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

发布时间:2023-8-28 14:31: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24

申请日:2022.02.21

分类号:F04D7/04(2006.01)I;F04D13/06(2006.01)I;F04D29/66(2006.01)I;F04D29/70(2006.01)I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包括泵体,所述泵体的底部螺栓固定有排污壳,且排污壳的底部螺栓固定有支撑架;还包括:电机,所述电机固定于泵体内,所述电机输出轴的外侧固定有安装杆,所述安装槽内通过第一弹簧安装有连接杆,所述第一活塞位于第一储油腔内;轮盘,所述轮盘通过上下分布的两个螺帽固定套设在安装轴的中部,所述安装轴的外侧焊接有定位杆,所述轮盘的内壁上开设有第二储油腔,所述第二储油腔端部的底部与轮盘的底部之间贯通开设有活动槽。该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利用电机带动叶轮的转动,实现对电机的缓冲保护,同时可以在叶轮堵塞时进行不停机的自动清洗,避免停机清理的麻烦,高效节能。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包括泵体(1),所述泵体(1)的底部螺栓固定有排污壳(2),且排污壳(2)的底部螺栓固定有支撑架(3);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电机(4),所述电机(4)固定于泵体(1)内,且电机(4)的输出端上套设有安装轴(5),并且安装轴(5)的底部固定有切割刀组件(23),而且切割刀组件(23)位于支撑架(3)内,所述电机(4)输出轴的外侧固定有安装杆(6),且安装杆(6)位于安装槽(7)内,并且安装槽(7)开设于安装轴(5)内壁的顶部,所述安装槽(7)内通过第一弹簧(8)安装有连接杆(9),且连接杆(9)的一端贯穿安装槽(7)的内壁固定有第一活塞(10),所述第一活塞(10)位于第一储油腔(11)内,且第一储油腔(11)开设于安装轴(5)顶部的内部;轮盘(12),所述轮盘(12)通过上下分布的两个螺帽固定套设在安装轴(5)的中部,且轮盘(12)的下方等角度固定有叶轮(13),并且轮盘(12)位于排污壳(2)内,所述安装轴(5)的外侧焊接有定位杆(14),且定位杆(14)位于定位槽(15)内,并且定位槽(15)开设于轮盘(12)的内壁上,所述轮盘(12)的内壁上开设有第二储油腔(16),且轮盘(12)的底部安装有防护盘(17),并且防护盘(17)的底部固定有防护套(18),而且防护套(18)位于叶轮(13)的外侧,所述第二储油腔(16)端部的底部与轮盘(12)的底部之间贯通开设有活动槽(19),且活动槽(19)内凸出位置通过第二弹簧(20)连接有第二活塞(22),并且第二活塞(22)的底部固定有活动杆(21),而且活动杆(21)固定于防护盘(17)的顶部。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杆(6)在电机(4)输出轴上等角度分布,且安装杆(6)与连接杆(9)的分布位置相对应。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杆(9)通过第一弹簧(8)在安装槽(7)和第一储油腔(11)内弹性滑动,且连接杆(9)的边端呈“T”字形结构设计,并且连接杆(9)的中部呈弧形结构设计。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储油腔(11)的底部边缘处开设有输送通道(111),且输送通道(111)的底部呈“L”字形结构与第二储油腔(16)的分布位置相对应,并且第一储油腔(11)的后端向内凹陷设置。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杆(14)在安装轴(5)的外侧等角度分布,且定位杆(14)与定位槽(15)之间相互卡合。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储油腔(16)呈弧形结构在轮盘(12)内等角度分布有四个,且第二储油腔(16)与定位杆(14)之间交错分布。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套(18)与叶轮(13)之间凹凸配合,且防护套(18)和防护盘(17)均为网状结构设计。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21)和第二活塞(22)通过第二弹簧(20)在活动槽(19)内竖直弹性滑动,且活动杆(21)与防护盘(17)之间相互垂直,并且防护盘(17)与轮盘(12)之间平行相贴。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现有的排污水节能泵,不方便自动将叶轮内的杂物去除,同时不方便在卡住时对电机进行缓冲保护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环保排污水节能泵,包括泵体,所述泵体的底部螺栓固定有排污壳,且排污壳的底部螺栓固定有支撑架;

还包括:

电机,所述电机固定于泵体内,且电机的输出端上套设有安装轴,并且安装轴的底部固定有切割刀组件,而且切割刀组件位于支撑架内,所述电机输出轴的外侧固定有安装杆,且安装杆位于安装槽内,并且安装槽开设于安装轴内壁的顶部,所述安装槽内通过第一弹簧安装有连接杆,且连接杆的一端贯穿安装槽的内壁固定有第一活塞,所述第一活塞位于第一储油腔内,且第一储油腔开设于安装轴顶部的内部;

