.01)N

摘要

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属于废水处理装置技术领域,包括脱硫废水处理罐以及固定在脱硫废水处理罐顶端的顶盖,所述脱硫废水处理罐中转动设置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的两端等距固定有第二搅拌杆,且驱动杆上等距套接有滑动管,多个所述滑动管上均固定有与第二搅拌杆转动连接的第一搅拌杆,所述顶盖的顶端固定有进水管,且顶盖下方设置有与脱硫废水处理罐内壁固定的加药罐,所述加药罐中弹性插接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顶端固定有吻合插接在进水管底端的动力架,且升降杆的底端固定有吻合插接在加药罐底部的密封塞,该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便于对注入脱硫废水的同时添加净化剂,提升了脱硫废水处理的便捷性。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组成包括:脱硫废水处理罐以及固定在脱硫废水处理罐顶端的顶盖,其特征是:所述的脱硫废水处理罐中转动连接有驱动杆,所述的驱动杆的两端等距固定有第二搅拌杆,且驱动杆上等距套接有滑动管,多个所述的滑动管上均固定有与第二搅拌杆转动连接的第一搅拌杆,所述的顶盖的顶端固定有进水管,且顶盖下方设置有与脱硫废水处理罐内壁固定的加药罐,所述的加药罐中弹性插接有升降杆,所述的升降杆的顶端固定有吻合插接在进水管底端的动力架,且升降杆的底端固定有吻合插接在加药罐底部的密封塞。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顶盖的顶端面中心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的电机机轴与驱动杆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滑动管的内壁开设有定位槽,所述的驱动杆的外壁凸出固定有吻合插接在定位槽中的定位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第一搅拌杆和第二搅拌杆的一端通过销轴转动连接,且第一搅拌杆与第二搅拌杆的另一端均转动装置有安装架,并通过安装架分别固定连接在滑动管和驱动杆上。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脱硫废水处理罐的底壁固定有套设在驱动杆上的密封罐,相邻的两个所述的滑动管之间对称固定有连接杆。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滑动管滑动穿过密封罐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升降板,所述的密封罐的底壁两侧均固定有与密封升降板固定连接的电动推杆。

7.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或5或6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加药罐上固定套接有紧固架,所述的紧固架与脱硫废水处理罐的内壁固定连接。

8.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或5或6或7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升降杆的中心位置处固定套接有挡板,且升降杆上套设有弹簧,所述的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挡板和加药罐的顶壁固定连接。

9.根据权利要求1或2或3或4或5或6或7或8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脱硫废水处理罐的侧壁底端固定安装有排水管,所述的排水管上安装有过滤箱,所述的过滤箱的顶端吻合插接有过滤架。

10.根据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是:所述的过滤架的顶端面两侧均安装有把手,且过滤架中内嵌固定有滤芯,其中过滤架的两端均攻有螺孔,所述的过滤箱的两端均内嵌有螺纹插接在螺孔中的内六角螺栓。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不能够对净化剂进行自动等量间歇性投放工作,进而不能够保证后续废水与净化剂混合工作的便捷和稳定,而提出的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脱硫环保用废水处理装置,包括脱硫废水处理罐以及固定在脱硫废水处理罐顶端的顶盖,所述脱硫废水处理罐中转动设置有驱动杆,所述驱动杆的两端等距固定有第二搅拌杆,且驱动杆上等距套接有滑动管,多个所述滑动管上均固定有与第二搅拌杆转动连接的第一搅拌杆,所述顶盖的顶端固定有进水管,且顶盖下方设置有与脱硫废水处理罐内壁固定的加药罐,所述加药罐中弹性插接有升降杆,所述升降杆的顶端固定有吻合插接在进水管底端的动力架,且升降杆的底端固定有吻合插接在加药罐底部的密封塞。

