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技术

发布时间:2023-8-25 11:10: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5.03

申请日:2022.01.14

分类号:C02F9/14(2006.01)I;C02F3/00(2006.01)I;C02F3/02(2006.01)I;C02F101/16(2006.01)N;C02F101/38(2006.01)N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将多块PVA生物膜放置于污水处理池内,备用,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将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从而实现固液分离,使用水油分离器,将过滤后的污水进行水油分离,完成预处理,得到待脱氮液,往待脱氮液中加入碳酸根物质,碳酸根物质为碳酸钠、碳酸氢钠和碳酸钾的一种或多种组合,将待脱氮液倾倒至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等待曝气处理后的待脱氮液静置,待脱氮液分层,得到清液和污泥,排出上层清液,收集下层污泥,通过上述步骤达到去除氨氮和污泥减量的目的,实现了提高污水净化效率。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将多块PVA生物膜放置于污水处理池内,备用;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得到待脱氮液;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等待曝气处理后的所述待脱氮液静置,所述待脱氮液分层,得到清液和污泥,排出上层所述清液,收集下层所述污泥。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在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得到待脱氮液的步骤中,预处理过程为:将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从而实现固液分离。

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在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的步骤之前:过滤所述待脱氮液表面漂浮的泡沫,使用中性水,对泡沫进行喷淋,直至泡沫消失,将喷淋后的中性水加入至所述待脱氮液内。

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在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的步骤中:往所述待脱氮液中加入碳酸根物质,所述碳酸根物质为碳酸钠、碳酸氢钠和碳酸钾的一种或多种组合。

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在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的步骤中,曝气处理过程为:将所述待脱氮液在所述污水处理池内循环喷洒。

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在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的步骤中:曝气时长为6-12h。

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在等待曝气处理后的所述待脱氮液静置,所述待脱氮液分层,得到清液和污泥,排出上层所述清液,收集下层所述污泥的步骤中:静置时间为3-6h。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旨在解决现有技术中的对城镇污水净化的净化效率不佳的技术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一种PVA生物膜处理城镇污水减泥脱氮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

将多块PVA生物膜放置于污水处理池内,备用;

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得到待脱氮液;

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

等待曝气处理后的所述待脱氮液静置,所述待脱氮液分层,得到清液和污泥,排出上层所述清液,收集下层所述污泥。

其中,在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得到待脱氮液的步骤中,预处理过程为:

将污水中的杂质进行过滤,从而实现固液分离。

其中,在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的步骤之前:

过滤所述待脱氮液表面漂浮的泡沫,使用中性水,对泡沫进行喷淋,直至泡沫消失,将喷淋后的中性水加入至所述待脱氮液内。

其中,在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的步骤中:

往所述待脱氮液中加入碳酸根物质,所述碳酸根物质为碳酸钠、碳酸氢钠和碳酸钾的一种或多种组合。

其中,在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的步骤中,曝气处理过程为:

将所述待脱氮液在所述污水处理池内循环喷洒。

其中,在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的步骤中:

曝气时长为6-12h。

其中,在等待曝气处理后的所述待脱氮液静置,所述待脱氮液分层,得到清液和污泥,排出上层所述清液,收集下层所述污泥的步骤中:

静置时间为3-6h。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体现在:通过将多块所述PVA生物膜放置于污水处理池内,备用,然后对污水进行预处理,得到所述待脱氮液,再将所述待脱氮液倾倒至所述污水处理池内,使用多块所述PVA生物膜净化的同时,对所述待脱氮液进行曝气处理,等待曝气处理后的所述待脱氮液静置,所述待脱氮液分层,得到清液和污泥,排出上层所述清液,收集下层所述污泥,最后得到的所述污泥的产量少,达到去除氨氮和所述污泥减量的目的,实现了提高污水净化效率。

(发明人:琚泽成)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