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含油乳化废水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23-8-27 8:31:3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8.05

申请日:2022.06.08

分类号:C02F9/10(2006.01)I;C02F101/30(2006.01)N;C02F101/32(2006.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包括过滤池、沉淀池、隔油调节池、隔油调节池、厌氧消化池、好氧氧化池、PH调节池、曝气池、化学氧化池、气浮池和蒸馏池,化学氧化池通过管道与曝气池连通,气浮池通过管道与化学氧化池连通,蒸馏池的底部安装有电加热板,电加热板通过外接的开关与外部电源连接。本发明通过向PH调节池滴入无机电解质来破坏油滴的排斥力,再使得废液流入曝气池中进行曝气处理,再流入化学氧化池进行化学氧化,通过气浮池后进行气浮除杂,再流入蒸馏池中进行蒸馏处理,对冷凝液进行收集,通过蒸馏池的蒸馏可以对废水进行消毒,从而便可使得蒸馏池蒸馏出的冷却液进行高温消毒,使用范围更广。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包括过滤池(1)、沉淀池(2)、隔油调节池(3)、隔油调节池(3)、厌氧消化池(4)、好氧氧化池(5)、PH调节池(6)、曝气池(7)、化学氧化池(8)、气浮池(9)和蒸馏池(10),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设置于沉淀池(2)的一侧且与沉淀池(2)连通,所述隔油调节池(3)通过管道与沉淀池(2)连通,所述厌氧消化池(4)通过管道与隔油调节池(3)连通,所述好氧氧化池(5)通过管道与厌氧消化池(4)连通,所述PH调节池(6)通过管道与好氧氧化池(5)连通,所述曝气池(7)通过管道与PH调节池(6)连通,所述化学氧化池(8)通过管道与曝气池(7)连通,所述气浮池(9)通过管道与化学氧化池(8)连通,所述蒸馏池(10)通过管道与气浮池(9)连通,所述蒸馏池(10)的底部安装有电加热板,所述电加热板通过外接的开关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含油废水依次先通过过滤池(1)进行过滤,然后再通过沉淀池(2)进行沉淀,通过隔油调节池(3)进行隔油调节,利用隔油调节池(3)内部的刮油装置刮除表层浮油,流入厌氧消化池(4)进行厌氧消化,通过好氧氧化池(5)进行氧化处理,将废液通入PH调节池(6)中,然后向PH调节池(6)滴入无机电解质来破坏油滴的排斥力,再使得废液流入曝气池(7)中进行曝气处理,再流入化学氧化池(8)进行化学氧化,通过气浮池(9)后进行气浮除杂,再流入蒸馏池(10)中进行蒸馏处理,对冷凝液进行收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内部含有孔径大小不同的过滤网和格栅,对废液进行多级过滤。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2)在使用中,为底部流进,顶部流出式,所述沉淀池(2)的内部设置有沉淀物收集筐,所述沉淀物收集筐通过提升装置对其进行提升后的清理。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PH调节池(6)中穿插设置有提取装置,通过提取装置对PH调节池(6)内部的废水进行提取。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蒸馏池(10)的上方设置有冷凝器,通过冷凝器对气态的蒸馏水进行液化,所述冷凝器的底部设置有收集器,对液化的蒸馏水进行收集。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池(1)内部的格栅和过滤网均为可拆卸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气浮池(9)内添加有混凝剂,混凝剂为PAC,所述絮凝剂为PAM。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含油乳化废水的处理方法,包括过滤池、沉淀池、隔油调节池、隔油调节池、厌氧消化池、好氧氧化池、PH调节池、曝气池、化学氧化池、气浮池和蒸馏池,所述过滤池设置于沉淀池的一侧且与沉淀池连通,所述隔油调节池通过管道与沉淀池连通,所述厌氧消化池通过管道与隔油调节池连通,所述好氧氧化池通过管道与厌氧消化池连通,所述PH调节池通过管道与好氧氧化池连通,所述曝气池通过管道与PH调节池连通,所述化学氧化池通过管道与曝气池连通,所述气浮池通过管道与化学氧化池连通,所述蒸馏池通过管道与气浮池连通,所述蒸馏池的底部安装有电加热板,所述电加热板通过外接的开关与外部电源电性连接;含油废水依次先通过过滤池进行过滤,然后再通过沉淀池进行沉淀,通过隔油调节池进行隔油调节,利用隔油调节池内部的刮油装置刮除表层浮油,流入厌氧消化池进行厌氧消化,通过好氧氧化池进行氧化处理,将废液通入PH调节池中,然后向PH调节池滴入无机电解质来破坏油滴的排斥力,再使得废液流入曝气池中进行曝气处理,再流入化学氧化池进行化学氧化,通过气浮池后进行气浮除杂,再流入蒸馏池中进行蒸馏处理,对冷凝液进行收集。

优选的,所述过滤池内部含有孔径大小不同的过滤网和格栅,对废液进行多级过滤。

优选的,所述沉淀池在使用中,为底部流进,顶部流出式,所述沉淀池的内部设置有沉淀物收集筐,所述沉淀物收集筐通过提升装置对其进行提升后的清理。

优选的,所述PH调节池中穿插设置有提取装置,通过提取装置对PH调节池内部的废水进行提取。

优选的,所述蒸馏池的上方设置有冷凝器,通过冷凝器对气态的蒸馏水进行液化,所述冷凝器的底部设置有收集器,对液化的蒸馏水进行收集。

优选的,所述过滤池内部的格栅和过滤网均为可拆卸连接。

优选的,所述气浮池内添加有混凝剂,混凝剂为PAC,所述絮凝剂为PAM。

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本发明利用PH调节池和蒸馏池相配合的设置方式,通过向PH调节池滴入无机电解质来破坏油滴的排斥力,再使得废液流入曝气池中进行曝气处理,再流入化学氧化池进行化学氧化,通过气浮池后进行气浮除杂,再流入蒸馏池中进行蒸馏处理,对冷凝液进行收集,通过蒸馏池的蒸馏可以对废水进行消毒,从而便可使得蒸馏池蒸馏出的冷却液进行高温消毒,使用范围更广。

(发明人:张先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