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快速处理塑料制品污水处理系统

发布时间:2023-8-29 10:22: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7.01

申请日:2020.12.31

分类号:C02F1/0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污水处理领域的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罐,所述污水罐上安装有电机,所述污水罐中沿竖直方向转动固定有搅拌轴,搅拌轴通过电机驱动运转,所述搅拌轴的外侧壁上周向布置有多个切割组件,所述切割组件包括竖直的柱体,所述柱体的侧壁上固定有刀片,且柱体的两端分别固定在支架上,所述支架通过弹性收缩件与所述搅拌轴固定。本发明可以对垃圾中的塑料等进行预处理切割,有利于后续污水处理的进行。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罐(1),所述污水罐(1)上安装有电机(2),所述污水罐(1)中沿竖直方向转动固定有搅拌轴,搅拌轴通过电机(2)驱动运转,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的外侧壁上周向布置有多个切割组件,所述切割组件包括竖直的柱体(17),所述柱体(17)的侧壁上固定有刀片(4),且柱体(17)的两端分别固定在支架(8)上,所述支架(8)通过弹性收缩件与所述搅拌轴固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收缩件包括弹性护套(5)、弹性元件(6)以及导柱导套(7),所述导柱导套(7)水平设置在弹性护套(5)内部,所述导柱导套(7)与弹性护套(5)均一端固连支架(8)的侧壁,另一端固连搅拌轴,弹性元件(6)缠绕在导柱的外侧,并布置在导套与支架(8)之间。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元件(6)为弹簧。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不同切割组件中,弹性收缩件的弹性系数不同。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轴包括中间轴(9)以及分别固定在中间轴(9)两端的连接轴(10),两个连接轴(10)均通过轴承(12)与污水罐(1)配合,且其中一个连接轴(10)通过联轴器(11)与电机(2)的输出轴连接固定,所述中间轴(9)中空。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轴(10)的外侧套设有套筒(13),所述套筒(13)外侧套设有筒型支架(14),筒型支架(14)靠近污水罐(1)的端面两侧延伸有边沿部(15),并通过所述边沿部(15)固定在污水罐(1)内壁上,所述筒型支架(14)的外侧壁与边沿部(15)之间固定有三角形刀片(16),所述三角形刀片(16)设有多个并沿筒型支架(14)周向分布。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柱体(17)上的刀片(4)呈螺旋状设置。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快速处理塑料制品的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污水罐,所述污水罐上安装有电机,所述污水罐中沿竖直方向转动固定有搅拌轴,搅拌轴通过电机驱动运转,所述搅拌轴的外侧壁上周向布置有多个切割组件,所述切割组件包括竖直的柱体,所述柱体的侧壁上固定有刀片,且柱体的两端分别固定在支架上,所述支架通过弹性收缩件与所述搅拌轴固定。

作为本发明的改进方案,所述弹性收缩件包括弹性护套、弹性元件以及导柱导套,所述导柱导套水平设置在弹性护套内部,所述导柱导套与弹性护套均一端固连支架的侧壁,另一端固连搅拌轴,弹性元件缠绕在导柱的外侧,并布置在导套与支架之间。

作为本发明的改进方案,所述弹性元件为弹簧。

作为本发明的改进方案,不同切割组件中,弹性元件的弹性系数不同。

作为本发明的改进方案,所述搅拌轴包括中间轴以及分别固定在中间轴两端的连接轴,两个连接轴均通过轴承与污水罐配合,且其中一个连接轴通过联轴器与电机的输出轴连接固定,所述中间轴中空。

作为本发明的改进方案,所述连接轴的外侧套设有套筒,所述套筒外侧套设有筒型支架,筒型支架靠近污水罐的端面两侧延伸有边沿部,并通过所述边沿部固定在污水罐内壁上,所述筒型支架的外侧壁与边沿部之间固定有三角形刀片,所述三角形刀片设有多个并沿筒型支架周向分布。

作为本发明的改进方案,所述柱体上的刀片呈螺旋状设置。

有益效果:本发明在搅拌轴的外侧设置多个切割组件,搅拌轴转动搅拌的过程中,切割组件会因为离心力向外伸出,对与刀片发生接触的垃圾进行切割,电机停止运转后,切割组件缩回到搅拌轴侧,防止与搅拌轴距离太远被污水中的垃圾等埋没,也防止搅拌轴上缠绕上塑料等。本发明可以对垃圾中的塑料等进行预处理切割,有利于后续污水处理的进行。

(发明人:王瑞兴;王乃龙;马广西;李丹丹;陈宏;屠西洋;王安全;黄节;李腾飞;童言青;赵停;童小锣)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