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浸胶手套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23-8-27 8:29: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2.08.05

申请日:2022.06.16

分类号:C02F9/14(2006.01)I

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它包括:S1、收集废水;S2、向废水中投入液碱、PAC和PAM;S3、取S2中上清液,对废水进行气浮;S4、将废水进行水解酸化;S5、对废水进行AO厌氧和好氧生化处理;S6、使用MBR膜对废水进行固液分离;S7、对废水进行臭氧氧化处理。由于废水收集起到稳定均匀水质的作用,加入液碱、PAC、PAM则废水中悬浮物以及胶体通过混凝、絮凝、网捕等作用沉淀下来,气浮时通过细微气泡与废水中悬浮粒子相黏附,形成密度小于水的“气泡颗粒”复合体,悬浮粒子随气泡一起浮升到水面,形成泡沫浮渣,从而使水中较小的悬浮物得以分离。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它包括:S1、收集废水;S2、向废水中投入液碱、PAC和PAM;S3、取S2中上清液,对废水进行气浮;S4、将废水进行水解酸化;S5、对废水进行AO厌氧和好氧生化处理;S6、使用MBR膜对废水进行固液分离;S7、对废水进行臭氧氧化处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S3中气浮出水的B/C比为0.18-0.22。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S6中分离出的污泥回流入S4中的水解酸化阶段。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将S2中的沉淀和S3中的浮渣收集在一起。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将收集在一起的污泥进行压滤处理。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是要提供一种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解决了如何更好处理浸胶手套废水的问题。

为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它包括:S1、收集废水;S2、向废水中投入液碱、PAC和PAM;S3、取S2中上清液,对废水进行气浮;S4、将废水进行水解酸化;S5、对废水进行AO厌氧和好氧生化处理;S6、使用MBR膜对废水进行固液分离;S7、对废水进行臭氧氧化处理。

优选地,S3中气浮出水的B/C比为0.18-0.22。

优选地,S6中分离出的污泥回流入S4中的水解酸化阶段。

优选地,将S2中的沉淀和S3中的浮渣收集在一起。

进一步地,将收集在一起的污泥进行压滤处理。

由于上述技术方案运用,本发明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本发明的浸胶手套废水处理工艺,由于废水收集起到稳定均匀水质的作用,加入液碱、PAC、PAM则废水中悬浮物以及胶体通过混凝、絮凝、网捕等作用沉淀下来,气浮时通过细微气泡与废水中悬浮粒子相黏附,形成密度小于水的“气泡颗粒”复合体,悬浮粒子随气泡一起浮升到水面,形成泡沫浮渣,从而使水中较小的悬浮物得以分离。

(发明人:范克高;章毅;陈茂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