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锅炉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23-8-25 10:58: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01

申请日:2022.05.07

分类号:C02F9/04(2006.01)I;B01F27/95(2022.01)I;F28D7/08(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属于锅炉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及其处理方法,包括依次连通的换热器、沉淀室、过滤器、前暂存室、混合器、后暂存室,后暂存室与换热器相连通;所述混合器包括混合腔,混合腔上设有传动腔,传动腔上转动连接有旋转腔;所述旋转腔上滑动转动连接有多个搅拌轴,搅拌轴上设有搅拌桨;所述传动腔上设有带动旋转腔转动的旋转结构,旋转腔转动的同时旋转结构带动搅拌轴自转;所述旋转腔内设有随旋转腔转动带动搅拌轴沿旋转腔径向滑动的直径传动结构;本发明有效的解决了现有锅炉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效果不佳的问题。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依次连通的换热器(1)、沉淀室(2)、过滤器(3)、前暂存室(4)、混合器(5)、后暂存室(6),后暂存室(6)与换热器(1)相连通;所述混合器(5)包括混合腔(501),混合腔(501)上设有传动腔(503),传动腔(503)上转动连接有旋转腔(512);所述旋转腔(512)上滑动转动连接有多个搅拌轴(509),搅拌轴(509)上设有搅拌桨(508);所述传动腔(503)上设有带动旋转腔(512)转动的旋转结构,旋转腔(512)转动的同时旋转结构带动搅拌轴(509)自转;所述旋转腔(512)内设有随旋转腔(512)转动带动搅拌轴(509)沿旋转腔(512)径向滑动的直径传动结构。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结构包括带动旋转腔(512)沿传动腔(503)转动的公转组件,旋转腔(512)上设有带动搅拌轴(509)转动的自转组件;所述公转组件包括与传动腔(503)固接的电机(504),电机(504)的输出端连接有主动轮(513),旋转腔(512)上固接有与主动轮(513)相啮合的从动轮(514)。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自转组件包括与传动腔(503)固接的主轴,主轴上固接有固定锥齿轮(525);所述旋转腔(512)上固接有驱动腔(510),固定锥齿轮(525)设于驱动腔(510)内,固定锥齿轮(525)上啮合有多个从动锥齿轮;多个所述从动锥齿轮上均同轴固接有与驱动腔(510)转动连接的花键(526),花键(526)上滑动连接有花键筒(527);所述旋转腔(512)上滑动连接有搅拌腔(511),搅拌腔(511)内设有与花键筒(527)相连接的锥齿轮组(528),锥齿轮组(528)的输出端与搅拌轴(509)相连接。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直径传动结构包括驱动组件和与驱动组件相连接的输出组件,输出组件可带动搅拌腔(511)沿旋转腔(512)径向滑动;所述驱动组件包括与主轴固接的固定齿轮(515),旋转腔(512)上转动连接有与固定齿轮(515)相啮合的行星轮(516);所述行星轮(516)同轴固接有曲柄(518),旋转腔(512)内滑动连接有齿条(519),齿条(519)上设有与曲柄(518)相对应的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上设有滑动槽,曲柄(518)上设有与滑动槽相配合的销轴;所述旋转腔(512)内转动连接有与齿条(519)相啮合的驱动轮(520),驱动轮(520)与输出组件相连接。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输出组件包括与驱动轮(520)相啮合的惰轮(521),惰轮(521)同轴固接有输出轮(522);所述旋转腔(512)内转动连接有往复盘(517),往复盘(517)上设有与输出轮(522)相啮合的驱动齿(524);所述往复盘(517)上均布有多个与搅拌腔(511)相对应的弧形槽(523),搅拌腔(511)上设有与弧形槽(523)相对应的驱动柱。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腔(501)底部转动连接有与搅拌轴(509)相对应的同步板(506),同步板(506)上设有与搅拌轴(509)相对应的下滑槽(507),旋转腔(512)上设有与驱动柱相对应的上滑槽;所述下滑槽(507)上滑动连接有下滑块,搅拌轴(509)与下滑块转动连接。

7.如权利要求6所述的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混合腔(501)上设有与前暂存室(4)相对应的进水口(502),混合腔(501)上还设有与后暂存室(6)相对应的出水口(505)。

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换热器(1)为列管式换热器(1)、板式换热器(1)、强化换热器(1)或绕管换热器(1);所述换热器(1)上设有污水进水口(502)和与污水进水口(502)相对应的清水出水口(505),换热器(1)上还设有与后暂存室(6)相连接与清水出水口(505)相对应的清水进水口(502)。

