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蒸发式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5-29 10:20: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11.11

申请日:2022.07.22

分类号:C02F9/10(2006.01)I;G01N1/10(2006.01)I;G01N1/20(2006.01)I;C02F1/04(2006.01)N;C02F1/10(2006.01)N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安装板、辅助取样装置、筛分排放装置、固定支撑立柱和蒸发排放装置,蒸发排放装置固定连接在筛分排放装置的上端,固定支撑立柱的底端固定连接在筛分排放装置的一侧底部,固定安装板固定连接在固定支撑立柱的上端,辅助取样装置固定安装在固定安装板上,辅助取样装置位于蒸发排放装置的上方。本发明通过设置筛分排放装置,可以将需要蒸发处理的污水中的杂质杂物进行拦截过滤和收集,并且当污水中的水体蒸发完毕或者筛分排放装置中收集的杂质杂物量达到一定的量时,可以将过滤的杂质杂物方便的清理清除和排出。


权利要求书

1.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安装板(1)、辅助取样装置(2)、筛分排放装置(3)、固定支撑立柱(4)和蒸发排放装置(5),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排放装置(5)固定连接在所述筛分排放装置(3)的上端,所述固定支撑立柱(4)的底端固定连接在所述筛分排放装置(3)的一侧底部,所述固定安装板(1)固定连接在所述固定支撑立柱(4)的上端,所述辅助取样装置(2)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安装板(1)上,所述辅助取样装置(2)位于蒸发排放装置(5)的上方。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筛分排放装置(3)包括输送管(6)、固定支撑腿(7)、第一电磁阀(8)、储存罐(9)和过滤拦截板(10),所述固定支撑腿(7)均匀固定安装在第一电磁阀(8)的外侧端底部,所述输送管(6)均匀固定安装在储存罐(9)上,且所述输送管(6)插接在储存罐(9)的内部,所述过滤拦截板(10)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储存罐(9)的上端。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排放装置(5)包括盛放框(11)、紧固连接螺栓(12)、电加热板(13)、排放孔(14)、第二电磁阀(15)、辅助排放管(16)和液位感应器(17),所述电加热板(13)的底端通过紧固连接螺栓(12)固定插接在盛放框(11)的上端内部,所述排放孔(14)均匀贯穿开设在电加热板(13)的上端,所述液位感应器(17)均匀固定安装在电加热板(13)的上端,所述第二电磁阀(15)固定连接在电加热板(13)的上端外侧,所述辅助排放管(16)固定连接在所述第二电磁阀(15)的中部。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取样装置(2)包括液压缸(18)、冷凝板(19)、升降控制框(20)、排放管(21)、辅助排放收集框(22)和转动卡接柱(23),所述排放管(21)均匀固定安装在升降控制框(20)的内部,所述液压缸(18)的底端固定连接在升降控制框(20)的外端上部,所述冷凝板(19)设置在排放管(21)的正上方,所述转动卡接柱(23)固定连接在冷凝板(19)的上端中部,所述辅助排放收集框(22)固定连接在冷凝板(19)的底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放管(21)的底端与排放孔(14)适配,所述转动卡接柱(23)的上端转动卡接在固定安装板(1)的中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盛放框(11)的底端通过螺栓与储存罐(9)和过滤拦截板(10)固定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液压缸(18)固定安装在固定安装板(1)上,所述冷凝板(19)和辅助排放收集框(22)呈45°倾斜设置。

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辅助排放收集框(22)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调节把手(24)。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蒸发式污水处理装置,包括固定安装板、辅助取样装置、筛分排放装置、固定支撑立柱和蒸发排放装置,所述蒸发排放装置固定连接在所述筛分排放装置的上端,所述固定支撑立柱的底端固定连接在所述筛分排放装置的一侧底部,所述固定安装板固定连接在所述固定支撑立柱的上端,所述辅助取样装置固定安装在所述固定安装板上,所述辅助取样装置位于蒸发排放装置的上方。

优选的,所述筛分排放装置包括输送管、固定支撑腿、第一电磁阀、储存罐和过滤拦截板,所述固定支撑腿均匀固定安装在第一电磁阀的外侧端底部,所述输送管均匀固定安装在储存罐上,且所述输送管插接在储存罐的内部,所述过滤拦截板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在储存罐的上端。

优选的,所述蒸发排放装置包括盛放框、紧固连接螺栓、电加热板、排放孔、第二电磁阀、辅助排放管和液位感应器,所述电加热板的底端通过紧固连接螺栓固定插接在盛放框的上端内部,所述排放孔均匀贯穿开设在电加热板的上端,所述液位感应器均匀固定安装在电加热板的上端,所述第二电磁阀固定连接在电加热板的上端外侧,所述辅助排放管固定连接在所述第二电磁阀的中部。

优选的,所述辅助取样装置包括液压缸、冷凝板、升降控制框、排放管、辅助排放收集框和转动卡接柱,所述排放管均匀固定安装在升降控制框的内部,所述液压缸的底端固定连接在升降控制框的外端上部,所述冷凝板设置在排放管的正上方,所述转动卡接柱固定连接在冷凝板的上端中部,所述辅助排放收集框固定连接在冷凝板的底部。

优选的,所述排放管的底端与排放孔适配,所述转动卡接柱的上端转动卡接在固定安装板的中部。

优选的,所述盛放框的底端通过螺栓与储存罐和过滤拦截板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液压缸固定安装在固定安装板上,所述冷凝板和辅助排放收集框呈45°倾斜设置。

优选的,所述辅助排放收集框的两侧均固定安装有调节把手。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一、本发明通过设置筛分排放装置,可以将需要蒸发处理的污水中的杂质杂物进行拦截过滤和收集,并且当污水中的水体蒸发完毕或者筛分排放装置中收集的杂质杂物量达到一定的量时可以将过滤的杂质杂物方便的清理清除和排出。

二、本发明通过设置蒸发排放装置,可以对输送至本装置中的污水中的水体进行方便快速的蒸发处理,从而使得污水中的杂质杂物以及水体中含有的有害物质和水体可以分离,不会造成污染。

三、本发明通过设置辅助取样装置,可以对蒸发的气体冷凝形成水珠,从而可以收集和取样蒸发的气体,方便的检测蒸发的气体内部是否含有有害的物质。

(发明人:舒俭)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