所述顶盖的顶端面中心位置处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机轴与驱动杆固定连接。

可通过顶盖上的电机带动驱动杆旋转,对脱硫废水处理罐中的脱硫废水和净化剂进行搅拌。

所述滑动管的内壁开设有定位槽,所述驱动杆的外壁凸出固定有吻合插接在定位槽中的定位部。

可通过定位部滑动插接在定位槽中,使滑动管在升降的过程中始终与驱动杆保持轴向定位。

所述第一搅拌杆和第二搅拌杆的一端通过销轴转动连接,且第一搅拌杆与第二搅拌杆的另一端均转动装置有安装架,并通过安装架分别固定连接在滑动管和驱动杆上。

可通过第一搅拌杆和第二搅拌杆对脱硫废水和净化剂充分搅拌,且第一搅拌杆和第二搅拌杆的角度可以进行调节。

所述脱硫废水处理罐的底壁固定有套设在驱动杆上的密封罐,相邻的两个所述滑动管之间对称固定有连接杆。

可通过连接杆使多个滑动管之间保持固定,从而使多个滑动管在驱动杆上同步升降滑动。

所述滑动管滑动穿过密封罐的底端固定连接有密封升降板,所述密封罐的底壁两侧均固定有与密封升降板固定连接的电动推杆。

可通过电动推杆推动多个滑动管同步升降,滑动管在升降的过程中使第一搅拌杆和第二搅拌杆的角度在脱硫废水处理罐中变化,不断变化角度的第一搅拌杆和第二搅拌杆对脱硫废水处理罐中的脱硫废水和净化剂充分搅拌。

所述加药罐上固定套接有紧固架,所述紧固架与脱硫废水处理罐的内壁固定连接。

可通过紧固架使加药罐在进水管的底端保持固定,加药罐的顶端安装有密封盖,打开顶盖后通过密封盖可往加药罐中添加净化剂。

所述升降杆的中心位置处固定套接有挡板,且升降杆上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挡板和加药罐的顶壁固定连接。

可通过弹簧拉动挡板使升降杆带动动力架和密封塞向上移动,使动力架的顶端与进水管抵接,同时密封塞吻合插接在加药罐中,使加药罐的底端保持密封,密封塞的顶端呈锥形结构,使密封塞在持续向下移动的过程中,加药罐底端的间隙持续变大。

所述脱硫废水处理罐的侧壁底端固定安装有排水管,所述排水管上安装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的顶端吻合插接有过滤架。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可通过排水管上的过滤箱对处理后脱硫废水中的凝絮进行过滤,使过滤后的水从排水管中排出,在排水管上安装有控制阀,用于控制排水管的开关。

所述过滤架的顶端面两侧均安装有把手,且过滤架中内嵌固定有滤芯,其中过滤架的两端均攻有螺孔,所述过滤箱的两端均内嵌有螺纹插接在螺孔中的内六角螺栓。

通过上述技术方案,可通过内六角螺栓穿过过滤箱并螺纹插接在螺孔中,使过滤架在过滤箱内保持固定,拧下内六角螺栓后通过把手将过滤架取出,便于对过滤架中的滤芯进行清洗。

有益效果

1.本发明通过在进水管的下方设置加药罐,加药罐顶端的动力架与进水管的底端抵接,注入脱硫废水时,水流推动动力架使升降杆上的挡板拉动弹簧,且升降杆带动密封塞向下移动,使加药罐中的净化剂从加药罐的底部掉落至脱硫废水处理罐中,进水管中的水流增大时,升降杆向下移动的距离会随之增大,使加药罐底部的开口同步增大,便于对注入脱硫废水的同时添加净化剂,提升了脱硫废水处理的便捷性。

2.本发明通过电动推杆推动多个滑动管同步升降,滑动管在升降的过程中使第一搅拌杆和第二搅拌杆的角度在脱硫废水处理罐中变化,不断变化角度的第一搅拌杆和第二搅拌杆对脱硫废水处理罐中的脱硫废水和净化剂充分搅拌。

3.本发明通过弹簧拉动挡板使升降杆带动动力架和密封塞向上移动,使动力架的顶端与进水管抵接,同时密封塞吻合插接在加药罐中,使加药罐的底端保持密封,密封塞的顶端呈锥形结构,使密封塞在持续向下移动的过程中,加药罐底端的间隙持续变大。

(发明人:邱柏豪;华展;罗一乔;吴俊锋;曾胜文;桑囯磊;周虎;严琦;周桓;吕涛;万念;林强;张益翔;郭益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