9.如权利要求8所述的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前暂存室(4)上设有加药口,沉淀室(2)上设有排污口。10.如权利要求9所述的一种锅炉污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具体包括以下步骤:S1、锅炉污水经污水进水口(502)进入换热器(1)内,污水经换热器(1)换热至预设温度;S2、换热后的污水流入沉淀室(2)内进行沉淀,沉淀后的污水进入过滤器(3)内进行过滤;S3、经过滤后的污水进入前暂存室(4)内,通过加药口将药加入前暂存室(4)内,对污水的PH值进行调节;S4、前暂存室(4)内的污水进入混合器(5)内,混合器(5)通过搅拌轴(509)、搅拌桨(508)的自转的同时进行公转,以及搅拌轴(509)沿旋转腔(512)径向滑动对污水与药进行搅拌;S5、经搅拌后的污水进入后暂存室(6)内,后暂存室(6)内的污水持续不断的流入换热器(1)内进行换热。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锅炉污水处理系统,有效的解决了现有锅炉污水处理系统污水处理效果不佳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以下技术方案:一种锅炉污水处理系统,包括依次连通的换热器、沉淀室、过滤器、前暂存室、混合器、后暂存室,后暂存室与换热器相连通;所述混合器包括混合腔,混合腔上设有传动腔,传动腔上转动连接有旋转腔;所述旋转腔上滑动转动连接有多个搅拌轴,搅拌轴上设有搅拌桨;所述传动腔上设有带动旋转腔转动的旋转结构,旋转腔转动的同时旋转结构带动搅拌轴自转;所述旋转腔内设有随旋转腔转动带动搅拌轴沿旋转腔径向滑动的直径传动结构。

进一步地,所述旋转结构包括带动旋转腔沿传动腔转动的公转组件,旋转腔上设有带动搅拌轴转动的自转组件;所述公转组件包括与传动腔固接的电机,电机的输出端连接有主动轮,旋转腔上固接有与主动轮相啮合的从动轮。

进一步地,所述自转组件包括与传动腔固接的主轴,主轴上固接有固定锥齿轮;所述旋转腔上固接有驱动腔,固定锥齿轮设于驱动腔内,固定锥齿轮上啮合有多个从动锥齿轮;多个所述从动锥齿轮上均同轴固接有与驱动腔转动连接的花键,花键上滑动连接有花键筒;所述旋转腔上滑动连接有搅拌腔,搅拌腔内设有与花键筒相连接的锥齿轮组,锥齿轮组的输出端与搅拌轴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直径传动结构包括驱动组件和与驱动组件相连接的输出组件,输出组件可带动搅拌腔沿旋转腔径向滑动;所述驱动组件包括与主轴固接的固定齿轮,旋转腔上转动连接有与固定齿轮相啮合的行星轮;所述行星轮同轴固接有曲柄,旋转腔内滑动连接有齿条,齿条上设有与曲柄相对应的滑动块;所述滑动块上设有滑动槽,曲柄上设有与滑动槽相配合的销轴;所述旋转腔内转动连接有与齿条相啮合的驱动轮,驱动轮与输出组件相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输出组件包括与驱动轮相啮合的惰轮,惰轮同轴固接有输出轮;所述旋转腔内转动连接有往复盘,往复盘上设有与输出轮相啮合的驱动齿;所述往复盘上均布有多个与搅拌腔相对应的弧形槽,搅拌腔上设有与弧形槽相对应的驱动柱。

进一步地,所述混合腔底部转动连接有与搅拌轴相对应的同步板,同步板上设有与搅拌轴相对应的下滑槽,旋转腔上设有与驱动柱相对应的上滑槽;所述下滑槽上滑动连接有下滑块,搅拌轴与下滑块转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混合腔上设有与前暂存室相对应的进水口,混合腔上还设有与后暂存室相对应的出水口。

进一步地,所述换热器为列管式换热器、板式换热器、强化换热器或绕管换热器;所述换热器上设有污水进水口和与污水进水口相对应的清水出水口,换热器上还设有与后暂存室相连接与清水出水口相对应的清水进水口。

进一步地,所述前暂存室上设有加药口,沉淀室上设有排污口。

一种锅炉污水处理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S1、锅炉污水经污水进水口进入换热器内,污水经换热器换热至预设温度;

S2、换热后的污水流入沉淀室内进行沉淀,沉淀后的污水进入过滤器内进行过滤;

S3、经过滤后的污水进入前暂存室内,通过加药口将药加入前暂存室内,对污水的PH值进行调节;

S4、前暂存室内的污水进入混合器内,混合器通过搅拌轴、搅拌桨的自转的同时进行公转,以及搅拌轴沿旋转腔径向滑动对污水与药进行搅拌;

S5、经搅拌后的污水进入后暂存室内,后暂存室内的污水持续不断的流入换热器内进行换热。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本发明在使用时,通过换热器将污水换热至预设温度,进而通过经过沉淀室及过滤器对污水进行过滤,经过滤后的污水进入前暂存室内,待混合器内污水混合完毕,将前暂存室内的污水输入至混合器内,混合器内的污水进入后暂存室内,后暂存室持续的将污水输出至换热器内,换热器将污水流入锅炉内,进而实现一个完整的循环,不仅能够防止热量散失较多,而且能够将污水内的杂质去除,将污水调节至合格的PH值范围内,防止回流污水再次产生水垢,降低水垢的产生,提高锅炉的使用效果。

2、本发明在使用时,混合器对污水与药进行混合,使污水的PH值合格,能够放心的输入至锅炉内,在对污水与药进行搅拌时,通过边自转边公转以及在公转自转的同时沿旋转腔径向滑动的搅拌轴及搅拌桨对污水进行搅拌,能够有效且快速的对污水与药进行充分的混合,提高混合的效果及水质的安全性。

(发明人:戎阳;戎建华;谢乃普)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