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高新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24-2-7 8:15: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公布日:2023.06.06

申请日:2023.02.23

分类号:C02F9/00(2023.01)I;C02F1/00(2023.01)N;C02F3/30(2023.01)N;C02F7/00(2006.01)N;C02F3/34(2023.01)N;C02F1/48(2023.01)N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包括分散设置在农村的多个污水处理用池体,池体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滤池区、人工湿地区和强化区,滤池区和人工湿地区的底部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砾石的砾石框,其中位于砾石框上端的滤池区内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磁铁矿的磁铁矿框,位于砾石框上端的人工湿地区内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新型填料的填料框。本发明,通过设置可拆卸的砾石框、磁铁矿框、填料框、石英石框和碳材料框,不仅能够对内部的填料进行区分,同时在更换时也能够针对需要更换的填料进行部分更换,使得其余填料的利用率最大化,在更换填料时也更加便捷。

1.jpg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包括分散设置在农村的多个污水处理用池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滤池区、人工湿地区和强化区,所述滤池区和人工湿地区的底部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砾石的砾石框,其中位于所述砾石框上端的滤池区内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磁铁矿的磁铁矿框,位于所述砾石框上端的人工湿地区内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新型填料的填料框,所述填料框的上端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石英石的石英石框,所述填料框的下端设置有多个曝气管,所述曝气管的下端开设有曝气孔,所述曝气管的上端穿过石英石框,位于所述强化区内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生物碳的碳材料框,其中所述池体的左上端设置有进水口,池体的右下端设置有出水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池体的内侧面从左到右依次对称开设有第二定位槽、第一定位槽和第三定位槽,其中所述第一定位槽和第二定位槽交叉分布。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在进行安装时按照砾石框、磁铁矿框、碳材料框、填料框和石英石框的排列顺序依次进行安装,其中所述第一定位槽用于对砾石框进行定位安装,所述第二定位槽用于对磁铁矿框进行定位安装,所述第三定位槽用于对碳材料框进行定位安装,当磁铁矿框和碳材料框安装完成后,所述磁铁矿框和碳材料框之间形成的安装空间用于对填料框进行定位安装,所述填料框前后面的上端对称开设有第四定位槽,所述第四定位槽用于对石英石框进行定位安装。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磁铁矿框、填料框和碳材料框均由U形网格栅和两个活动板组成,两个所述活动板的上端铰接在U形网格栅的侧面上端,所述活动板的下端通过螺栓临时固定在U形网格栅的横板上,所述砾石框和石英石框均由U形网格栅和两个固定板组成,两个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在U形网格栅的侧面,其中所述U形网格栅、固定板和活动板的大小按照对应的滤池区、人工湿地区和强化区的空间进行自适应设定,以使得砾石框、磁铁矿框、填料框、石英石框、碳材料框和池体之间相互紧密贴合。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磁铁矿框和碳材料框前后面的活动板上分别设置有多个与第二定位槽和第四定位槽相配合的矩形条,所述砾石框前后面的固定板上设置有多个与第一定位槽相配合的矩形板,所述石英石框前后面固定板的顶部设置有与第四定位槽相配合的夹板。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位于所述磁铁矿框、石英石框和碳材料框中部的U形网格栅的上端中间设置有第一拉环,位于所述填料框中部的U形网格栅的上端两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拉环,所述矩形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用于提升砾石框的第三拉环。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填料框中的新型填料为餐余垃圾、铝污泥和水经过处理制成的沼渣。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磁铁矿框中的磁铁矿经过活化处理,以使得能够提升对铁自养微生物的吸附能力。

发明内容

()解决的技术问题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为了解决污水处理装置,经过大量污水处理过后,内部的填料、砾石等材料在更换时十分困难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

()技术方案

本发明为了实现上述目的具体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一种分散性农村污水一体化处理系统,包括分散设置在农村的多个污水处理用池体,所述池体的内部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滤池区、人工湿地区和强化区,所述滤池区和人工湿地区的底部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砾石的砾石框,其中位于所述砾石框上端的滤池区内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磁铁矿的磁铁矿框,位于所述砾石框上端的人工湿地区内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新型填料的填料框,所述填料框的上端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石英石的石英石框,所述填料框的下端设置有多个曝气管,所述曝气管的下端开设有曝气孔,所述曝气管的上端穿过石英石框,位于所述强化区内可拆卸的设置有填充有生物碳的碳材料框,其中所述池体的左上端设置有进水口,池体的右下端设置有出水口。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通过设置可拆卸的砾石框、磁铁矿框、填料框、石英石框和碳材料框,不仅能够对内部的填料进行区分,同时在更换时也能够针对需要更换的填料进行部分更换,使得其余填料的利用率最大化,在更换填料时也更加便捷。

进一步地,所述池体的内侧面从左到右依次对称开设有第二定位槽、第一定位槽和第三定位槽,其中所述第一定位槽和第二定位槽交叉分布。

进一步地,在进行安装时按照砾石框、磁铁矿框、碳材料框、填料框和石英石框的排列顺序依次进行安装,其中所述第一定位槽用于对砾石框进行定位安装,所述第二定位槽用于对磁铁矿框进行定位安装,所述第三定位槽用于对碳材料框进行定位安装,当磁铁矿框和碳材料框安装完成后,所述磁铁矿框和碳材料框之间形成的安装空间用于对填料框进行定位安装,所述填料框前后面的上端对称开设有第四定位槽,所述第四定位槽用于对石英石框进行定位安装。

进一步地,所述磁铁矿框、填料框和碳材料框均由U形网格栅和两个活动板组成,两个所述活动板的上端铰接在U形网格栅的侧面上端,所述活动板的下端通过螺栓临时固定在U形网格栅的横板上,所述砾石框和石英石框均由U形网格栅和两个固定板组成,两个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在U形网格栅的侧面,其中所述U形网格栅、固定板和活动板的大小按照对应的滤池区、人工湿地区和强化区的空间进行自适应设定,以使得砾石框、磁铁矿框、填料框、石英石框、碳材料框和池体之间相互紧密贴合。

进一步地,所述磁铁矿框和碳材料框前后面的活动板上分别设置有多个与第二定位槽和第四定位槽相配合的矩形条,所述砾石框前后面的固定板上设置有多个与第一定位槽相配合的矩形板,所述石英石框前后面固定板的顶部设置有与第四定位槽相配合的夹板。

进一步地,位于所述磁铁矿框、石英石框和碳材料框中部的U形网格栅的上端中间设置有第一拉环,位于所述填料框中部的U形网格栅的上端两侧固定连接有第二拉环,所述矩形板的上端固定连接有用于提升砾石框的第三拉环。

进一步地,所述填料框中的新型填料为餐余垃圾、铝污泥和水经过处理制成的沼渣。

进一步地,所述磁铁矿框中的磁铁矿经过活化处理,以使得能够提升对铁自养微生物的吸附能力。

总之,通过在磁铁矿框、填料框和碳材料框的前后面设置能够向上掀起的活动板,在更换内部填料时能够使内部的填料从框体底下流出,相比于将框体倾斜倒出填料更加省力。

(发明人:朱丽莎;王亚龙;涂晓;李杰)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