轮盘,所述轮盘通过上下分布的两个螺帽固定套设在安装轴的中部,且轮盘的下方等角度固定有叶轮,并且轮盘位于排污壳内,所述安装轴的外侧焊接有定位杆,且定位杆位于定位槽内,并且定位槽开设于轮盘的内壁上,所述轮盘的内壁上开设有第二储油腔,且轮盘的底部安装有防护盘,并且防护盘的底部固定有防护套,而且防护套位于叶轮的外侧,所述第二储油腔端部的底部与轮盘的底部之间贯通开设有活动槽,且活动槽内凸出位置通过第二弹簧连接有第二活塞,并且第二活塞的底部固定有活动杆,而且活动杆固定于防护盘的顶部。

优选的,所述安装杆在电机输出轴上等角度分布,且安装杆与连接杆的分布位置相对应,方便安装轴在电机输送轴上的对接安装,同时安装杆可以与连接杆端部接触。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通过第一弹簧在安装槽和第一储油腔内弹性滑动,且连接杆的边端呈“T”字形结构设计,并且连接杆的中部呈弧形结构设计,连接杆受力在安装槽和第一储油腔内滑动,配合第一弹簧对安装杆和电机输出轴进行缓冲保护。

优选的,所述第一储油腔的底部边缘处开设有输送通道,且输送通道的底部呈“L”字形结构与第二储油腔的分布位置相对应,并且第一储油腔的后端向内凹陷设置,连接杆和第一活塞对第一储油腔内的油液进行挤压,使得输送通道内的油液被挤向第二储油腔内。

优选的,所述定位杆在安装轴的外侧等角度分布,且定位杆与定位槽之间相互卡合,定位杆与定位槽卡合,方便安装轴带动轮盘转动,同时对轮盘进行定位安装。

优选的,所述第二储油腔呈弧形结构在轮盘内等角度分布有四个,且第二储油腔与定位杆之间交错分布,第二储油腔和其内的油液均匀分布在轮盘内,保持后续防护盘的稳定安装和使用。

优选的,所述防护套与叶轮之间凹凸配合,且防护套和防护盘均为网状结构设计,通过防护盘和防护套对轮盘和叶轮进行防护,避免杂质高速运动损坏防护盘和防护套,同时方便后续防护盘和防护套的活动,对卡在叶轮之间的杂质推离清理。

优选的,所述活动杆和第二活塞通过第二弹簧在活动槽内竖直弹性滑动,且活动杆与防护盘之间相互垂直,并且防护盘与轮盘之间平行相贴,第二储油腔内的油液增加,可以通过第二活塞和活动杆推动防护盘向下活动,同时第二弹簧的使用,方便防护盘返回原位。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本发明,设置缓冲保护机构,安装轴套设在电机输出轴上,使得安装杆进入安装槽内并与连接杆端部相贴,在第一弹簧和第一储油腔内油液的阻力作用下,电机带动安装杆转动,可以通过连接杆带动安装轴转动,进而带动轮盘和叶轮转动,实现排污,同时当轮盘和叶轮卡住堵塞时,安装轴转速度变缓慢,此时电机在持续运行作用下,安装杆跟随持续转动,第一弹簧受力压缩,使得安装杆带动连接杆活动,配合第一活塞对第一储油腔内的油液进行挤压,通过油液和第一弹簧提供初期的缓冲保护,避免电机受损,提高电机的使用寿命;

2.本发明,设置自动清理结构,连接杆受力对第一储油腔内的油液进行挤压,使得油液进入输送通道内,将输送通道内的油液挤压进第二储油腔内,使得第二储油腔内的油液进入活动槽对第二活塞进行挤压,进而带动活动杆和防护盘下移,实现防护套的下移,将卡在叶轮之间的杂质推离,配合轮盘和叶轮的转动,将推离的杂质甩出,同时网状结构的防护盘和防护套,在下移时可以实现切割功能,提高杂质的清理效果,同时配合第一弹簧和第二弹簧,可以实现各部件的复位,方便进行持续的排污和自动清堵工作;

3.综上所述,本发明,在电机轴和安装轴之间设置缓冲和油液挤压机构,一方面在堵塞时可以对电机轴进行初步的缓冲保护,另一方面,可以利用电机转动的动力实现自动清堵,无需停机清理,也无需使用额外的传感器和驱动电力,在实现持续自动清堵的基础上,极大的节约了能源,提高了单位时间内排污的效率,极大提高了环境保护的效果。

(发明人:刘洪全;陈超;朱敏;魏配配;姚四化;仲子麟)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