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

发布时间:2023-8-25 9:38: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06

申请日:2020.11.03

分类号:B01D33/15(2006.01)I;B01D33/46(2006.01)I;B01D33/76(2006.01)I;B01D33/48(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包括滤筒,所述滤筒上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均匀设置有多个滤饼,且多个滤饼均位于滤筒内,所述滤筒上端面上安装有多个清洁机构,所述清洁机构与输出轴之间设置有传动机构,所述滤筒上端面上安装有冲洗箱,所述冲洗箱内设置有冲洗机构,所述滤筒上端侧壁连接有进水管,所述滤筒下端侧壁连接有出水管。本发明通过传动机构和清洁机构的配合,可以在滤饼对污水过滤时对滤饼进行清洁防止滤饼被杂质堵塞,从而提高了滤饼的过滤质量和过滤效率,通过冲洗机构配合废渣管既可以快速将滤筒内积存的废渣排出滤筒,又能够对滤饼做进一步清理。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包括滤筒,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筒上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均匀设置有多个滤饼,且多个滤饼均位于滤筒内,所述滤筒上端面上安装有多个清洁机构,所述清洁机构与输出轴之间设置有传动机构,所述滤筒上端面上安装有冲洗箱,所述冲洗箱内设置有冲洗机构,所述滤筒上端侧壁连接有进水管,所述滤筒下端侧壁连接有出水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清洁机构包括滤筒上端面上通过转轴转动安装的转杆,所述转杆的下端贯穿滤筒的侧壁并固定套设有清洁刷,且清洁刷与滤饼远离进水管的一侧面摩擦接触。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传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过盈配合的第一锥齿轮,所述滤筒侧壁上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下端固定套设有第二锥齿轮,且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啮合,所述转轴与每个转杆上均通过平键安装有传动轮,且多个传动轮上共同套设有传动带。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冲洗机构包括冲洗箱内顶壁上设置的冲洗主管,所述冲洗主管的下端连接有多个冲洗支管,且每个冲洗支管的下端均位于滤筒内。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每个所述冲洗支管的下端均连接有喷头。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滤筒下端面上均匀连接有多个废渣管,且每个废渣管与滤筒内腔连通处均位于对应滤饼远离出水管的一侧。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转盘过滤机滤饼易堵塞,清洗难度大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污水处理用转盘过滤机,包括滤筒,所述滤筒上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均匀设置有多个滤饼,且多个滤饼均位于滤筒内,所述滤筒上端面上安装有多个清洁机构,所述清洁机构与输出轴之间设置有传动机构,所述滤筒上端面上安装有冲洗箱,所述冲洗箱内设置有冲洗机构,所述滤筒上端侧壁连接有进水管,所述滤筒下端侧壁连接有出水管。

优选地,所述清洁机构包括滤筒上端面上通过转轴转动安装的转杆,所述转杆的下端贯穿滤筒的侧壁并固定套设有清洁刷,且清洁刷与滤饼远离进水管的一侧面摩擦接触。

优选地,所述传动机构包括驱动电机的输出轴上过盈配合的第一锥齿轮,所述滤筒侧壁上转动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下端固定套设有第二锥齿轮,且第二锥齿轮与第一锥齿轮啮合,所述转轴与每个转杆上均通过平键安装有传动轮,且多个传动轮上共同套设有传动带。

优选地,所述冲洗机构包括冲洗箱内顶壁上设置的冲洗主管,所述冲洗主管的下端连接有多个冲洗支管,且每个冲洗支管的下端均位于滤筒内。

优选地,每个所述冲洗支管的下端均连接有喷头。

优选地,所述滤筒下端面上均匀连接有多个废渣管,且每个废渣管与滤筒内腔连通处均位于对应滤饼远离出水管的一侧。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1、通过驱动电机的输出轴带动第一锥齿轮转动,第一锥齿轮通过第二锥齿轮带动转轴转动,转轴通过皮带机构带动多个转杆同时转动,转杆带动清洁刷转动,从而将滤饼上粘附的杂质去除,避免了经常停机清理滤饼的操作,提高了过滤效率和过滤质量。

2、通过设置废渣管、冲洗主管和冲洗支管,可以及时将滤筒内积存的杂质排出滤筒并进一步对滤饼进行清理,提高滤饼的过滤效率。

综上所述,本发明通过传动机构和清洁机构的配合,可以在滤饼对污水过滤时对滤饼进行清洁防止滤饼被杂质堵塞,从而提高了滤饼的过滤质量和过滤效率,通过冲洗机构配合废渣管既可以快速将滤筒内积存的废渣排出滤筒,又能够对滤饼做进一步清理。

(发明人:王波)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